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1-17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7浏览次数:58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胡金秋146朱俊龙16分 广厦双胜肯帝亚

北京时间111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5轮继续展开激战,广厦队8775击败江苏队。广厦队方面,朱俊龙拿下163篮板,杰克逊获得153助攻,胡金秋贡献146篮板;江苏队方面,侯逸凡拿下167篮板,黄荣奇获得134篮板,赵率舟贡献93篮板。


男篮-周琦1815新疆险胜吉林取5连胜

北京时间111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5轮继续展开激战,新疆队112107战胜吉林队。新疆队方面,斯托克斯砍下3112篮板,周琦获得1815篮板,费尔德贡献175篮板;吉林队方面,琼斯获得3512篮板,钟诚拿下114篮板,姜伟泽贡献183篮板。


男篮-王哲林44分 小斯14分 福建客胜八一

北京时间111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5轮继续展开激战,福建队129107击败八一队。八一队方面,雷蒙拿下184篮板,付豪获得1711篮板,阿尔斯兰贡献123助功;福建队方面,王哲林拿下4416篮板,劳森获得285助功,陈林坚贡献223篮板。


男篮-易建联3110 广东大胜单外援四川

北京时间11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5轮继续展开激战,广东队123100大胜四川队。四川队方面,福特森贡献327助攻,袁振梁拿下205篮板,李原宇获得86篮板;广东队方面,易建联拿下3110篮板,马尚得到198助攻,任骏飞贡献188篮板。


男篮-弗格38分孙悦124北控险胜浙江夺3连胜

北京时间1114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5轮继续展开激战,北控队107104险胜浙江队。北控队方面,弗格砍下385篮板,孙悦获得123篮板,王子瑞贡献104助功;浙江队方面,马库斯获得2212助攻,吴前贡献195篮板,朱旭航拿下165篮板。

足球之夜

意甲-C罗连场被换 迪巴拉出场绝杀 尤文擒AC米兰

北京时间1111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上演焦点战,尤文图斯主场10小胜AC米兰。 第14分钟,C罗右路塞禁区,伊瓜因小角度铲射被唐纳鲁马腿部挡出近角。第77分钟,科斯塔左路内切传球,迪巴拉与本坦库尔、伊瓜因打出流程三角配合,左脚扣球闪开罗马尼奥利,在门前12米处右脚推射入左下角。


世预赛-张琳芃乌龙武磊破门难救主 国足1-2叙利亚

北京时间1114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40强赛继续进行,中国国家男足客场12负于叙利亚。第19分钟, 中国队失误被叙利亚队快攻得分,奥马里头球破门。第29分钟,吴曦禁区前分球,武磊小角度施射破门。


欧预赛-C罗帽子戏法 曼城大将传射 葡萄牙60大捷

北京时间1115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第9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葡萄牙主场60大胜立陶宛。第22分钟,帕西恩西亚传球,C罗禁区前弧线球射入右上角。第52分钟,布鲁诺传球,皮齐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打中横梁下沿又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


欧预赛-凯恩3球 曼联蓝军前锋破门 英格兰70出线

北京时间1115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第9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英格兰主场70大胜黑山。第11分钟,奇尔维尔斜传,张伯伦禁区右侧8码处小角度抽射远角入网。第24分钟,奇尔维尔开出角球上演助攻帽子戏法,凯恩头球破门梅开二度。


欧预赛-莫拉塔领衔7将进球 西班牙70主场大胜

北京时间1116日,2020赛季欧洲杯预选赛第9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主场70大胜马耳他。第23分钟,蒂亚戈直传,莫拉塔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被扑出,随后莫雷诺角球混战中头球摆渡,莫拉塔近距离推射入网。第41分钟,莫雷诺传球,卡索拉12码处低射左下角入网。


综合集锦

羽毛球-谌龙21险胜王子维

北京时间1114日,20192020赛季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角逐,谌龙90完胜王子维。第一局,谌龙与王子维打至平手多达12次,王子维在比赛尾段连取3分,以2118先拔头筹。第二局,谌龙以10-11落后时连取9分,中段发力连得5分将差距拉开,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


乒乓球-林高远和梁靖崑32战胜弗洛尔和莱贝松

北京时间1114日晚间,2019年国际乒乓球联奥地利公开赛男子双打比赛开展争夺,林高远和梁靖崑32战胜弗洛尔和莱贝松。第三局中,林高远梁靖崑两人117没能阻止对手的进攻势头,占据大比分21领先。决胜局中,虽然林高远梁靖崑两人一度以6领先1领先,最终以大比分拿下最后一局。


