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71


1119日中午新闻




1、李克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

李克强表示,南水北调东线和中线一期工程建成以来,工程质量和水质都经受住检验,实现了供水安全,对支撑沿线地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发挥了重大作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规律,以全局眼光谋划和推进南水北调的后续工程。

李克强指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要创新建设、运营和管理等机制。更多运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建设资金问题,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带动作用,用好开发性、政策性金融等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长期贷款业务的支持。要研究改革水价政策,完善差别化阶梯水价,促进节约用水,推动建立合理回报机制,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的建设和运营。


2、《中国城市基层党建报告》蓝皮书发布

近日,《中国城市基层党建报告》蓝皮书发布。

蓝皮书表示,聚焦城市基层党建的学术研究和发展态势,重点总结城市基层党建的基本经验。要以街道社区党建为主要研究领域,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城市基层治理为主题,以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变化为主线,深入系统地展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取得的主要成就。

蓝皮书指出,从总报告、分报告、城市基层党建典型经验报告中,宏观描述分析了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历程、具体举措以及城市基层党建未来的发展方向。从省、市、区等五个层面,选取了全国十个基层党建先进单位,介绍主要做法、具体成效和突出特色,生动形象地展现中国城市基层党建的时代风貌。


3、第四届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举行

近日,第四届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讨会举行。

会议表示,随着自由贸易区数量的增加,进一步提升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审判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开放水平是十八个自由贸易区必须面对的共同课题。各部门要锐意改革、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经验,深入推进庭审方式改革,努力提升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司法服务和保障的层级水平。

会议指出,四年来,各单位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审判实务和理论研究上的优势,为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今后要继续增进交流协作,密切关注自由贸易区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自由贸易区知识产权审判机制和典型案件的研究,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自由贸易区经营环境。


4、韩国实施工作制度改革

近日,韩国实施工作制度改革。

韩国政府表示,政府把每周最长五十二小时工作制的实施范围扩大至五十人以上、三百人以下的企业,但由于中小企业准备不足,政府会推迟扩大实施该制度。政府拟定了以扩大实施特别延长工作制以及延长过渡期为主要内容的补充方案,其中包括给予中小企业六个月以上的过渡期,来延缓对违反法定劳动时间的处罚。

韩国政府指出,目前,特别延长工作制适用范围仅限于灾难应对工作等特殊工种。政府计划把实施范围扩大至基于经营原因而愿意实施该制度的企业。在临时性原因导致工作量激增时,也可适用特别延长工作制。政府决定设置充裕的过渡期,暂不处罚违规企业,并为努力改善情况的企业提供优待。


5、第六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举行

近日,第六届东南亚国家联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各种安全威胁和挑战,各国要加强合作,推动东南亚国家联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机制建设稳步前进。各国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实现综合安全。通过对话协商,各国增进政治互信,实现合作安全。

会议指出,与会国家要聚焦发展,加强国家之间的合作和经济贸易往来,注重可持续发展,走出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之路。各国要引导务实合作走深走实,密切各类人员交流互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维护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安全稳定、持久和平。



6、泰国总理巴育会见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

近日,泰国总理巴育会见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

巴育表示,泰国与中国两国高层往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泰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泰国希望以2020年两国建交四十五周年为契机,与中国加强经济贸易等各领域合作。两国要继续加强装备技术、多边安全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魏凤和指出,在两国领导人的引领和推动下,中国与泰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感谢泰国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中国愿与泰国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强高层沟通,推进务实合作,保持多边协调,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7、中国科学家在土壤表面形态演化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土壤表面形态演化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设计不同表面形态的土壤,对其进行长时间系列观测,分析土壤表面形态的时间变化规律,提出了一套结合农田表面初始状态和降雨的土壤表面形态演化预测方法,对于定量遥感研究和土壤结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8、美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胰岛素能激活蚊子抗病毒免疫途径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哺乳动物胰岛素能够激活蚊子的抗病毒免疫途径。研究人员使用基因筛查方法,发现了一种胰岛素样受体,该受体是免疫系统对虫媒病毒感染的一个组成部分,激活这一受体可以有效抑制库蚊细胞中的登革热病毒和寨卡病毒。这一发现对于开发减少蚊媒传染病的干预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9、山东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议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议举行。该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教师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研究质量和水平。


10、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东北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东北大学发挥科研和人才优势,并充分利用大学的智库作用,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11、网球:西西帕斯21击败蒂姆

昨日,2019年网球大师杯赛男子单打决赛落下帷幕,西西帕斯21击败蒂姆夺得冠军。首盘比赛,西西帕斯率先发球,前三局双方互保,西西帕斯以21领先。第二盘,场上形势风云突变,西西帕斯一开始就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


12、高尔夫:托德68杆夺下玛雅科巴精英赛冠军

昨日,玛雅科巴精英赛在变色龙高尔夫俱乐部展开一场较量,托德68杆夺下冠军。15号洞,托德三杆洞推入20英尺小鸟,取得1杆领先。16号洞,托德吞下一个柏忌,但同组的对手泰勒丢了一杆,英格利希在四杆洞吞下双柏忌。最后,托德两个洞成功保帕,打出68杆夺下冠军。


13、足球:英格兰队40战胜科索沃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英格兰队40战胜科索沃队。第32分钟,张伯伦传球,温克斯带球突入十码处推射左下角入网。第79分钟,斯特林右路强突传中打中阿利蒂偏转,凯恩小禁区左侧推射入网。


14、足球:法国队20力克阿尔巴尼亚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开始一场较量,法国队20力克阿尔巴尼亚队。第8分钟,格列兹曼左路任意球斜传,托利索前点距门十米处头球顶入近角。第31分钟,迪布瓦禁区内拼抢得球左侧突破传中,格列兹曼在门前十米处半凌空推射入右下角。


15、舞剧《运》上演

近日,舞剧《运》上演。该舞剧聚焦于京杭大运河岸边的普通人家,凝练出贯穿清朝末年至新世纪不同时期的四代运河人的故事,表现出了普通老百姓的质朴、勤劳和坚韧的品质,传承和发展了优秀的运河精神。


16、电影《起跑》开机

近日,电影《起跑》开机。该电影讲述了热爱马拉松的钢琴专业大一学生肖尔东不顾身体条件的限制,不屈服于命运的安排,在父亲肖大明的帮助下,父子两人共同追梦的热血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帅 窦守佐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