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82


118日中午新闻


1、《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结合中国利用外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以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投资信心为出发点,以保障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为重点,以打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外商投资环境为着力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

《意见》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务求实效,狠抓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优化外商投资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提升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水平,提升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放平台引资质量,在中西部地区优先增设一批综合保税区。


2、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法国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法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和欧洲中部国家,也有利于世界。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中法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会向世界传递出积极正面的信息。

马克龙指出,当前法国和中国关系发展强劲。在欧洲联盟同中国关系方面,双方签署了地理标志协定,一致同意推进欧洲和中国投资协定谈判。法国愿同中国加强高层交往,深化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世界贸易组织改革、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等问题上的沟通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3、栗战书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冯德拉切克

昨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会见捷克众议院主席冯德拉切克。

栗战书表示,中国和捷克是传统友好国家。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重要演讲,强调中国会进一步扩大开放,这会为中捷合作带来新的更大机遇。双方要坚持互尊互信、互利共赢,把中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推向新高度。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愿同捷克议会加强交流对话。

冯德拉切克指出,习近平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演讲令人振奋。捷克方面愿抓住中国发展和扩大开放的重要机遇,加强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开拓中国市场。捷克方面会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4、新西兰通过《零碳法案》

昨日,新西兰通过《零碳法案》。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表示,该法案旨在使新西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到2050年基本实现碳中和。到2050年,除甲烷以外的所有动物产生的温室气体都要减少到零。到2030年,甲烷排放量减少10%,到2050年减少25%50%

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表示,新法律有助于确保每个人的子孙后代拥有一个更安全的地球。同时,新西兰会建立一个气候变化委员会,该委员会会为政府如何实现目标提供建议。在未来十年内,新西兰政府会种植十亿棵树,并确保到2035年,新西兰电网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


5、德国化工制药业持续萎缩

近日,德国化工制药业持续萎缩。

德国化工协会表示,2019年第三季度德国化工及制药业产出环比萎缩0.6%,同比萎缩10%,为连续四个季度同比萎缩。德国化工及制药行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仍在持续,这主要是因为德国国内化学品需求下滑,同时海外销售也乏善可陈,不仅欧洲核心市场销售不佳,对亚洲出口也在减少。

德国化工协会指出,第三季度德国化工及制药业销售额环比萎缩2.4%,同比萎缩8.2%2019年全年德国化工及制药行业产出会萎缩6%,化学品价格上涨1%,行业销售额减少5%1930亿欧元左右。


6、韩国和中国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论坛开幕

近日,韩国和中国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与合作论坛开幕。

原韩国外交部官员金炳燮表示,韩国和中国产业和科技研发模式相似,两国合作潜力大。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韩中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合作伙伴。在韩中分工体系中,应探索共同研发零部件、原材料、设备等的共赢方案。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冯春台指出,发展导向决定了“一带一路”与现有多边、区域合作机制不是相互替代,而是补充关系。合作共赢是中国和韩国交流的目标,双方应客观总结前一轮交流合作的经验教训,挖掘双方合作潜力,探索新的合作领域。


7、中国科学家揭示合成生物建构原理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合成生物建构原理。研究人员利用空间定植、实验性进化与合成生物技术,发现对于空间定植,并不是迁移速率越快的种群越有优势,过快的迁移速率会使种群变得不稳定,容易被迁移速率小的种群所入侵,种群在不同大小生境的定植,都对应着一个最优的迁徙和生长策略。


8、国际科学家破解陆生植物起源密码

近日,国际科学家破解陆生植物起源密码。研究人员通过比较基因组分析,揭示了单细胞轮藻已经拥有大量和陆生植物性状相关的遗传信息,阐述了光合途径进化、逆境响应等多种机制。


9、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形势与政策名家讲坛。本次讲坛紧扣中国和美国贸易争端时事热点,介绍了中美贸易冲突的具体过程,剖析了中美分歧和冲突的焦点,并就中国可能的应对举措和必须避免的几个陷阱做了具体说明。


10、河南师范大学举行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近日,河南师范大学举行黄河流域生态治理保护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该中心的成立旨在有效整合优势资源,对影响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关键科学问题展开深入研究,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发展,创作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


11、欧冠:拜仁慕尼黑20力克奥林匹亚科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拜仁慕尼黑20战胜奥林匹亚科斯。第69分钟,科曼右路传中,莱万前点距门六米外,外脚背半凌空蹭入近角。第89分钟,科曼左路反击长途奔袭传球,托利索禁区左侧传中被漏到后点,佩里希奇在门前5米处左脚打进球门顶端。


12、欧冠:尤文图斯21击败莫斯科火车头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尤文图斯21击败莫斯科火车头。第2分钟,C罗左路任意球大力低射,门将吉列尔梅抱球脱手,拉姆塞在球即将滚过门线时补上一脚。第12分钟,雷布斯左路传中,米兰丘克在门前10米处头球击中右门柱弹回,接着左脚补射入网。


13、围棋:吴侑珍145手战胜金惠临

昨日,第二十四届韩国女子围棋国手战半决赛展开争夺,吴侑珍145手战胜金惠临。吴侑珍执黑先行,黑棋很快在棋盘中央取得优势,并逐渐把优势扩大,金惠临未能找到突破口,最终经过145手,吴侑珍执黑中盘胜出。


14、乒乓球:许昕和梁靖崑30大胜冯一君和张开

昨日,第十二届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许昕和梁靖崑30大胜冯一君和张开。第一局,冯一君和张开以31开局,许昕和梁靖崑连得9分获得局点,许昕和梁靖崑以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两对组合打成33后,许昕和梁靖崑连得7分获得局点,以115拿下第二局。


15、闽剧《生命》上演

近日,闽剧《生命》上演。该剧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一支由五十个怀孕女军人组成的特殊队伍在惨烈战争中创造生命奇迹,以生命呵护生命,以坚定信念迎接新中国诞生的故事。


16、电影《青云之下》开机

近日,电影《青云之下》开机。该影片讲述了在党的十八大以后,大别山区凤山县青云镇中,以党委书记郑浩为代表的一批基层乡镇干部群体,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生动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