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65


1112日中午新闻



1、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基层建设会议召开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基层建设会议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表示,全军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落实“四个坚持扭住”要求。要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全面锻造听党话、跟党走的过硬基层,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基层,为推进强军事业提供坚实基础和支撑。

习近平指出,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方针,贯彻条令条例。要对基层建设有关政策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做好科学论证和有关工作。要严格管理部队,坚持严格要求同热情关心相结合,坚持纪律约束同说服教育相结合,确保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2、《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印发

近日,《关于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印发。

《通知》表示,进一步做好宣传动员工作,积极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院校、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技师学院和技工学校扩大招生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引导未进入高中阶段教育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进入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技师学院和技工学校学习,为应届初中毕业生接受中等职业教育提供机会。

《通知》指出,各地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加大对违规招生、恶性竞争、欺骗误导学生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营造公平良好的招生秩序。严禁招生过程中进行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超计划招生。


3、第十二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民间友好大会举行

近日,第十二届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民间友好大会举行,中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协会会长顾秀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顾秀莲表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融合,利益交融,是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要推动力量,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积极贡献者。双方应共同维护双方关系发展的宝贵成果,共同维护亚洲东部区域合作不断深化的大好局面,共同维护地区经济繁荣发展的良好势头,造福地区国家和人民。

顾秀莲指出,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之间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济贸易合作蓬勃开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双方民间友好涉及领域广泛,已经共同发起创办了地方、经济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固定机制。大会旨在通过建立民间交流平台,增进双方民间互信,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


4、《意大利即将成年的无人陪伴与离散儿童移民》报告发布

近日,《意大利即将成年的无人陪伴与离散儿童移民》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少年儿童移民和难民获得相关法律文件的程序复杂缓慢、难以获得培训和就业机会等,不利于这一群体成功进入成人社会。接受教育、获得职业培训和就业机会以及与同龄人和监护人建立积极关系,有助于青年移民与难民顺利度过这一人生的关键阶段。

报告指出,希望政府针对近期年满十八岁的青年移民与难民,设立跨行业战略行动方案。要让年满十八岁的青年移民与难民入住分散在各个地区、有专人管理的独立公寓,对年轻移民进行教育与求职方面的指导,通过支付低廉的租金学会管理个人财务,并在成年人的指导下逐步实现独立生活。


5、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奠基仪式举行

近日,尼日利亚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奠基仪式举行。

尼日利亚副总统奥辛巴乔表示,组装厂投入生产经营后会组装和生产用于现代化铁路的铁路车辆、零部件和维修设备,并会把相关设备出口到非洲西部地区乃至整个非洲大陆。该项目预计会创造五千个直接和间接就业岗位,并成为培养尼日利亚本土铁路车辆生产和维护人才的平台。

尼日利亚交通部部长阿马埃奇指出,该项目是尼日利亚历史上首个铁路车辆组装厂项目。组装厂初期会主要组装铁路货车车辆,生产能力提升后会组装铁路客车车厢和机车,并实现相关设备出口。组装厂投入生产经营后初期每年可组装五百辆铁路货车,焊接、装配和测试等重要工序也随之开展。组装厂的建设对加快尼日利亚铁路产业链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6、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近日,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连续第三个月下降。

日本政府表示,20199月份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2.9%,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制造业环比下降5.2%至约三千六百亿日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其中非铁金属和石油煤炭制品两个行业下降尤其突出。由于通信、租赁及信息服务业订单增长,非制造业9月份订单额环比增长2.6%至约四千九亿日元。

据了解,在海外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日本制造业设备投资持续乏力,非制造业方面也由于10月份消费税上调而对设备投资表现出谨慎态度。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二百八十家生产企业的调查,反映日本企业今后六至九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


7、中国科学家在探索光学记忆效应本质及其应用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探索光学记忆效应本质及其应用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从光经过随机相位屏和光阑传播的对比中发现散斑平移不变性,进而建立双层随机相位屏模型,推导得出记忆效应范围更为准确的公式,为扩大散斑自相关成像视场提供了理论基础,也为透过散射介质光学成像提供了有力工具。


8、日本科学家发现反式脂肪酸会增加痴呆症的患病风险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现摄入富含反式脂肪酸的食品会增加痴呆症的患病风险。研究人员开展一项长达十年的跟踪研究,测定参与者血清中反式脂肪酸的水平,并使用模型评估人群全因性痴呆症、阿尔兹海默症和血管性痴呆症的风险比例,得出血清中较高的反式脂肪酸水平是痴呆症发生的危险因素。


9、中南大学健康建筑国际学术会议举办

近日,中南大学健康建筑国际学术会议举办。会议主题包括空气净化、城市环境、建筑节能减排等,以健康建筑载体促进众多相关学科发展、交叉与融合,同时促进建筑业、住宅产业化、旅游业发展,催生一带一路建设中新的增长极,为能源、建筑学、环境等众多学科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与发展机遇。


10、武汉大学行政检察研究中心揭牌

近日,武汉大学行政检察研究中心揭牌。武汉大学加大支持与配合力度,努力把研究中心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和检察理论的高端研究基地,服务行政检察的新型智库。该行政检察研究基地和行政检察研究中心,对于推动武汉大学法学发展、深化检察理论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11、网球:蒂姆20击败费德勒

昨日,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年终总决赛展开首日较量,蒂姆20击败费德勒。首盘,费德勒在压力之下发球状态不佳,蒂姆实现二度破发,保发后75拿下首盘。第二盘,费德勒再次出现波动,连丢4分被蒂姆破发,费德勒展开最后的反扑,蒂姆化解了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成功,75再赢一盘。


12、网球:贝雷蒂尼02不敌德约科维奇

昨日,2019年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年终总决赛展开一场比赛,贝雷蒂尼02不敌德约科维奇。首盘,德约科维奇抓住对手经验不足的漏洞,连续破发后62拿下首盘。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势不可挡连续破发再次取得40的领先,贝雷蒂尼实现回破,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破带保,以61再下一城。


13、英超:利物浦31力克曼城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十二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利物浦31力克曼城。第6分钟,马内反击中禁区左侧,被京多安捅出,法比尼奥三十码处远射,足球紧贴左侧立柱入网。第13分钟,阿诺德斜传,罗伯逊左路传中,费尔南迪尼奥拦截落空,萨拉赫小禁区前冲顶入网。


14、意甲:尤文图斯10战胜AC米兰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尤文图斯10战胜AC米兰。第14分钟,C罗右路塞禁区,伊瓜因小角度铲射被唐纳鲁马腿部挡出近角。第77分钟,科斯塔左路内切传球,迪巴拉与本坦库尔、伊瓜因打出流程三角配合,在门前十二米处右脚推射入左下角。


15、现代京剧《红土》上演

近日,现代京剧《红土》上演。该京剧讲述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女主人公莲湖村村民张红梅面对泥沙危害的境况,率先响应国家“承包荒山,治理水土”的号召,克服艰难险阻,最终使长汀县成为了绿水青山的美丽小城的故事。


16、电影《长安道》首映式举办

近日,电影《长安道》首映式举办。该电影讲述了因为一起大型国宝失窃案,身为刑警的赵红雨,在搭档邵宽城的掩护之下,以卧底身份去调查亲生父亲万正纲的现任妻子林白玉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以赵红雨、邵宽城为代表的人民警察为破获文物盗案所作出的牺牲和奉献精神。



播音主持:李玉新 吴险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悦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