羽毛球-邓俊文和谢影雪02不敌何济霆和杜玥 

北京时间1115日,20192020赛季香港公开羽毛球锦标赛混合双打四分之一决赛展开角逐,邓俊文和谢影雪02不敌何济霆和杜玥。第一局,双方缠斗至8平,国羽组合连得2分领先,以2117拿下首局。第二局,邓俊文和谢影雪31开局,国羽组合一波50将比分反超,并保持优势1611再赢一局。


乒乓球-香港赛陈雨菲国际赛场首胜何冰娇 与张蓓雯会师半决赛

北京时间1115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500赛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各单项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陈雨菲21逆转何冰娇。首局比赛,何冰娇掌控着场上优势,55之后利用连续得分拉开分差,1310后何冰娇连得4分,陈雨菲努力追赶仍以1621交出首局。第二局,陈雨菲主导着优势局面,何冰娇则失误不断,陈雨菲219轻松扳回一局。


女排-浙江队32山东保留晋级希望 上海横扫河北进8

北京时间1116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第4轮角逐,浙江队32战胜山东队。第二局,梅笑寒发球建功、宋立琪强攻得力,落后3分的山东追成9平。第五局,25落后的浙江利用蒋虞晓的发球扳成5平,山东连救4个赛点扳成14平,萨沙快攻过轮、博坎反击锁定胜局,浙江1614险胜,32力克山东。


女排-八一恒大完胜携京津进8强 辽宁31逆转云南

北京时间1116日,20192020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4轮争夺全面展开,八一队客场30击败福建队。第二局,八一队遭遇顽强阻击,11平后林越馨进攻打中、方婧怡替补发球连拿3分,关键时刻王云蕗反击打手出界,八一2523险胜。第三局八一在9平后逐渐拉开比分,凭借刘晏含和王云蕗的犀利强攻2514大胜,30击败福建。


二、赛事直击

疆辽大战-赢了是荣誉与传统 输了是磨砺和经验

北京时间1115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6轮,新疆队坐镇主场迎战辽宁队。大外援斯托克斯缺阵,范子铭砍下26分,最终6人得分上双的新疆队127105大胜辽宁队,豪取6连胜。

  两队历史上共交手59次,新疆队取得3821负;其中常规赛双方交锋40次,新疆队取得2416负。上赛季双方共交手7次,新疆队取得52负。

  辽宁篮球是新疆篮球的老师,如今的新疆飞虎的血脉中有辽宁篮球的精华,新疆球迷永远感谢蒋兴权、崔万军带给这支球队的铁血军魂,如今这样的铁血在阿的江的执教理念中被延续。如今的新疆飞虎在传承和重建之中,新疆伊力特男篮主帅阿的江对于常规赛更看重的是团队的磨砺,而不是胜负。在经历了四场鏖战和三个加时赛之后,阿的江很开心,感恩这些艰难时刻对球队成长的帮助。

  辽宁和新疆在新赛季都遇到了相同的麻烦球权的主要掌控者、小外援对于全新团队的不适应。不同的是,新疆遭遇了五次危机,均很好地化解了,最终赢了球。辽宁在开局遭遇广东辽宁这两支本赛季表现十分突出的球队时,没能及时调整,输掉了比赛。

  相比起少了两名国手的广厦和综合实力和底蕴略显不足的吉林,辽宁才是本赛季的新疆迎来的最强大的对手。辽宁纵有暂时的不默契和内部纷争,但是多年以来,辽宁就是在纷争中保持强大的,谁小看辽宁篮球,谁就会被辽宁篮球教训。

  辽宁对于新疆而言是福星,新疆正是一次次在季后赛通过了辽宁这块试金石,走向了总决赛,圆了总冠军的梦。新疆对于辽宁而言是克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师出同门,但是在季后赛,辽宁没有赢过新疆。不过,周琦加盟辽宁的全运会上,辽宁战胜新疆首次夺得全运会冠军,此后,也夺取了CBA总冠军。从成绩上来看,底蕴更深厚的辽宁篮球成绩也出色两分。

