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73


1021日中午新闻


1、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近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黄坤明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亲自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深刻洞察,对增进人类共同福祉的高度关切。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黄坤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互联网诞生五十周年。在新的起点上,各国应当牢牢把握发展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把网络空间建设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发展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利益共同体。


2、《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用药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用药指导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要明确保障对象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并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这个政策是一个对特定人群、特定支付项目的保障政策。其中不包括职工医保人群,因为职工医保人群采取的是统账结合模式,门诊用药基本可以通过个人账户解决,是有制度安排的。

《意见》强调,各级政府单位要高度重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确保群众年内享受待遇。要持续推进医保的改革,增强服务的能力,提高保障的水平让群众做到有药可用


3、第四届中国日本和韩国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召开

近日,第四届中国日本和韩国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召开。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戚振宏表示,2019年是中日韩合作启动二十周年。二十年来,三国合作在危机与挑战中砥砺前行,为增进三国人民福祉、维护亚洲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发展繁荣做出了实实在在的积极贡献。中日韩三国要坚持对话协商,建设性管控矛盾和分歧,携手构筑稳定的亚洲安全架构。

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毛宁指出,安全合作是中日韩三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日韩合作不仅有利于三国各自的发展,对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繁荣也具有重要意义。三国应增进互信,夯实安全合作的基础,共同努力,丰富安全合作的内涵,加强对话,推动热点问题降温。


4、第四十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会议举行

近日,第四十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部长会议举行。

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卡尼亚戈表示,自由、公平、互利的商品和服务贸易以及投资是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关键引擎。一个能够应对当前和未来挑战、规则得到很好执行的强有力国际贸易体系会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指出,鉴于贸易紧张政策不确定性地缘政治风险等因素,全球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下行风险加大。货币金融委员会认识到需要解决贸易紧张局势、支持世界贸易组织实施必要改革,以改善其运作。


5、《2019年海洋环境报告》发布

近日,《2019年海洋环境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新西兰约30%的生物多样性在海洋中,但在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等因素的影响下,许多本土海洋物种及其栖息地受到威胁。气候变化导致海水变得更暖、酸性增加、海平面上升。近年来,新西兰海域变暖的速度为平均每十年增温0.10.2摄氏度。

报告指出,人类在陆地上的活动导致许多垃圾被排放到海洋中,塑料是新西兰海滩上最常见的垃圾,占61%。新西兰在渔业、旅游等诸多方面依靠海洋,人们需要立即集体采取行动,保护新西兰的海岸区域和海洋。


6、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见杨洁篪

近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

博索纳罗表示,巴西赞赏中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的行为,会继续在涉台、涉藏、涉疆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巴方愿同中方深化贸易、基础设施和科技等领域务实合作,全力巩固发展好巴西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杨洁篪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中国与巴西必须加强团结,合作应对。双方要全面落实领导人会晤共识,巩固政治安全、人文交流合作,相互支持,增强抵御风险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共同反对外部干预。双方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7、美国科学家开发新方法捕获三粒子

近日,美国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在室温下合成并捕获三粒子的方法。研究人员通过改变在纳米管表面上产生的化学缺陷的性质,精确地控制碳纳米管捕获的三粒子的电荷、电子自旋和其他性质。该技术能促进生物成像、固态计算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发展。


8、奥地利科学家发现动物冬眠会对染色体产生负面效应

近日,奥地利科学家发现动物冬眠会对染色体产生负面效应。研究人员通过观察林睡鼠和花园睡鼠在不同温度下的冬眠情况发现,较低的温度易增加染色体端粒收缩,从而可能加速细胞死亡,这项研究对人类医学具有重要意义。


9、中南大学与国基南方电子元器件研究所签署战略协议

近日,中南大学与国基南方电子元器件研究所签署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会在搭建实习基地、师资共建共享、谋划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实质合作内容并推进合作落实落地,携手实现从点对点到面对面的实质合作和共赢发展。


10、第四届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举行

近日,第四届山东大学齐鲁青年论坛主论坛举行。齐鲁青年论坛作为山东大学引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众多海内外高水平专家和青年才俊来校交流。本次论坛包括学术报告、座谈交流和校园参观等环节,与海外引才活动相呼应。


  1. 中超:天津泰达10战胜北京人和

昨日,2019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6轮继续展开角逐,天津泰达10战胜北京人和。第10分钟,白岳峰前场右路传中到禁区内,牟鹏飞单拳将球击出,赵宏略禁区右侧打门被挡出。第59分钟,买提江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被奥古斯托绊倒,泰达队获得禁区弧前中路任意球机会,瓦格纳主罚直接打门。


12、西甲:皇家马德里01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九轮展开一场争夺,皇家马德里01不敌马卡。第7分钟,费巴斯传球,拉戈切入禁区左侧16码处射入远角。第9分钟,本泽马反击中传球,但维尼修斯突破至禁区弧的射门仍然偏出。


13、网球:彭帅21险胜朱琳

昨日,国际网球女单巡回赛展开一场争夺,彭帅21险胜朱琳。首盘各自保发后,彭帅在第3局连丢4分被破,但随后她抓住朱琳出现波动的机会,连赢四分又破了回来。决胜盘,互保一局后,朱琳在第3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被破不过彭帅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顺利保发62拿下决胜盘。


14、乒乓球:朱雨玲42力克冯天薇

昨日,成都女子世界羽毛球杯半决赛迎来焦点之战,朱雨玲42力克冯天薇。首局比赛,朱雨玲进入比赛状态很快,在90之后冯天薇利用朱雨玲的失误拿到1分,但落后过多,朱雨玲以111拿下首局。第二局,在10平之后的关键分上,冯天薇把握住了机会,以1311将大比分扳平。


15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开幕

近日,2019年汤显祖戏剧节开幕。本次戏剧节旨在进一步擦亮汤显祖戏剧文化品牌,让世界领略东方戏剧的艺术魅力,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地的文化交流、友好往来和经济贸易合作。


16、电视综艺《青春歌谣》首播

近日,中国首档校园歌手青春励志节目《青春歌谣》首播。节目网罗了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他们根据每一期不同主题课堂里青春榜样带来的主题分享,在榜样故事的正向引导下,进行舞台表演,用歌声表达自己的青春态度、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形成精神上的传承。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慕佳琪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责任审核: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