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78


1110日中午新闻


1、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

近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举行,中国民主同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丁仲礼表示,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要求中国民主同盟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新型政党制度的日趋完善,为民盟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并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

丁仲礼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国民主同盟必须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应按照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策部署,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实践中作出民盟应有的贡献。


2、中国与希腊合作国际研讨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希腊合作国际研讨会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表示,作为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平台,“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包括希腊在内的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当前国际社会共建“一带一路”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体现在共建“一带一路”的理念原则得到广泛认同,伙伴关系得到拓展深化,重点领域得到扎实推进。

谢伏瞻指出,新的历史阶段,“一带一路”要在高层次的战略对接、高起点的发展规划、高标准的建设要求等方面重点发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融入了顺应时代潮流的新发展理念,契合了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迫切要求,回应了国际社会共享发展机遇的普遍期待。


3、地球观测组织2019年会议周活动举行

近日,地球观测组织2019年会议周活动举行,中国代表团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中国代表团代表指出,会继续推动地球观测组织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地球观测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服务于可持续发展、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三大优先事项。应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深度参与及与企业的全面合作,使国际社会、各国人民更好地享受地球观测带来的益处。

中国联合主席执行代表李朋德强调,地球观测支持发展中国家可持续发展,在推动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设立了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以持续性支持地球观测组织工作,并且中国高分卫星十六米数据会面向国际社会开放共享。


4、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实质性讨论展开

近日,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实质性讨论展开。

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表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启动逾一个星期,就宪法理念、原则以及立法安排开展了密集的实质性讨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既可以修改当前宪法,也可以起草一部新宪法,由宪法委员会小组负责具体修改或起草工作。

彼得森指出,在过去一周多的工作中,来自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的两位联席主席以专业、务实的方式领导了工作,并设法指导这一多元化的委员会进行讨论。目前的讨论已经开始发挥建设初步互信和信心的作用,且效果“比大多数人预期好很多”。


5、南非政府加大对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力度

昨日,南非政府加大对大型海洋哺乳动物保护力度。

南非环境部长克里西表示,为保护鲸类等大型海洋哺乳类动物,南非沿海地区的章鱼捕捞活动从1115日起全面暂停。有关本次禁令颁布的前期调研工作持续时间较长,此前有关部门已经就如何保护鲸类等海洋大型哺乳动物进行了磋商。

克里西指出,颁布的禁令包括对于渔民用于日常捕捞的渔网的材料、构造等具体参数要求,以最大程度避免大型海洋哺乳类动物被误捕。南非环境、森林和渔业部等所有有关各方必须竭尽全力去保护这些珍稀的海洋生物,不仅要确保渔业的发展,还要确保环境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6、新西兰与美国合作推动甲烷监测卫星发射

近日,新西兰与美国合作推动甲烷监测卫星发射。

新西兰政府表示,新西兰会为美国非政府组织发起的“甲烷星”项目注资两千六百万新西兰元。“甲烷星”是一颗可以高精度监测全球甲烷排放的卫星,是新西兰首次从国家财政出资加入应对气候变化的太空任务,有助新西兰航天领域的能力建设。

新西兰政府指出,“甲烷星”项目专注收集石油、天然气等行业排放的甲烷数据,并研究如何有效运用这些数据。新西兰方面主导该项目与农业甲烷排放监测相关的科学任务,降低甲烷排放是快速减缓气候变化任务的关键。


7、美国科学家发现艾滋病病毒新毒株的基因组序列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艾滋病病毒新毒株的基因组序列。研究人员运用最新的基因测序技术,获得了第三份艾滋病病毒毒株样本的基因组数据,使得这一新毒株被确认,这一发现对遏制艾滋病蔓延具有重要意义。


8、中国科学家揭示古多倍化对被子植物适应性进化的贡献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古多倍化对被子植物适应性进化的贡献。研究人员通过整合系统发育基因组,准确鉴定了多倍化事件后保留下来的重复基因,该发现对被子植物适应性进化具有重要意义。


9、北京大学2019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举办

近日,北京大学2019年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举办。消防救援中队官兵、住宿学生等参与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现场模拟了学生宿舍电动车电池着火、楼内师生疏散、消防中队灭火等过程。该主题活动的举办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10、同济大学医学院项目获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昨日,同济大学医学院项目获2019年上海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同济大学医学院以临床问题、难题为导向,以培养基础形态学科研能力为抓手,通过虚拟现实、数据库和网络通讯等平台,激发学生思考,培养学生创造性思维和动手能力,为培养未来适应时代特征的卓越医师人才奋力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


11、德甲: 霍芬海姆21战胜科隆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1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霍芬海姆21战胜科隆。第48分钟,萨吉斯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85分钟,德雷克斯勒大禁区外右脚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横身扑出。


12、意甲:萨索洛31力克博洛尼亚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2轮展开争夺,萨索洛31力克博洛尼亚。第34分钟,卡普托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70分钟,奥索里尼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3、乒乓球:中国队30击败日本队

昨日,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男子团体半决赛展开争夺,中国队30击败日本队。首盘比赛,梁靖崑和许昕116战胜丹羽孝希和吉村真晴。第二盘,樊振东迎战张本智和,开局两人就进入胶着状态,最终樊振东1311战胜张本智和。


14、网球:澳大利亚队11战平法国队

昨日,2019年联合会杯决赛展开一场较量,澳大利亚队11战平法国队。首盘比赛,梅拉德诺维奇很快进入状态,对手失误连续被破,法国队30领先。第二盘比赛,梅拉德诺维奇连续破发50领先,随后梅拉德诺维奇保住发球胜赛局,61胜出。


15、话剧《长恨歌》上映

近日,话剧《长恨歌》上映。该剧描绘了一个女人四十年的情与爱,其中交织着上海这座大都市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沧海桑田的变迁,让观众又一次领略繁华上海的遗痕旧梦。


16、电影《时光机》获明斯克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

近日,电影《时光机》获明斯克国际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大奖。这部影片呈现了当代艺术家马良与身为戏剧家的父亲马科共同生活的动人场景,同时也展现了马良独创的木偶装置舞台剧《爸爸的时光机》的艺术创作过程。



播音主持: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李 晴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实习编辑:张佳卉 任信清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