  平心而论,两支球队球员水平都在一个水平层面上。或许不同的心态,让两支球队在CBA赛场上呈现出一边倒。新疆抱着向师兄学习的心态去拼,以常规赛为磨砺,以季后赛为目标。辽宁抱着师叔对师侄的姿态,不愿承认今非昔比的实力差距,每一场球都志在必得。

  过高的期待带来更多的失落,更多的失落带来更多的负面情绪,很多时候辽宁的将帅和球迷面对焦点大战,都会不约而同地陷入到了对环境和对手的抱怨中,而不是深层次发现自身的不足。若要如何,全凭自己,抱怨永远不会增强自身的实力。

  从外援个人水平来看,斯蒂芬森和巴斯这两位前NBA主力轮换球员,无论是名气还是履历都要强于新疆的费尔德和斯托克斯。不过,目的不同选择外援的策略也不同,新疆队外援的要求是最大程度调动本土球员的战斗力,弥补原来阵容中的短板。

  新疆的短板在于球队核心控卫缺乏组织能力,内线球员强攻能力有缺陷。优势在新疆的防守强度和内外线的协防补防能力是CBA顶级的。如今的斯托克斯和费尔德虽然和球队还不够默契,但是关键时刻,新疆飞虎总有1名甚至多名球员挺身而出,这是难能可贵的。前五场比赛,费尔德、斯托克斯、周琦、可兰白克、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俞长栋都在关键时刻展现了铁血、坚韧和冷静。

  辽宁拥有国内最出色的后卫线,不过郭艾伦的球权和赵继伟都分享不够,来了一个加强版的持球攻高手斯蒂芬森,就必须有人牺牲球权做配角。这个问题不解决辽宁始终存在问题。近期辽宁主场三连胜,其中就有123107大胜深圳的比赛。这次来到红山体育馆,对于辽宁是全新的考验。

  目前新疆虽然稳坐领头羊位置,但是身后跟着吉林、广东、北京、广厦、北控、山西六支只输了一场的球队,输一场球,都可能造成名次大幅度更迭。这种领先不该成为球队包袱,暂时的积分榜领头羊和季后赛排名毫无关系。球员的成长和默契度、凝聚力的提升才是当下的目标和任务。

新疆球迷也该用平和的心态看待这场比赛的输赢,赢了是荣誉和传统,输了是磨砺和经验。


4战轰72分力压张常宁 女排新本土得分王出炉

北京时间1115日,女排联赛第四轮先赛一场,江苏女排30击败四川女排,龚翔宇又有出色表现,轰下全场最高的18分。

这场比赛,龚翔宇的进攻效率很高,2414中,拦网得到3分,发球得到1分。吴晗3314中,拦网得到1分,总共得到15分。张常宁207中,拦网得到3分,总共得到10分。

凭借这场比赛,龚翔宇得分达到72分暂居得分榜第一。利普曼因为暂时只打3场比赛,67分排名第二,以利普曼的实力,打完第四场得分超过龚翔宇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不过,龚翔宇在打完4轮比赛的情况下有望成为本土得分王,她的得分高过了张常宁和吴晗。其他本土球员的得分和龚翔宇有较大的差距。

国手胡铭媛打了3轮比赛得到42分,距离龚翔宇有30分的差距,另外一名国手刘晏含3轮比赛得到38分,也有较大的差距。至于朱婷因为天津女排轮空了一场,她只打了两场比赛,目前得到25分。所以在前4轮,龚翔宇有望坐稳本土球员得分最高的位置。

龚翔宇展现了全面的能力,她还在目前的拦网榜上高居第二位,仅次于张晓雅。龚翔宇已经有12次拦网得分,场均3次拦网得分,对于一名接应来说已经很不错。

龚翔宇正在变成全能战士,女排世界杯上,她的一传和防守是全队最好的。如今在女排联赛,龚翔宇即便是被一些球迷批评的进攻,竟然也能排名本土球员第一了,拦网也能名列前茅。

龚翔宇的进步完全是肉眼可见,这离不开她的努力拼搏与刻苦训练。郎平看人的眼光太准了,她在2016年将龚翔宇带到了奥运会上,后者成为奇兵,而在东京奥运周期,龚翔宇成为中国女排的劳模,积极参加各项比赛。郎平是在努力打磨这位年轻接应。也许龚翔宇无法成为强力接应,但是她可以成为非常适合中国女排的全能接应。有她的存在,无论是朱婷,还是张常宁的压力都会减轻很多。


