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95


102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目前,区块链作为一种新兴信息技术在政务和产业中的多个领域已有应用。中国发展区块链有两项核心任务,一是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二是要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区块链技术为当下应对国际挑战,加强自主创新,建立国际标准指明了方向,也为中国数字化社会的基础设施起到了推动作用。

习近平强调,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要注意加强对区块链技术的引导和对区块链安全风险的研究和分析。区块链技术在产业落地过程中,要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行业应用标准化研究中,进而形成国家和国际标准,提升中国在区块链领域的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2、《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印发

近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印发。

《纲要》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全面发展、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全面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任务,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社会全面进步、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

《纲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广为弘扬,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成为风尚。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


32019乡村振兴暨交通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近日,2019乡村振兴暨交通产业发展峰会举办。

会议表示,乡村振兴交通先行,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关键。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要与农村各项事业发展相融合,要统筹制定城乡交通发展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形成城市和乡村联动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指出,完善农村公路网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建设生态之路、文明之路、致富之路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工程。要建立财政投入增长机制,整合农业资金、交通资金等,实现农村公路主体工程优质建设并完善附属设施,推动乡村振兴,农村繁荣,农民富裕。


4、巴西养老金改革法案通过

近日,巴西养老金改革法案通过。

法案表示,规定巴西男性和女性的最低退休年龄延长至六十五岁和六十二岁,高于之前的五十六岁和五十三岁。养老金改革覆盖全巴西共七千两百万人,其中包括私营部门的员工和政府公务员。

法案指出,目前已退休的人士可继续享受之前的社保待遇,而尚未到达退休年龄的人士,私营企业的工作者有五个过渡规则。对于公务员,有两个过渡规则,每人有权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过渡规则。同时,对个人缴纳社保金年限和限制遗属抚恤金等内容作出新规定。


5、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

近日,首届可持续发展论坛举办。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切迪克指出,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是发展中国家取得经济技术合作的最主要成就。发展中国家发展必须要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共同合作与发展,逐步消除极端贫困。同时要优化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增强各国发展能力。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强调,各国为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积极成果。但是,全球发展合作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全球减贫进度放缓、环境污染、气候变化对人类生存发展仍然存在威胁,发展失衡严重也制约着各国发展,如期实现可持续发展依然任重道远。


6、第十五届北京与东京论坛举办

近日,第十五届北京与东京论坛举办。

日本政府表示,日本与中国同为亚洲重要国家,应积极引领区域一体化,促进各国共同发展。两国应共同努力推动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扎实进展,实现高质量共建。双方要为促进各自企业扩大进行相互投资,要为对方企业提供公平、非歧视、基于规则的商业环境。

中国政府指出,中国与日本两国关系面临新形势、新机遇。当前,世界战略力量对比更加趋于均衡,经济全球化在调整中走向深入,国际秩序全面深刻变革。中国与日本同为世界重要国家,共同肩负着维护全球特别是亚洲太平洋地区稳定、发展与繁荣的庄严使命。


7、中国科学家在调节控制睡眠结构的神经环路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调节与控制睡眠结构的神经环路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对模式动物果蝇的遗传资源背景、理想的脑结构和脑功能的复杂度等方面进行研究,结合神经生物学研究的前沿技术,为改善、治疗睡眠和认知障碍提供了新的参考靶点。


8、多国科学家合作构建全球最大人体微生物组数据库

近日,多国科学家合作构建全球最大人体微生物组数据库。研究人员对一百万份来自肠道、口腔、皮肤等器官的微生物组样品进行测序分析,绘制了人体微生物组图谱,旨在构建起大规模、标准化的人体微生物组开放数据库及研究共享框架,共同推动微生态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9、浙江大学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召开

近日,浙江大学第十六届中国金融学年会召开。该年会旨在促进浙江大学立足浙江数字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培养高层次的数字金融专业应用型人才,对互联网金融和数字金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0、清华大学举行绿色大学建设专家座谈会

近日,清华大学举行绿色大学建设专家座谈会。该座谈会以制定新的绿色大学发展规划为抓手,组织开展建设规划工作,继续完善绿色大学建设指标体系和教育体系,充分发挥清华大学思想引领、科技支撑、示范创新的作用。


11、斯诺克:戴尔53击败奥沙利文

昨日,2019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开战,戴尔53击败奥沙利文。第一局,双方把握机会,展开较量,戴尔7332拿下一局。第二局,戴尔打出单杆50分,奥沙利文很快展开反击,连打5091,把比分扳成22平。


12、网球:谢淑薇与斯特里科娃21战胜张帅与斯托瑟

昨日,2019年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女子双人赛展开争夺,谢淑薇与斯特里科娃21战胜张帅与斯托瑟。首盘,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娃送出破发点后成功挽救,张帅和斯托瑟先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决胜盘,谢淑薇和斯特里科娃打出一个压线好球,之后93领先,张帅和斯托瑟在挽救两个赛点后告负。


13、英超:阿森纳队22战平水晶宫队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十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阿森纳队22战平水晶宫队。第9分钟,佩佩开出角球,拉卡泽特前点头球摆渡,路易斯近距离捅射入网。第52分钟,麦克阿瑟禁区左侧传中远点,路易斯失位漏人,阿尤近距离头球破门。


14、意甲:AC米兰队12不敌罗马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组联赛第九轮开始一场较量,AC米兰队12不敌罗马队。第55分钟,卡拉布里亚右路传中,特奥后点停球距门十二米处低射入左下角。第58分钟,哲科断球直传,穆萨基奥铲球解围到了扎尼奥洛脚下,扎尼奥洛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入左下角。


15、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开幕

近日,第十五届世界扬琴大会开幕。该世界扬琴大会由中国与外国多位扬琴演奏家进行多场扬琴音乐表演,尽显各国扬琴艺术魅力,呈现出多元化的世界扬琴音乐文化,对世界扬琴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6、电视剧《希望的大地》热播

近日,电视剧《希望的大地》热播。该剧讲述了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以马、吴、柳等四个家庭为代表,涵盖产业、科研等各领域的多位主人公在改革开放浪潮中奋力前行的故事。



播音主持:李玉新 薛喜日 唐鲁婷 吴险峰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实习编辑:许晴瑜 姜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