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72


1118日中午新闻



1、王毅举行新闻发布会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新闻发布会。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领导人会晤以及与巴西、俄罗斯等领导人双边会晤时明确提出,要通过金砖国家各层级磋商机制,密切战略沟通协调,深化金砖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维护各自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各国应通过平等对话,建设性参与热点问题解决进程,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

王毅指出,习近平主席紧扣巴西利亚会晤“经济增长打造创新未来”这一主题,呼吁把握改革创新的时代机遇,持续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在数字经济、互联互通等领域开创新的增长点,打造新的合作成果,提升各国自主发展能力。各国要以金砖合作为平台,推动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相互支持,加强不同文明、不同国家间的交流对话。


2、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吉炳轩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吉炳轩会见荷兰首相吕特。

  吉炳轩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荷兰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两国元首成功实现互访,为双边关系开辟新的广阔前景。中方愿与荷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深挖各领域务实合作潜力,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国际事务上协调,深化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和人文交流,推动中荷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吕特指出,当前荷兰与中国关系发展良好。荷兰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双方立法机构交流,加强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议题上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两国关系水平。


3、第十次中国与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举行

近日,第十次中国与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举行。

中国国务委员魏凤和表示,2018年,中国与东盟积极落实双方共识,防务安全合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双方坚持密切互动,利用双多边场合深入沟通,夯实互信基础;双方坚持真诚相待,举行首次中青年军官友好交流,厚植友谊土壤;坚持以和为贵,积极推进合作,维护和平大局。

魏凤和指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东盟发展步入新阶段。中国会一如既往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与东盟应顺应大势、加强合作,常态开展各层级防务交流,继续举行海上联演,不断深化人员培训、装备技术、反恐维稳等领域合作,携手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为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4、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发表署名文章

近日,俄罗斯联邦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发表署名文章。

文章表示,在金砖国家现任主席国巴西推动下,金砖国家在政治、经济、人文等所有重点合作领域,都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俄罗斯支持巴西力求提高多领域协作的实效,以促进金砖国家繁荣昌盛,提升人民的福祉。

文章指出,俄罗斯主张以和平、政治和外交的方式,去化解世界各地区的危机形势与冲突。俄罗斯会继续奉行有步骤、全面性地深化金砖国家战略伙伴关系的方针。在金融和经济领域扩展成员国之间的合作,提高工业协作水平,在能源、电信和高科技等领域提升务实合作的效率。


5、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发表声明

近日,约旦外交与侨务大臣萨法迪发表声明。

萨法迪表示,联合国大会负责特别政治和非殖民化的第四委员会已决定把近东救济工程处援助巴勒斯坦难民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23年,并重申联合国重视巴勒斯坦难民的困难处境,对难民的健康、安全和生活条件表示高度关切。约旦对联合国决定延长援助巴勒斯坦难民任务期限表示高度赞赏。

萨法迪指出,近东救济工程处总部位于约旦安曼,主要负责向生活在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以及约旦的五百多万巴勒斯坦注册难民提供人道主义救助、教育和医疗等服务。该做法维护了巴勒斯坦难民尊严,为世界和平作出了贡献。


6、荷兰外商投资局举办主题活动

近日,荷兰外商投资局举办主题活动。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毕肯思表示,荷兰是欧洲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也是全球第四大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凭借完善的基础设施,荷兰能够高效联通欧洲五亿消费者。截至2018年底,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七百多家企业,涉及电子、高科技、信息技术等行业,创造近1.6万个就业岗位。荷兰已是中国企业赴欧盟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钟铠任指出,广东香港澳门大湾区在荷兰有206个直接投资企业,是中国企业走向荷兰市场比例相对较高的地区。欧洲拥有较为完善的标准和法律体系,当企业把自身的技术带到当地,与欧洲先进制造业的标准和体系相结合时,能帮助企业完善自身水平,促进企业自身整体发展。


7、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进行

近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器悬停避障试验进行。研究人员建造着陆器着陆点的典型火星地表,模拟接近火星表面真实形态的火星地表地貌等视觉环境并满足试验器对可见光、雷达和激光的反射要求,为火星验证器携带的火星探测器设备提供类似火星的探测环境等一系列任务。


8、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可拉伸可完全降解新型半导体材料

近日,美国科学家研制出可拉伸可完全降解新型半导体材料。研究人员把一种可降解的橡胶状有机聚合物和一种可酸降解的半导体聚合物混合,组装成半导体纳米纤维。由这些纤维制成的薄膜可以拉伸到其正常长度的两倍而不会破裂或损害其电气性能,该材料可用于开发各种多功能电子设备。


9、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举行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揭牌仪举行。该学部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积极与台湾师范大学、高雄师范大学、台湾东海大学等院校开展面向基础教育的多领域交流合作,吸引众多境内外学者进行学术交流。通过基础教育领域里优质资源的整合,更好的引领、服务福建省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10、南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改革推动会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改革推动会举行。全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解决学生社团管理中面临的问题。为切实发挥好学生社团在校园文化、学生成长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学校党委进一步完善了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的管理办法,落实各级党团组织管理的主体责任。


11、欧预赛:德国队40轻取白罗斯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第3组展开一场较量,德国队主场40轻取白罗斯队。第41分钟,格纳布里禁区右侧突破传中,金特尔前点距门3米处脚后跟磕进远角。下半场第4分钟,克罗斯右侧角球回传被金特尔漏过,戈雷茨卡在门前13米处低射钻进远角。


12、欧预赛:比利时队41大胜俄罗斯队

昨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第9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比利时队41大胜俄罗斯队。第33分钟,卢卡库头球回摆,阿扎尔禁区边缘内低射入网。第72分钟,德布劳内传球,卢卡库内切至禁区边缘射入右下角。


13、羽毛球:陈清晨和贾一凡21战胜张艺娜和金慧麟

昨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展开争夺,陈清晨和贾一凡21战胜张艺娜和金慧麟。首局比赛,中国组合在33平后一路处于领先,最终以2111先下一局。第二局,韩国组合展开反扑,两人在01后连得6分,最后以2113扳回一局。


14、羽毛球:陈雨菲21力克因达农

昨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展开争夺,陈雨菲21力克因达农。首局比赛,陈雨菲取得93的领先,在最后时刻连拿2分以2118先下一局。第二局,因达农展开反扑,在01后连下5分,并一直处于领先优势,最终以2113取胜。


15、京张高铁书画摄影采风展展出

近日,京张高铁书画摄影采风展在中国铁道博物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均来自铁路文联文艺骨干的采风创作。作品通过艺术的表现手法,刻画、记载这一重点工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建设发展的辉煌成就。


16、电影《中国兵王绝密任务》项目启动

近日,电影《中国兵王绝密任务》项目启动。该影片讲述了十二名青春靓丽的女子特战队员,在执行绝密实战任务中,与强敌斗智斗勇,历尽艰辛最终消灭对手的故事,体现了新时代的中国女性力量。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