西班牙仍在调试阵容 巴萨加皇马仅1人出场

北京时间1116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主场70大胜马耳他,确定小组出线,莫拉塔、卡索拉、托雷斯等球员先后进球。瑞典客胜罗马尼亚后锁定小组次席出线。

  在上一轮对瑞典的比赛,西班牙队凭借罗德里戈补时阶段的进球才取得11的平局,在拿到1分后他们提前获得了出线资格,不过小组头名的位置还未获得保证,而种子队的资格也没获得保证。值得一提的是,就在3天之前,西班牙队在最后时刻被挪威队扳平比分,出线也推迟到本轮才完成。此前6连胜的西班牙队最近2轮却遭遇2连平,球队给人后劲不足的感觉。

  之前面对挪威西班牙队大意失荆州,对瑞典西班牙队差点遭遇莫雷诺时代第一场失利。这两场对阵北欧球队的比赛,西班牙队遭遇两连平,虽然最终小组出线,球队的疑问却很多。

  和上一场比赛相比,莫雷诺更换了6名球员,其中换掉上轮比赛进球的萨乌尔令人无法理解,而奥雅萨巴尔和塞瓦略斯对挪威表现后仍获得机会,也让人无法理解。

  莫雷诺看上去仍然还在选秀之中,球队的首发阵容并未确定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轮对挪威的比赛,西班牙队11名首发球员来自11支球队,这在西班牙队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而本轮比赛又出现了令人感叹的一幕:没有一位巴萨球员获得上场机会,首发没有,替补登场也没有。而此前西班牙对阵法罗群岛的比赛,也没有巴萨球员出现在场上。

  事实上对瑞典的比赛皇马也只有一人获得上场机会,那就是卡瓦哈尔,而且他还在第81分钟被纳瓦斯换下。西班牙队的参赛名单中,皇马和巴萨两大豪门只有1人获得机会,这也是非常罕见的。

  此役,皇马队长拉莫斯不能上场是因为停赛,而巴萨方面布斯克茨没有上场,则是教练的决定。在西班牙队的黄金时期,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等球员都是西班牙队的绝对主力,但如今巴萨在国家队的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小,恩里克时代和莫雷诺时代,已经3次出现比赛无巴萨球员的情况。

  而过去这种情况非常罕见,20151012日,西班牙对阵乌克兰时,博斯克曾排出一套没有巴萨球员的阵容,但那场比赛之前,西班牙队已经获得了欧洲杯的资格,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影响。

  上一次有巴萨球员在西班牙队完成首秀,还是20163月的罗伯托。目前这一阶段,罗伯托落选大名单,阿尔巴还在养伤,皮克则在去年就退出国家队。

  如今的西班牙队已经完全平民化,莫雷诺在走马观花般地不断换人,他的名单中经常有让人感到意外的名字。不管在哪个位置上,他都在不停地尝试。

  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是首发阵容变化最大的球队之一,先后有31名球员获得首发资格,仅次于苏格兰和白罗斯。

  在使用的球员方面,西班牙队的这方面的数字也达到了34,仅次于白俄罗斯的37人,与保加利亚持平。算上恩里克时代,那西班牙队征召的球员已经多达49人。

  西班牙队已经获得了欧洲杯参赛资格,但球队的阵容却远未确定。门将方面,凯帕、德赫亚竞争主力位置,洛佩斯是替补身份。后防线上要看谁是拉莫斯的搭档,莫雷诺已经先后用了阿尔比奥尔、略伦特、马丁内斯等人。边路,卡瓦哈尔、纳瓦斯、阿尔巴等人也在竞争。

  中场,布斯克茨、罗德里、帕雷霍等人都不敢说自己已经确保了主力位置。锋线上,罗德里戈获得信任,帕科、奥雅萨巴尔、萨拉维亚、阿尔贝托、也有机会,而科斯塔则未能获得信任。

在获得欧洲杯正赛参赛资格后,莫雷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要把球队主力框架确定下来,阵容不能再这样无限调试下去了。


三、人物风云榜

2554他从91噩梦中苏醒 广东迎回最强战力

  北京时间1116日,CBA常规赛第6轮,广东客场以12399大胜山东。

  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外援威姆斯1810中,得到255篮板4助攻。特别是在三分球这一项,他6次出手命中4球,效率喜人。在本赛季开赛以来状态饱受质疑的威姆斯,终于在6场比赛之后迎来了手感的回暖。对于下一场就要挑战联盟领头羊新疆队的广东男篮来说,这无疑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其实如果要回顾威姆斯全场比赛的话,开局乃至整个上半场,他的状态都难言理想。不仅第一节仅有2次出手,而在首节最后时刻,广东队原本还有将比分继续扩大的机会,但是威姆斯的进攻却被对手把球断了下来,幸好对手的反击上篮也没能命中。

