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0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2


117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法国总统马克龙。

习近平表示,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和发展进步的缩影,体现了近代以来中国同世界关系的演变。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不同,但带给不同国家民众的心灵体验是相通的,不同文化可以和谐共生。中国与法国作为东西方两大文明代表,应该相互尊重,交流互鉴。

马克龙指出,法国高度赞赏并欢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致力于加强国际合作,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实现互利共赢。法国和中国都拥有灿烂的文明,都倡导不同文明包容互鉴,希望两国不断深入合作,为法中关系未来发展注入新的内涵。


2、《关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

近日,《关于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公布。

《决定》表示,提高治理能力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决定》指出,各方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加快人才制度和政策创新,支持各类人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3、李克强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泰国总理巴育举行会谈。

李克强指出,中国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发展战略相衔接,实现共商共建共享。中方鼓励本国企业按照市场化、商业化原则参与泰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用好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扩大泰国大米等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中国愿同泰国就经济特区、产业园区发展、推进减贫事业等交流经验,进一步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加强人员往来,深化教育、旅游等人文合作。

巴育强调,泰国与中国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泰方希望将东部经济走廊同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对接,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泰国投资建厂,开展电子商务、第三方市场、高速铁路等领域合作,积极支持东盟与中国关系发展。


4、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举行

近日,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举行。

塞浦路斯议会议长西卢里斯表示,塞浦路斯正在制定人工智能国家发展战略,以支持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应用。此项国家发展战略能够保障各类人工智能项目落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该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提升塞浦路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加强相关人才培养。

西卢里斯指出,塞浦路斯正积极参与欧盟以及国际层面的人工智能合作计划,希望双方建立相关国际合作网络。为了推动科技发展,塞浦路斯已经制定了一个关于分布式技术的国家战略,推动区块链发展。下一步,塞浦路斯会继续加强议会和科技界的合作。


5、第二届南非投资大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南非投资大会在约堡举行。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第二届投资大会为全世界投资者提供一个拥有巨大潜力和资源的平台。投资者们在这个平台上有机会与南非政府代表接触,了解其在政治和经济复兴方面的需求,从而加强彼此了解,提升合作空间,继而更好地把南非经济的潜力和创新精神释放出来,成为推动南非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南非贸工部部长帕特尔指出,本次大会对南非政府、地方和国际企业来说都是一个理想的机会,有关各方可以在各领域展开合作。2018年,南非进行了大胆的改革以支持投资,希望当地企业能够和国际投资者加强合作,在2019年南非投资大会上把更多的投资承诺转化为可盈利的项目。


6、阿联酋宣布本国原油储量突破千亿桶

近日,阿联酋宣布本国原油储量突破千亿桶。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苏尔坦表示,阿联酋目前已经探明新的油气资源,新增原油探明储量七十亿桶,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五十八万亿标准立方英尺。新增的探明储量使阿联酋在全球原油和天然气储量排名中从第七位上升到第六位。

苏尔坦指出,阿联酋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中第三大产油国,日产量超过三百万桶。阿布扎比是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之一,其原油储量占阿联酋原油储量的90%以上。新探明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增强了阿布扎比在全球能源市场的地位。


7、中国科学家发现修复人类脱氧核糖核酸损伤的新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修复人类脱氧核糖核酸损伤的新方法。研究人员以植物叶绿体中的一个霍利迪连接体解离酶为研究对象,首次揭示了其催化机制,对其他种属悬而未决的底物特异性识别机制提供了重要启示。


8、美国科学家发明治疗失明的新方法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治疗失明的新方法。该装置通过安装在眼镜上的摄像头,将视觉信号发送到眼睛后部约8毫米的网格状电极上,从而取代遗传性视网膜色素变性中丢失的感光细胞信号。


9、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决赛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三好学生标兵评选决赛。每位参赛选手各具特色,但都有着华南理工大学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风范。该活动意在选取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的学生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力军。


10、汕头大学举办首届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高端论坛

近日,汕头大学举办首届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本次论坛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西班牙语专业人才培养,邀请了国内西班牙语教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作主旨发言,同时结合主要议题安排了小组讨论和交流发言。


11、欧冠:切尔西44战平阿贾克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44战平阿贾克斯。阿贾克斯开场仅2分钟取得领先,普罗梅斯左路任意球传中,亚布拉罕小禁区边缘解围不慎将足球蹭入自家大门。切尔西2分钟后扳平,费尔特曼禁区内绊倒普利西奇,若日尼奥主罚点球命中。


12、欧联杯:阿森纳11战平吉马良斯

昨日,20192020赛季欧联杯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11战平吉马良斯。第80分钟,佩佩左路任意球斜传,穆斯塔菲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吉马良斯第91分钟扳平,爱德华兹禁区右侧下底传中,罗奇纳远点头球回摆,杜阿尔特近距离倒钩入网。


13、篮球:吉林队121107战胜天津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展开激烈争夺,吉林队121107战胜天津。天津队方面,托多罗维奇砍下3417个篮板,李荣培得到214篮板6助攻,时德帅获得134个篮板;吉林队方面,琼斯砍下5210助攻,霍尔曼获得137个篮板,崔晋铭贡献203个篮板。


14、篮球:北京队105102险胜山东队

昨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联赛第2轮展开激烈争夺,北京队105102险胜山东队。北京队方面,林书豪拿下248个篮板6助攻,翟晓川获得1810个篮板,朱彦西得到104个篮板;山东队方面,哈德森砍下3016篮板9助攻,李敬宇得到213篮板5助攻,贾诚贡献108篮板。


15、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上演

近日,音乐剧《泰坦尼克号》上演。该剧没有任何虚构人物,以一场精彩纷呈的群像剧捕捉真实历史,聚焦每一个大小人物的故事,将目光投向了126个当时船上不同阶层的乘客和船员们所展现出的人性光辉。


16、电视剧《扑通扑通的青春》播出

近日,电视剧《扑通扑通的青春》播出。该剧以少年之间的“兄弟情”为看点,江白龙与维特二人从刚开始的互不对眼,到最后互相扶持,逐渐成为一对默契搭档,最终相互成长。整部电视剧呈现出真实青春的感觉。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曹 硕

责任编辑:赵元昕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