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0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4


112日中午新闻


1、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近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共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要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政治宣示。国家治理的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水平。

习近平强调,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要把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在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总结,进而在运用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明确未来一个时期制度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着力点和目标任务。党和政府要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2、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国司法部副部长袁曙宏表示,法治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骨干工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首先必须从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落实宪法解释程序机制、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等方面,来进一步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体制机制。

袁曙宏指出,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司法机关必须从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刻变化的战略高度,坚持法治建设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通过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决定、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表示,卫健委围绕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做了多方面工作,包括鼓励建设老年医疗机构,支持一部分医疗机构转型为康复和护理机构,同时大力发展上门居家为老年人的医疗服务。健康委会加大对老年医学康复护理紧缺人才的培养和继续教育,推进老年医学基础研究,推行多学科协作诊疗,指导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和六个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规范发展。

王海东指出,在政策体系方面,把老年健康服务纳入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等重要规划当中,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规划。在健康服务方面,推动以疾病为中心的单病种的治疗模式,向以患者为中心的多病共治的模式转变,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所需的医疗卫生服务。


4、意大利木质资源利用率最高

近日,意大利国家能源研究机构发布最新社会资源调查分析报告表示意大利森林面积十年增长5%,意大利木质资源利用率最高。

报告指出,2005年至2015年十年间,意大利森林面积增加了近1100万公顷,占意大利国土总面积的36.4%。意大利木再生比例已从18%增至37%。其中木材,包括木柴、压缩木屑等木质可再生能源,社会使用率为34%。除木质资源外,水力发电能源使用率为18%,热泵能源为12%,光伏能源为9.5%

报告强调,在供热领域能源消耗方面,木材占热能消耗总量的21%,甲烷占51%,电力占20%,柴油占4%。木材的燃烧成本为兆瓦每小时四十五欧元,甲烷的燃烧成本为兆瓦每小时八十五欧元,柴油兆瓦每小时为143欧元。到目前为止,意大利有超过一千万个柴火炉和锅炉仍在使用,其中三百万柴火炉为颗粒燃炉。


5、《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行动计划》发表

近日,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发表《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行动计划》。

《计划》指出,世界正在经历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但全球化、和平发展依然是大势所趋。作为时代风云的记录者和社会进步的推动者,金砖国家媒体应深化合作传播,通过客观、公正、全面的报道推动金砖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和互信。

《计划》强调,金砖国家媒体应切实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促进民心相通。金砖国家媒体应在国际重大问题报道上加强协调,联合发声,维护和增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携手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的国际舆论传播秩序;继续深化交流与合作,加强新媒体领域合作。


6、巴西2019年第三季度就业形势严峻

近日,巴西地理统计局就业调查报告表示,巴西2019年第三季度就业形势严峻。

报告指出,2019年第三季度,巴西就业人数为9380万,比第二季度增加45.9万,比2018年同期增加一百五十万。失业方面,巴西失业人数为1250万,失业率比第二季度和2018年同期分别下降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就业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巴西非正式工人增多,巴西非正式工人约有三千九百万,占总就业人数的41.4%,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2019年以来,由于投资和消费不足,巴西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就业形势仍然严峻,失业率居高不下。如何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经济增长,增加就业岗位和大力改善民生,成了巴西政府的当务之急。


7、中国科学家在高空钠层磁场测量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高空钠层磁场测量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强度调制激光束对中间层钠原子进行光抽运,扫描脉冲重复频率,并使用地基大孔径望远镜收集荧光回波以推断磁场,首次测量到稳定的中间层钠原子的磁光共振曲线。该研究在实现高度可分辨磁场测量方面具有潜在应用。


8、美国科学家发现麻疹病毒会让免疫系统失忆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麻疹病毒会让免疫系统失忆。研究人员分析了七十七名未接种疫苗的儿童患麻疹前后的血样,结果显示,麻疹病毒清除了这些儿童体内11%73%的保护性抗体,这项研究表明麻疹病毒比之前人们认识到的更具危害性,接种麻疹疫苗非常有必要。


9、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举行。本次运动会共有三十三个参赛队的515位运动员参加了十九个比赛项目的角逐。这些运动健儿为北京大学的秋色增添了运动的激情,以昂扬的姿态与饱满的精神彰显了当代青年人的无限活力。


10、清华大学高校研究生学风建设论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高校研究生学风建设论坛举办。来自全国五十所高校的近二百名研究生以“倡导优良学风,共建新时代学术共同体”主题,围绕学术规范教育的开展、学术理想品味的培养、学术软环境的建设等议题进行研讨学习,交流学风建设经验,凝聚优良学风共识。


11、中超:北京人和14不敌广州富力

昨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继续进行,北京人和14不敌广州富力。第46分钟,富力右路下底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禁区,禁区内第二点弋腾趁势把球打进。第61分钟,扎哈维前场中路拿球分到左边路,禁区中路扎哈维铲射没打正,足球到了后点,萨巴打空门得手。


12、意甲:AC米兰10战胜斯帕尔

昨日,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继续进行,AC米兰10战胜斯帕尔。第2分钟,帕克塔转身直塞,特奥左侧插上距门8米外左脚推进右下角,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63分钟,维卡里放倒皮亚特克,被黄牌警告,苏索在门前19米处左脚任意球入右上角。


13、网球:纳达尔20完胜瓦林卡

昨日,2019年巴黎大师赛展开男子单人第三轮的较量,纳达尔21击败瓦林卡。首盘开局,纳达尔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保发,随后他马上取得破发,以31领先,随后两局,两人都保住了发球局,最终纳达尔以64先拔头筹。


14、网球:德约科维奇20击败埃德蒙德

昨日,2019年巴黎大师赛展开男子单人第三轮的较量,德约科维奇20击败埃德蒙德。首盘抢七中,德约科维奇发挥稳定,很快就以63拿到盘点,最后以97拿下首盘。第二盘,埃德蒙德开局顺利保发,随后德约科维奇掌控了场上局面,连赢6局送出隐形蛋,61拿下,晋级八强。


15、史诗剧《文成公主》收官

近日,史诗剧《文成公主》收官。《文成公主》以拉萨河南岸宝瓶山为实景,以唐朝时期文成公主入藏和亲松赞干布为主题,综合运用大唐歌舞和西藏流传久远的藏舞、藏戏等艺术形式,呈现多种非物质文化遗产。


16、电影《决战中途岛》定档

近日,电影《决战中途岛》定档。影片讲述了二战时日本突袭珍珠港后,美军最具传奇色彩的反击战役。影片通过硝烟四起的轰炸现场和令人头皮发麻的第一空战视角等,把恢弘磅礴的战争场面刻画极致,并通过聚焦浴血奋战的一线战士与挣扎求生的普通民众,直面战争的残酷。



播音主持:金瑞鑫 刘 璇 相鑫淼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实习编辑:贾博涵 管 博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