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1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92


1111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发表署名文章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希腊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1972年中国与希腊建交,特别是2006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坚持互尊互信,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坚定发展双边关系,坚持合作共赢,推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希两国坚持交流互鉴,向全世界展示了伟大古老文明的和合之美。中希关系发展彰显了文明古国在现代社会互利合作的勃勃生机。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希腊都曾经历艰难困苦,但两国人民始终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前,两国都处在国家发展新的历史时期,双边关系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双方应全面提升中希关系战略水平,保持密切交往势头,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继续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做全面合作的战略伙伴。


2、王家瑞会见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朗松

近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会见法国国民议会副议长朗松。

王家瑞表示,2019年是中国与法国建交五十五周年,当前中法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愿与法国相关机构加强合作,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中法民间友好和人文交流,为巩固两国关系发展的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朗松指出,法国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悠久而深厚,自1964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法方愿同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多边主义,致力于建立和维护更加有活力、更加互相尊重的国际新秩序,共同应对全球新的挑战。法国国民议会愿意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促进法中关系长期健康发展。


3、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近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汪洋表示,健康是民之大事、国之大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协同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稳中求进,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汪洋指出,要深化医疗、医疗保险、医药联动改革,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网络、医保支付方式和医药审批体制,健全中医服务体系,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要构建统一高效的“大卫生、大健康”管理体制,整合健康资源,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健康治理现代化水平。


4、智利总统皮涅拉宣布系列措施维护社会秩序

近日,智利总统皮涅拉通过电视讲话宣布系列措施,支持警察和安全部门等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安全。

皮涅拉指出,由地铁票价上涨引发的游行活动在智利已持续数周。为完成宪法赋予的维护社会秩序和保障公民安全的使命,智利政府全力支持警察和安全部门等执法力量履职。

皮涅拉强调,措施包括将向议会紧急提交反哄抢法案,加大对哄抢者的惩罚,议会立即讨论反蒙面法案,严惩掩盖身份扰乱社会治安者,支持部分众议员提交的反对设置路障法案等。从法律上加强对警察的人身保护,严惩袭警行为,改进情报系统以及敦促议会通过法案改进警察系统管理。


5、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初步统计结果

近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初步统计结果。

德国联邦对外贸易与投资署表示,9月出口增长主要归功于德国与欧盟成员国之间的业务往来。20199月德国向欧盟成员国的出口贸易额达684亿欧元,同比增长5.6%,进口额为536亿欧元,同比增长2.1%。其中,德国对欧元区国家的出口额为430亿欧元,同比增长4.8%

德国联邦对外贸易与投资署署长弗里德里希指出,调查数据表明德国产品继续受到全球市场欢迎,也显示了德国产品的质量和德国经济的竞争力。德国经济增长高度依赖出口,9月出口录得近两年来最强劲增长,降低了德国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6、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弗拉戈雅尼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近日,希腊外交部副部长弗拉戈雅尼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弗拉戈雅尼斯表示,雷埃夫斯港货运中心是希腊第一个综合型复合联运货运中心。得益于欧盟资金补贴,该货运中心已成为雅典至塞萨洛尼基铁路线上的重要枢纽,会对贸易和希腊经济的竞争力产生重要影响。

弗拉戈雅尼斯指出,中国一直是希腊坚定的合作伙伴,希腊已经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进一步发展希腊与中国多领域的双边合作奠定了基础。得益于希腊经济的稳定和重大改革,希腊为中国和其他投资者提供了巨大机遇,希望各国投资商能够来希腊投资。


7、瑞士科学家发现有效治疗一型糖尿病的新方法

近日,瑞士科学家发现有效治疗一型糖尿病的新方法。研究人员在胰腺细胞中加入羊膜上皮细胞,创造出更健壮的新胰岛,把该胰岛移植到糖尿病小鼠体内,发现即使细胞簇很少,这种胰岛也能很好地适应新环境,并很快开始血管化。


8、中国科学家实现噪声适应的量子精密测量

近日,中国科学家实现噪声适应的量子精密测量。科研人员采用高效可控的线性光学系统研究了纠缠态的量子相干性和精密测量对横向噪声的适应性。该成果展示了被动噪声控制的可行性,在抗噪声量子精密测量的研究中迈出重要一步,有助于设计出更高效的抗噪声方案。


9、山东大学成立世界政党研究中心

近日,山东大学成立世界政党研究中心。世界政党研究中心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起组建的一个综合性、开放性的研究机构。该中心对提升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化水平会起到重要作用。


10、青岛大学主办国际音理会亚洲大洋洲地区2019年研讨会

近日,青岛大学主办国际音理会亚洲大洋洲地区音乐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亚洲大洋洲地区传统音乐的传承与变迁、亚洲大洋洲各国与地区之间的音乐文化交流和亚洲大洋洲城市音乐发展等,会议旨在促进亚洲大洋洲音乐学术研究事业的发展和繁荣。


11、西甲:皇家马德里40战胜埃瓦尔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甲第13轮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40战胜埃瓦尔。开局17分钟,摩德里奇12码处射门被封堵后偏转,巴尔韦德小禁区边缘传球,本泽马禁区左侧小角度推射入网。第20分钟,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被德布拉西斯绊倒,拉莫斯主罚点球低射左下角入网得分。


12、英超:阿森纳02不敌莱斯特城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2轮一场焦点战在皇权球场展开争夺,阿森纳02不敌莱斯特城。第68分钟,佩雷拉和巴恩斯连续传球,蒂莱曼斯横传,无人防守的瓦尔迪12码处扫射入网。第75分钟,瓦尔迪回传,麦迪逊禁区边缘射入左下角。


13、乒乓球: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

昨日,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团决赛展开对决,中国队31力克韩国队。第二盘比赛,樊振东对阵张禹珍,前两局樊振东均118拿下,第三局119胜出,大比分30横扫对手。第四盘,樊振东迎战李尚洙,最终樊振东以30获得胜利。


14、斯诺克:特鲁姆普64击败艾伦

昨日,斯诺克冠中冠第二场半决赛结束,特鲁姆普64击败艾伦。第7局,开场之后是特鲁姆普先进入状态,又有一杆69,瞬间以43反超。第9局,8048拿下一局获得赛点之后,小特决胜局一杆98分锁定胜局。


15、大型民族舞剧《醒狮》上演

近日,大型民族舞剧《醒狮》上演。该剧以第一次鸦片战争为背景,讲述了三元里两位舞狮少年反抗外敌侵略的故事,剧中融入了南拳、咏春、木鱼说唱等岭南文化元素,令观众感受到南粤儿女的方刚血气。


16、电影《黎明勋章》开机

近日,以反恐为主题的军事题材电影《黎明勋章》开机。该片讲述了中国军人面对恐怖袭击不辱使命、全力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军队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实习编辑:许一淳 周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