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98


111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

习近平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愿为包括希腊在内的各国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中国与希腊应扩大双向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强电力、通信、制造业等领域合作,中国愿进口更多希腊优质农产品,鼓励更多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希腊投资兴业。双方要以2021年互办中希文化和旅游年为契机,促进人员交往和地方合作,支持希腊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合作。

米佐塔基斯指出,希腊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把比雷埃夫斯港建设成为欧洲最大港口,带动欧洲与亚洲互联互通。希腊希望双方加强船运、能源、电子商务等领域交流合作。希腊会继续致力于中东欧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并为推进欧盟与中国整体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2、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近日,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克强表示,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更有效运用好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工具,完善财政、货币、就业等政策,适时适度调控,完善政策协同、传导和落实机制,增强有效性和可持续性。还要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继续做好支持企业稳岗、拓展就业空间等工作,强化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持就业大局稳定。

李克强指出,要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按照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要求,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破除企业投资兴业的隐性门槛。还要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企业抓住中国开放举措不断出台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共识的契机,积极参与国际竞争合作。


3、《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印发

近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印发。

《纲要》指出,要深入开展国情教育,帮助人们了解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引导人们深刻认识到,中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要始终准确把握基本国情,既不落后于时代,也不脱离实际、超越阶段。

《纲要》强调,要强化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使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人们正确把握中国与世界的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4、《世界知识产权报告》发布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全球创新活动呈现出合作日益紧密、更加国际化的特点。创新活动地点也越来越向中国、美国等五个国家的大城市热点地区集中,2015年至2017年间,中国、德国、日本等五个国家的约三十个大城市热点地区占据了专利总量的69%和科学活动的48%

《报告》强调,虽然部分传统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仍处于自动驾驶汽车创新的最前沿,但一些非汽车制造商及其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出行新方式”在专利数量上已后来居上,开始领先于部分传统制造商。同时,柏林、洛杉矶等几个以信息技术为中心的热点地区虽然传统上并不是汽车创新中心,但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地位日益凸显。


5、德国就业研究所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近日,德国就业研究所发布报告显示德国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德国空缺工作岗位约为136万个,同比增加十二万个,环比减少约三万个。从行业看,第三季度,较依赖出口的德国制造业空缺岗位数量减少至12.7万个,与2017年同期水平相当,而建筑业继续保持对新员工的旺盛需求,14.7万个空缺岗位数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报告强调,第三季度空缺岗位中大约87%来自员工数量少于二百五十人的德国企业。尽管一些知名大企业正在裁员,但就业市场尤其是中小型企业对新员工的总体需求保持稳定。


6、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媒体圆桌会议举办

近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媒体圆桌会议举办,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金丽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理事任洪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金丽莎表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需要重新审视传统的商业模式,未来商业成功的衡量标准应当是企业对人类和地球产生可持续积极影响的能力,这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能够为全球各地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所在。企业应积极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通过企业与联合国、政府机构的合作,释放出推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巨大潜力。

任洪斌指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联合国系统内专门对接企业界的重要平台,为各国企业交流和展示可持续发展实践提供了世界通道,善用、用好这样一个权威的国际平台,对于中国企业及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希望更多中国本土企业能够加入到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7、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一型糖尿病新疗法

近日,日本科学家开发出一型糖尿病新疗法。研究人员着眼于瘦蛋白作用于大脑后具有的降血糖效果,给通过基因操作使名为“蛋白酪氨酸磷酸酶”的蛋白质缺损的老鼠使用瘦蛋白,结果发现,即使不用胰岛素,血糖值也回到正常水平。


8、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纳米发光材料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发出新型纳米发光材料。研究人员对基于纳米团簇光动力学治疗的机理开展系统研究,研究了金纳米

生物相容性、细胞内吞途径、细胞内分布规律等。动物肿瘤模型实验结果表明,在八百纳米飞秒激光照射下,以二氢硫辛酸为配体的金纳米簇可高效杀伤肿瘤,并且无系统毒副作用。


9、南京大学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

近日,南京大学第七届电声技术国际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声音的第三次浪潮为主题,开展汽车声学、智能制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产业和技术研究,知名专家、一流学者和业界精英等共同探讨电声领域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的发展与应用。


10、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给排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本届大赛分知识竞赛和创意大赛两个环节进行,着重考察参赛队伍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创新应用能力,参赛范围主要包括智慧水务关键技术与管理、水资源综合管理与保护以及其他与给排水专业相关方面的技术研究,


11、网球:蒂姆21战胜德约科维奇

昨日,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年终总决赛展开一场激烈较量,蒂姆21战胜德约科维奇。第一盘,开局双方各自保发后,德约科维奇和蒂姆在盘中实现互破,前六局战至33,德约科维奇在55之后连下两分。第二盘,蒂姆在开局就实现了破发,30领先,各自保发后蒂姆63扳回一城。


12、篮球:八一队107129不敌福建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继续进行,八一队107129不敌福建队。福建队方面,王哲林砍下4416个篮板,陈林坚取得223个篮板,阿玛尔贡献143个篮板;八一队方面,雷蒙得到184个篮板,付豪获得1711个篮板,阿尔斯兰贡献123次助攻。


13、台球:宾汉姆10力克鲁宁

昨日,2019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宾汉姆10力克鲁宁。第一局,宾汉姆轰出一杆满分,又借势连下两局直取赛点,但鲁宁并未轻易被击垮,接连挽救三个赛点后把比赛拖进了决胜局,最终宾汉姆取得胜利。


14、台球:奥沙利文42击败奥利弗

昨日,2019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奥沙利文42击败奥利弗。奥沙利文打出一杆87拿下首局,不久后又被对方反超至21,奥沙利文加快提取胜利的速度,接连拿下三局胜利,42击败奥利弗。


15、音乐剧《芝加哥》上演

近日,音乐剧《芝加哥》在哈尔滨大剧院上演。该剧改编自十九世纪二十年代美国轰动一时的真实犯罪案件,讲述了女舞蹈演员罗克茜和维尔玛分别入狱后,在巧舌如簧的律师比利的安排下,逃脱刑罚并成为狱中名人的故事。


16、电影《特警队》定档

近日,电影《特警队》定档。该电影以真实的特警精英队伍“蓝剑突击队”为人物原型,围绕特警队内的两个小队展开,讲述了一队、二队队员对内在实战演练中,互相博弈,对外齐心协力捣毁制毒基地、解救线人,共同守护城市安全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实习编辑:张   乐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