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2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105

1024日中午新闻


1、《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着眼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显著成绩。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广泛拓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

《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还要强化政策保障,建立正向激励机制,不断加大培育模范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向基层一线倾斜,适时增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文明城市测评中的权重。


2、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应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

近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应继续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

钟山指出,新的竞争优势尚未形成,相当部分出口产品技术含量较低,中国处于价值链中低端的状况尚未根本改变,产业大而不强,服务业发展相对滞后,尤其在旅游、知识产权等领域竞争力不足。虽然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的能力有待提升,但总体上,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制定的主导权仍掌握在发达国家手中,中国在谋划运筹经济贸易规则体系等方面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钟山强调,要建立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工作机制,形成各地方、各部门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进一步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继续深耕发达经济体等传统市场。还要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管理模式,优化通关作业流程和海关统计制度,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范围,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启动编制走出去中长期发展规划。


3、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张又侠会见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

近日,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张又侠会见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

张又侠表示,当前中国与塞尔维亚关系高水平发展,两军关系取得长足进步,高层交往密切,务实合作日益拓展。双方要以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为指引,加强交流合作,为深化中国与塞尔维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积极内涵,为维护各自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以及地区与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武林指出,塞尔维亚是中国真诚的战略伙伴和铁杆朋友。塞尔维亚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愿与中国不断加强军事合作、深化战略互信,把塞尔维亚与中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4、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应禁用含铅涂料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应禁用含铅涂料。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2019年预防铅中毒国际行动周的主题是禁用含铅涂料。消除含铅涂料全球联盟成立旨在推动逐步停止含铅涂料的生产和销售,并最终消除这类涂料带来的风险,其中一个具体目标是到2020年所有国家均应建立起一个监管框架,禁止生产、进口、出口铅涂料产品。

世界卫生组织强调,铅是一种累积性毒物,影响身体多个系统,特别对幼童具有危害,儿童可能通过玩具、门框和家具等接触到含铅涂料。铅接触可能导致儿童智力残疾,而家庭中儿童铅接触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含有高浓度铅的涂料,所有国家应禁用含铅涂料。


5、韩国政府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制定

近日,韩国政府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制定。

韩国政府表示,国务会议审核并表决通过了第二次气候变化应对基本计划,确定了到2030年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24%的减排计划。韩国计划在能源、工业生产、建筑等八个领域推动温室气体减排,把温室气体排放量从2017年的约七亿吨缩减到5.3亿吨左右。

韩国政府指出,在能源领域,韩国政府要大幅减少煤炭发电,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在工业生产领域,要通过技术创新和新技术普及,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在建设领域,要求传统的公共建筑转变成绿色建筑,新建建筑尽可能减少能源消耗量,并申请零能源建筑认证义务化的规定扩大应用到民间领域。


6、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毛雷尔表示,瑞士希望同中国进一步夯实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和金融等领域合作,瑞士企业已成为中国新一轮开放的受益者,瑞士欢迎中国企业投资。中国是世界和平与繁荣的稳定和积极力量,瑞士愿同中国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事务中的沟通,共同践行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

王毅指出,中国愿同瑞士以2020年庆祝建交七十周年为契机,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新动力,把中国的市场潜力同“瑞士制造”的优势更好结合起来,发扬合作共赢的开放精神,提升两国合作水平。中国重视瑞士作为传统中立国和联合国重要驻地国的独特作用和影响,中国愿同瑞士一道,维护多边主义,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


7、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秘胃肠道间质瘤新机制

近日,中国科学家首次揭秘胃肠道间质瘤新机制。研究人员从生物学角度建立了一套胃肠道间质瘤驱动基因的研究体系,首次发现了间质瘤中位于二十二号染色体的一种新型抑癌基因,该发现为胃肠道间质瘤的精准治疗提供了实验依据。


8、国际科学家研发出可识别早产妊娠毒血症患者的检测法

近日,国际科学家研发出可识别早产妊娠毒血症患者的“三重检测方法”。该方法通过分析孕妇的平均动脉压、子宫动脉搏动指数及血清胎盘生长因子,成功为怀孕十一至十三周的亚洲孕妇识别患出妊娠毒血症的风险,有助于早期风险评估和采取预防措施。


9、北京大学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北京大学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大学充分发挥历史、艺术、考古文博等院系优势学科力量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国学研究院的雄厚学术资源,集合双方及国内外学术力量,推出一批与故宫相关的重大研究成果。


10、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

近日,南开大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会议对要开展的领导干部讲党课、调研成果交流会、整改工作推动会等进行研究、部署、安排,进一步对照中央要求和调研座谈中收集的问题建议,梳理了学校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措施,对深化细化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清单进行了部署。


11、欧冠:皇家马德里队10力克加拉塔萨雷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皇家马德里队10力克加拉塔萨雷队。第18分钟,阿扎尔同本泽马连续踢墙配合后在禁区左侧回传,克罗斯15码处射门偏转入右上角。


12、欧冠:莫斯科火车头队12不敌尤文图斯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激烈较量,莫斯科火车头队12不敌尤文图斯队。第30分钟,马里奥禁区左侧距门12米处左脚抽射被斯琴斯尼封出,米兰丘克左脚半凌空补射贴横梁入网。第77分钟,迪巴拉与右侧夸德拉多踢墙配合,禁区弧顶左脚轰门挂左上角。


13、网球:梅尔滕斯21击败萨卡里

昨日,2019国际女子网球协会超级精英赛展开一场角逐,梅尔滕斯21击败萨卡里。首盘比赛,梅尔滕斯抓住机会连下四分破发,保发后取得31的领先优势。第六局,梅尔滕斯在比分落后的局面连下五分艰难保发,连赢两局后62先下一城。


14、围棋:古力执白174手战胜李昌镐

昨日,扁康杯中国与韩国围棋国手友谊赛首轮比赛战罢,古力执白174手战胜李昌镐。白68攻左边黑孤棋,直至101手治孤过程白得分,掌握左边实地,盘面实地相当,黑棋无法承担贴目的局势。最后黑161断开中腹白棋,171尝试强杀,白174轻松安定,黑投子认负。


15、翰墨同源书画名家艺术联展开幕

近日,“翰墨同源”书画名家艺术联展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一百二十件两岸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包括台湾地区书画作品五十件,重庆市书画作品七十件,本次艺术联展以中国画为主,还有部分油画及书法作品。


16、电视剧《号手就位》正式开机

近日,电视剧《号手就位》正式开机。该剧是一部反映中国火箭军生活的军旅题材剧,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投入军营,在一群身怀绝技的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成长蜕变为“王牌号手”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责任编辑:史嘉旭 陈嘉咏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