  而第二节回来,威姆斯仍然没能找到状态,他的一条龙运球来到山东队篮下,想要用隔扣对手外援梅斯的方法来为自己提提气,但却事与愿违的被对手狠狠地送上了一记劈头盖脸的火锅大礼。同样是这节,威姆斯又一次组织反击,这次他却在行进间传球的时候,把球传到了队友马尚布鲁克斯的后脑勺上,再一次造成失误。

  但好在,这位强力外援的状态是在慢慢往好的方向上调整的,虽然运球突破还没能找到步点,但他的外线手感却先回来了。64的命中率虽然还谈不上优秀,但你要知道,威姆斯在此前5场比赛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可怜的91中。

广东队下一场将在主场迎来目前的联盟领头羊新疆队的挑战,对于这样一场总决赛级别的表演,广东队显然需要自己的阵中能有更多优秀的球员站出来。而一个状态回暖的威姆斯,显然也有能力成为左右下场比赛最终胜负的那个人。


四、体育周边

练瑜伽最忌强行拉伸

  瑜伽对人体健康是把双刃剑。一方面有养心安神、减肥瘦身、纠正体态、增强体质等诸多优点,另一方面,它会带来一系列运动损伤,比如拉伤和扭伤是最常见的类型。

  可以说,瑜伽损伤大多源于长期过度拉伸和肢体对线不良。为了避免拉伸受伤,给大家几点小意见。

  一、避免疼痛。正确的拉伸能让肌肉韧带等软组织处于良好状态;强行拉伸会使身体认为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而启动防御机制,并通过肌肉收缩进行自我保护,最终导致身体疼痛。

  二、缓慢拉伸。快速拉伸有导致软组织撕裂或拉伤的风险;缓慢拉伸则能为身体组织结构提供一个适应过程,有效保护各个关节。

  三、正确拉伸。掌握正确的拉伸方法和强度可避免诸多损伤。

  四、避免影响其他关节和肌肉。很多人拉伸时不注意姿势规范,常对其他软组织和关节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肢体对线不良引起的损伤,常常是因为瑜伽训练中姿势不正确造成的。以肩关节为例,练习者在完成上犬式时常出现过度耸肩,这对肩关节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较大压力,造成损伤。此外,一些涉及肩关节过伸的姿势也会对关节周围软组织产生危害,甚至造成肩袖撕裂等严重问题。因此,一定要掌握瑜伽训练的正确姿势,同时还应注意,当有以下情况时,要谨慎开展瑜伽运动。

1、高龄。高龄人群易出现骨量减少甚至骨质疏松,人体柔韧性也随年龄增加而降低,在姿势不当的情况下更易出现压缩骨折等危险。

2、受伤后。轻度肌肉拉伤者在得到妥善处理后应在48小时后再进行拉伸活动;如果伤势严重,则需休息更长时间;若存在关节损伤,比如踝和膝的扭伤,必须在伤情缓和后再进行训练。为了安全起见,受伤后的瑜伽锻炼动作最好向专业物理治疗师进行咨询。

3、妊娠。有报道认为瑜伽锻炼有益妊娠期女性健康。但考虑到孕期的特殊性,具体拉伸动作应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谨慎开展。

此外,有些情况是不能开展瑜伽运动的,如骨折后愈合期、高热期、关节发炎时、皮肤有开放性创面或缝合伤口等。


五、赛事早知道

111801:00 欧锦预 科索沃-英格兰

111801:00 欧锦预 保加利亚-捷克

111919:30 女排联赛 河南女排-天津女排

111919:35 男篮 广东-新疆

112000:00 世亚预 约旦-中国台北

112001:00 世亚预 黎巴嫩-朝鲜

112019:35 男篮 山西-吉林

112019:35 男篮 北京-北控

112119:35 男篮 天津-广东

112119:35 男篮 浙江-福建

112219:35 中超 山东鲁能-重庆斯威

112219:35 中超 上海申花 - 北京国安



播音主持:李 晴 慕佳琪 吴险峰 张 宇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