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1-0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8


111日中午新闻


1、《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公布

近日,《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公布。

《意见》表示,要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要严格课程管理,立起教授上课、消灭“水课”、取消“清考”等硬规矩,夯实基层教学组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意见》指出,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四千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四千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六千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等的认定工作。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求,具体组织实施本地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计划。


2、王毅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

近日,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古巴驻华大使拉米雷斯。

王毅表示,2019年是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中国和古巴要以此为契机,规划两国高层互访和各层次交流,推动各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会一如既往支持古巴共产党和古巴政府,支持古巴走社会主义道路,支持古巴维护主权、民族尊严和反对霸权主义的斗争。

拉米雷斯表示,古巴和中国关系经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牢不可破,古巴会以两国建交六十周年为契机,同中国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古方希望与中国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借鉴,全面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3、第二届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闭幕

昨日,第二届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青年创新大会闭幕,联合国非政府组织国际信息发展组织主席李世恩,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李世恩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出去是国家大势,全球化是世界大势。希望广大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青年不仅在各自领域中发挥作用,更在世界的舞台上找到自己的角色,在全球化大潮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肖华鑫指出,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既要实现道路互联,更要实现心灵相通。福建省会充分发挥福建的区位优势,积极搭建交流平台,推进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交往,让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年之间的友谊长青。


4、巴西中央银行宣布降息五十个基点

近日,巴西中央银行宣布降息五十个基点。

巴西中央银行表示,这是巴西央行2019年以来第三次实施降息,符合市场预期。目前巴西经济增长迟滞,通货膨胀水平持续走低,而低通胀为降息提供了空间和条件。未来巴西政府会根据经济活动、风险评估、通胀预期等因素对货币政策进行调整。

有关专家指出,巴西中央银行调整基准利率旨在使通胀率处于管理目标范围内。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2019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25%。据金融市场最新预测,巴西2019年通胀率会为3.29%,远低于管控目标。


5、泰国宣布延长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

昨日,泰国宣布延长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

泰国政府表示,原定于1031日截止的免收落地签证费措施,从111日起再延长半年至2020430日。该措施适用于包括中国在内的约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游客。实施期间入境泰国的相关国家游客无需缴付每人两千泰铢的落地签证费。

泰国政府指出,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泰国政府原本预期2019年能吸引四千万人次入境旅游,但由于2019年以来泰铢升值,加上中国游客数量减少,当局担忧可能难以实现2019年的入境旅游人次目标。


62019年以色列农展会开幕

近日,2019年以色列农展会开幕。

以色列化工集团农事部负责人卡利安表示,该展会是展示以色列农业创新技术的重要平台。作为化肥领域的领先供应商,以色列化工集团早在十年前就与中国开展了农业化肥方面的合作,在中国销售其化肥产品以及提供农业相关服务,中国市场潜力很大,期待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以色列瑞沃乐斯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罗森布劳指出,以色列沙漠多,却创造了农业发展奇迹,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全球领先的滴灌技术。瑞沃乐斯公司在中国开设了分公司,为中国用户提供滴灌解决方案和服务,相信未来合作空间会进一步扩大。


7、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叶绿素合成关键酶晶体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示叶绿素合成关键酶晶体结构。研究人员发现了光依赖型原叶绿素酸酯氧化还原酶单体,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磷酸蛋白复合体的晶体结构,揭示了相关活性位点如何进行局部氢化物转移和沿结构定义的质子转移途径,进行远距离质子转移,促进光驱动的原叶绿素减少。


8、德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基因疗法成功挽救淋巴瘤患者

近日,德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基因疗法成功挽救淋巴瘤患者。研究人员通过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将患者的免疫细胞在实验室中经过基因改造,从而可以识别并抵抗癌细胞。



9、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举行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研讨会。本次会议从化工设计的重要性、专业师资培训的必要性和化工设计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介绍了山东省化工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近期工作计划,促进化工设计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进一步深入融合,提高山东省化工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10、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

近日,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典籍翻译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典籍翻译与传播”为主题,回顾了典籍英译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同时指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典籍翻译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


11、西甲:皇家马德里50力克莱加内斯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较量,皇家马德里50力克莱加内斯。第7分钟,阿扎尔禁区左侧回敲,马塞洛斜传后点,本泽马凌空垫传中路,罗德里戈在门前5米处左脚推射入网。第24分钟,阿扎尔突入禁区左侧被索里亚诺扑倒,拉莫斯推射角度稍正,被索里亚诺封出右下角。


12、联赛杯:曼联21战胜切尔西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联赛杯一场比赛展开争夺。第25分钟,詹姆斯突入禁区右侧在阿隆索贴防下摔倒,拉什福德主罚点球命中。第73分钟,拉什福德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左上死角。


13、网球:张帅斯托瑟21击败斯尼亚科娃克雷茨科娃

昨日,2019深圳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展开争夺,张帅斯托瑟21击败斯尼亚科娃克雷茨科娃。第一盘,率先发球的克雷茨科娃和斯托瑟保发,张帅强势的底线对攻逼迫对手出界,张帅在发球局取得保发,63拿下第一盘。第二盘,张帅和斯托瑟破发,保住发球局以97拿下抢七,锁定最终的胜利。


14、高尔夫:殷若宁问鼎女子组冠军

昨日,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殷若宁问鼎女子组冠军。殷若宁在前3洞保帕,第4洞到第6洞连抓三鸟,把领先扩大到11杆。全场共抓下8只小鸟,以66杆收官,总成绩以负15杆,保持了11杆优势获胜。


15、韩天衡艺术展开幕

昨日,韩天衡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以“守正求新”为标题,展出韩天衡的艺术作品和艺术专著共约三百五十余件,不仅包含韩天衡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至今不同阶段的篆刻精品,还从书法、绘画、工艺美术作品等方面展现韩天衡多元的艺术成就以及艺术研究成果。


16、电视剧《奔腾年代》热播

近日,电视剧《奔腾年代》热播。该剧讲述的是海归男工程师常汉卿与战斗女英雄金灿烂这对欢喜冤家,因为共同的事业电力机车而结缘,并把发展电力机车事业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为之付出一生努力的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闫 婷 郭 

实习编辑:崔龙青 孟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