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1


11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

习近平表示,希腊是西方文明发祥地,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不可磨灭的影响。中国和希腊建交四十七年来,双方一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希腊人民孕育了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中国和希腊关系同样需要坚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希望双方以务实合作和文明对话“双轮”驱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世界和平、共同繁荣作出新贡献。

帕夫洛普洛斯指出,希腊和中国两国同为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希腊相信,真正的文明之间不会发生冲突、制造隔阂,而是交流互鉴、和谐共存,共同致力于人类和平与进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中东欧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合作机制把希腊与中国、欧洲与中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希腊期待与中国加强交流合作。


2、《中国法治国际论坛主席声明》发布

近日,《中国法治国际论坛主席声明》发布。

《声明》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的法治合作,要支持“一带一路”参与方,进一步深化在网络安全、联合执法、安全保卫等方面的法治合作。同时,政府应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夯实法治之基,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不断增进法治共识和法治互信。

《声明》指出,相关部门应推动政策、规则、标准三位一体的“软联通”,严格履行多边和双边经济贸易协议,建立有约束的国际协议履约执行机制。另外,社会外界应共同致力于构建公正、合理、透明的高水平国际经济贸易投资规则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规范企业投资经营行为。


3、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会见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

近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会见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

孙春兰表示,中国和加纳传统友谊历久弥新。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显著提升,务实合作快速发展。双方要以2020年中国和加纳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国际协调,在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和非洲合作论坛框架下,推动中国和加纳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入发展。中国正在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欢迎加纳积极抓住中国带来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巴武米亚指出,加纳愿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加纳和中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加纳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加纳高度认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愿同中国加强对接,推动中国和非洲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在加纳更多落地。


4、津巴布韦新版国家货币发行

近日,津巴布韦新版国家货币发行。

津巴布韦储备银行行长曼古迪亚表示,首批发行的新津巴布韦元为两元硬币、两元纸币和五元纸币三种。津巴布韦储备银行正在把首批新津巴布韦元分发至各商业银行。

曼古迪亚指出,为了应对外国货币在津巴布韦长期面临供应短缺的问题,津巴布韦储备银行于201611月开始发行与美元等值的债券货币,以保持市场流动性。新津巴布韦元全面进入流通领域后,会逐步取代债券货币成为津巴布韦唯一的流通货币。


5、新西兰最新社会普查数据公布

近日,新西兰最新社会普查数据公布。

数据表示,尽管近年来新西兰人总体上感觉生活水平提高,但一些相对富裕的人仍然能感到生活的拮据。新西兰人认为自己的收入满足需求或超过需求的人群比例,已从2008年的51%上升至2018年的63%。在2008年,15%的人认为自己的收入并不能满足需求,而2018年这个比例降至9.8%

数据指出,48%的租房者认为收入已满足或超出自身需求,这一数据高于2008年的37%。此外,租房者中认为自己的收入不满足需求的人群比例从2008年的26%降至2018年的17%


6、第六届中国与南亚友好组织论坛举办

昨日,第六届中国与南亚友好组织论坛举办。

尼泊尔与中国经济贸易协会主席巴塔来依表示,尼泊尔与中国经济贸易协会成立十七年来,为推动两国贸易、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做出了较多贡献。尼泊尔与中国友好关系目前进入了新时代,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建设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框架下,两国务实合作也会迈上新台阶。尼泊尔愿意成为中国同南亚地区合作的桥梁之一。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指出,南亚是中国的近邻,中国与南亚地缘接近,山水相连,双方应抓住机遇,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希望本论坛在凝聚友好、发展共识的基础上催生更多务实合作,同时整合更多有效资源,壮大友好力量。


7、中国科学家在氢键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氢键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在超高真空和低温条件下,通过原子力显微镜获得原子级分辨的分子化学骨架结构图像,并清晰观察到分子间存在的氢键作用,精确解析分子间氢键的构型,实现对氢键键角和键长的直接测量。


8、美国科学家发现睡眠新功效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睡眠新功效。研究人员借助磁共振成像、多导睡眠监测等技术对十八名年轻成年人的睡眠状况和焦虑程度展开研究,发现睡眠可以重组大脑连接,显著降低焦虑程度。


9、清华大学首次国际学生校园安全沙龙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首次国际学生校园安全沙龙举办。本次校园安全沙龙首次专门面向国际学生群体举办,旨在帮助国际学生增强安全与法律意识,尽快适应并平安度过清华大学的学习生活时光。


10、山东大学开展青年人才托举沙龙活动

昨日,山东大学开展青年人才托举沙龙活动。举办青年人才托举沙龙,是山东大学支持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重要举措,为青年人才开展学术研讨和经验分享提供了新的平台。本次沙龙讨论充分、参与度高、氛围轻松,受到了青年人才的欢迎。


11、网球:兹维列夫20完胜纳达尔

昨日,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展开争夺,兹维列夫20完胜纳达尔。首盘比赛,兹维列夫和纳达尔开局各自保发,随后,兹维列夫再次破发,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纳达尔开局再遭破发,随后兹维列夫顺利保发,随后,双方互保直至结束,兹维列夫以64赢得比赛。


12、网球:西西帕斯20击败梅德韦杰夫

昨日,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年终总决赛在伦敦展开争夺,西西帕斯20击败梅德韦杰夫。首盘,梅德韦杰夫开局送出破发点,西西帕斯成功挽救,顺利保发,随后,梅德韦杰夫发球分再遭破发,西西帕斯以75拿下抢七。第二盘,两人开局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实现关键破发,以64赢得比赛。


13、男篮:辽宁队126107战胜同曦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辽宁队126107战胜同曦队。上半场,史蒂芬森连得4分,雅克查理随后抛投命中,最后,辽宁队2623领先同曦队。下半场,同曦队命中率一路走低,辽宁队一波122拉大比分,最后,辽宁队以126107赢得胜利。


14、男篮:天津队8296不敌山东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常规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天津队8296不敌山东队。天津队方面,时德帅获得1811篮板,托多罗维奇得到1312篮板,李荣培贡献10分。山东队方面,哈德森拿下216篮板,陈培东获得17分,贾诚得到1614篮板。


15、音乐剧《茶道》首演

近日,音乐剧《茶道》首演。音乐剧是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三十部大戏之一,剧本具有浓厚福建地方特色,其中的福州元素引起了在场观众们的共鸣。演员们用饱满的歌唱、丰富的对白、精湛的表演把故事缓缓推进,带领观众回到百年前深刻浸透着茶文化的闽都。


16、电视剧《鹤唳华亭》开播

昨日,电视剧《鹤唳华亭》开播。剧本讲述了皇太子萧定权与大臣之女陆文昔两个小怯而大勇的人互相配合披荆斩棘铲除奸佞,不畏艰险不畏牺牲,为了社稷的安宁相持相伴的故事。



播音主持:尹青青 相鑫淼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实习编辑:韩文靖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