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27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71


1027日中午新闻


1、中国密码法通过

昨日,中国密码法通过。

密码法指出,中央密码工作领导机构对全国密码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制定国家密码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统筹协调国家密码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推进国家密码法治建设。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用于保护国家秘密信息,核心密码保护信息的最高密级为绝密级,普通密码保护信息的最高密级为机密级。

密码法强调,密码管理部门根据工作需要会同有关部门建立核心密码、普通密码的安全监测预警、安全风险评估、信息通报等协作机制,确保核心密码、普通密码安全管理的协同联动和有序高效。中国鼓励商用密码技术的研究开发、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鼓励和促进商用密码产业发展。


2、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升

昨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司法助力中国营商环境全球排名跃升。

最高人民法院指出,根据世界银行报告,中国“执行合同”指标保持全球领先,排名第五,其中体现司法制度与工作机制的“司法程序质量”指数得分表现突出。评价市场救治退出机制与质效的“办理破产”指标排名第五十一,上升十位。

最高人民法院强调,会继续推动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推广网上立案的适用,深化司法公开,积极推动破产法修订。另外,最高人民法院还会推动民事诉讼领域司法解释立、改、废工作,发布全国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促进裁判尺度统一。最高人民法院会继续加强审判管理,提升审判质效,进一步提高诉讼自动化、便利化、透明化。


32019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举行

昨日,2019年“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举行,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鲜明指出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逆转。中国会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贺信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坚定态度,表达了中国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信心与决心。

黄坤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人民意愿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读懂中国”首先要读懂中国道路。中国道路是一条坚持独立自主,艰辛探索、苦尽甘来的自立自强之路,是立足基本国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改革创新之路。


4、柬埔寨《2020年国家财政预算案》草案通过

昨日,柬埔寨《2020年国家财政预算案》草案通过。

《预算案》表示,柬埔寨政府已与友好国家和发展伙伴签署二十九项贷款协议,其中与世界银行签署的贷款协议共有三项。外债用以推动多项发展项目,包括能源、灌溉系统和其他优先发展领域,如农业、自来水供应、职业培训等。

《预算案》指出,政府决定2020年继续提高公务员、警察和军人的薪资,从2019年的19.66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21.35亿美元。同时,政府调高工资税征税上限,2020年起,工资税征税上限由现有的一百二十万柬币,增加至一百三十万柬币,旨在提升公务员、教师和工人等的生活水平。


5、美国2019财政赤字增长创七年新高

近日,美国财政部表示美国2019财政赤字增长创七年新高。

美国财政部指出,虽然2019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收入同比增长约4%,但由于财政支出增幅超过8%,赤字大幅上升。2019年的联邦财政收入约为3.462万亿美元,财政支出约为4.447万亿美元。最大的三个支出项目分别是社会保障、国防和联邦医疗保险。

美国独立研究机构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强调,2020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可能会超过一万亿美元,未来还可能继续增加,这是“不可持续的”。目前的减税政策和增加开支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目光短浅的”,国会两党应团结起来共同应对财政挑战。


6、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昨日,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福田康夫表示,当前日本和中国关系改善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双方应共同努力加以维护。当前两国国民感情不断改善,同时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增进民众相互理解,带动两国国民感情进一步改善,为日中关系发展及双边高层交往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

王毅指出,当前中国和日本关系持续改善。新形势下,双方应以更加长远的眼光和更加宽广的视野,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两国领导人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越是开创中日关系新时代,就越要夯实好基础,特别是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确立的各项原则,重信守诺。


7、国际科学家首次揭示入侵中国草地贪夜蛾生物型特征

近日,国际科学家首次揭示入侵中国草地贪夜蛾生物型特征。研究人员通过高通量测序技术,构建了一套染色体水平的高质量草地贪夜蛾基因组序列,进一步对样品进行重测序,揭示了入侵我国的草地贪夜蛾为一种以玉米型遗传背景为主导的“杂交型”。


8、中国科学家在高分散加氢催化剂制备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高分散加氢催化剂制备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构筑了具有高催化活性、高选择性以及高稳定性的非贵金属加氢催化剂。这种液相激光辐照的方法为提高被其他材料包裹的活性位的催化活性提供新的、有效的途径,并为新的加氢活性位的理解提供了一定的基础。


9、复旦大学组织2019年度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近日,复旦大学组织2019年度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设置有模拟寝室、灭火器实操区、逃生体验区等专题教育区,目的是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普及全方位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新生安全防范意识。


10、南开大学新剧一百一十周年中国话剧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昨日,南开大学新剧一百一十周年中国话剧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南开话剧百十年艺术史的生动画卷”、“曹禺和南开新剧团”以及“周恩来与南开新剧”等进行发言,交流分享各自研究成果。


11、英超:莱斯特城90完胜南安普敦

昨日,20192020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10轮一场比赛展开争夺,莱斯特城90完胜南安普敦。第57分钟,巴恩斯直传,反越位成功的佩雷斯胸部停球后小禁区前垫射入网。第85分钟,麦迪逊禁区弧顶任意球直接射入左上角。


12、乒乓球:刘曦41击败孙铭阳

昨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展开一场较量,刘曦41击败孙铭阳。首局,刘曦在相持阶段与前三板的抢攻上都占据一定优势,以118拿下第一局。第四局,孙铭阳加大搏杀力度,减少了相持中的失误,以1210扳回一局。


13、网球:蒋欣玗组12不敌基切诺克组

昨日,2019珠海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超级精英赛展开第五比赛日的争夺,蒋欣玗组12不敌基切诺克组。首盘比赛,蒋欣玗组率先进入状态,开场连破带保迅速建立优势,以62先下一盘。比赛后半段,克莱帕克稳住阵脚连下四分,以106拿下决胜盘抢十,取得比赛胜利。


14、德甲:美因茨31战胜科隆

昨日,20192020 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第9轮展开一场较量,美因茨31战胜科隆。第21分钟,博蒂乌斯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第57分钟,夸森大禁区外右脚射门,球从右上角飞进球门。


15、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本次艺术节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等五大洲的三十个节目参赛和展演,推动了中国杂技艺术的创新发展,为中外杂技界搭建展示交流、切磋技艺的舞台,为世界杂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16、电影《少年的你》公映

昨日,电影《少年的你》公映。影片讲述了被一场校园意外改变命运的两个少年如何彼此守护、相伴成长的故事,把少年情感复杂性与成人世界相结合,立足于真实,展现了不一样气质的青春世界。



播音主持:刘泽平 孙豪鹏 赵婷婷 李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