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83


10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向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致贺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为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达成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中国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2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举办

昨日,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举办。

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石楠表示,为了举办好2019年年会,中国城市规划年会在全国进行征文,一共征集8642位作者撰写4050篇学术论文。经过学术委员会的评审,其中227篇研究论文会在二十七个专题会场发表,同时有312篇论文会以墙报的方式在年会期间进行集中展示。

石楠指出,本次年会以“活力城乡美好人居”为主题,既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寄予了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目标愿景。会议期间安排三十四个学术对话和特别对话,由国际国内著名的机构、院校等承办,集中展示规划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设计方案。


32019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开幕式举行

昨日,2019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开幕式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鹤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向首届世界虚拟现实产业大会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以数字技术和生命科学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虚拟现实是其中最为活跃的前沿领域之一,呈现出技术发展协同性强、产品应用范围广、产业发展潜力大的鲜明特点。

刘鹤指出,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以需求引领发展,注重基础研究和原创能力,大力加强教育和人才培养。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发展前景仍十分光明。中国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具有韧性的巨大回旋空间、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完全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实现宏观经济既定目标。


4、南非公布新长期能源规划

近日,南非公布新长期能源规划。

南非政府表示,该规划为南非在未来能源发展方面规划了新的蓝图,包括电力需求、成本估算以及发电方式等信息。但最令人关注的是,规划特别提出了建设小型核电站的计划,以帮助国家应对未来十年发展过程中的能源需求。

南非矿产资源部部长曼塔西指出,南非会根据自身需求,建设规模较小的模块化核电站,增加两千五百兆瓦的电力,用以缓解当前电力不足的压力。此外,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会被拆分成发电、输电和配电三家企业,兑现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此前改革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承诺。


5、巴基斯坦政府促年轻人就业扶持项目启动

昨日,巴基斯坦政府促年轻人就业扶持项目启动

巴基斯坦政府表示,启动一项名为“成功的年轻人”的项目,计划提供大约6.5亿美元项目通过贷款等形式为年轻人在教育培训、创业等领域提供资源,着力解决巴基斯坦年轻人就业问题。

巴基斯坦政府指出,这一项目会使一百万年轻人受益如果年轻人可以通过该项目踊跃创业,实现经济独立,会给经济带来变革并有助于降低失业率。该项目会成为一座里程碑,既能让年轻人实现经济独立,又能凸显他们在国家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6、美国与中国经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昨日,美国与中国经济贸易磋商取得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美国与中国双方就经济贸易摩擦继续磋商是非常好的消息,磋商取得进展正使全球经济增长受到的负面影响减小。各国应该向前看,朝着建立强有力的国际贸易体系努力,使贸易重新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

格奥尔基耶娃强调,推动贸易发展对全球经济大有益处,这也意味着各国要坦诚评估当前国际贸易体系的缺陷。要停止破坏贸易并找到持久解决方案,采取明智货币政策,促成更有力的国际合作。


7、瑞士科学家发现人与猿大脑发育差异

近日,瑞士科学家发现人与猿大脑发育差异。研究人员用计算机断层扫描和核磁共振来分析人和黑猩猩的成像数据,一方面量化大脑沟裂与脑回体之间的空间关系,另一方面量化颅骨缝隙之间的空间关系。分析结果表明,人脑和颅骨结构之间的特征空间关系与黑猩猩的特征空间关系明显不同。


8、美国科学家发现大脑过度活动与较短的寿命有关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大脑过度活动与较短的寿命有关。研究人员分析了数百名六十至一百多岁、生前认知功能良好的死者脑组织中的基因表达模式,发现长寿者脑内与神经兴奋相关的基因的表达水平比寿命相对短的人要低。


9、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成立

昨日,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成立。中国工业设计联合创新大学是由国内外著名高校和企业联合共建的,致力于打破高校和产业之间的隔阂,把全球创新名校的研发设计能力和企业及研发机构的切实创新项目融合在一起,建立线上线下数据性的组织运行载体。


10、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举行

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工学院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举行。培训内容包括大学生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管理、纪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作为导师要学会与学生沟通,构建和谐师生关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11、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41击败尼斯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第1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巴黎圣日耳曼队41击败尼斯队。第14分钟,伊卡尔迪在本方半场发起直塞,迪马利亚半场启动长驱直入获得单刀机会,面对贝尼特斯推射破门。第88分钟,迪马利亚突入禁区后传中,球被防守球员挡出,姆巴佩禁区内劲射破门。


12、德甲:法兰克福队30胜勒沃库森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法兰克福队30战胜勒沃库森。第4分钟,帕西恩西亚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第80分钟,多斯特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中路飞进球门。


13、篮球:广9778战胜四川队

昨日,2019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较量,广9778战胜四川队。广东队方面,赛克斯获得218篮板司坤取得14孙鸣阳得到113篮板;四川队方面,胡林森获得157篮板袁堂文取得12于刚得到115篮板。


14、网球:梅拉德诺维奇02不敌本西奇

昨日,莫斯科网球赛女单第二展开一场争夺,梅拉德诺维奇02不敌本西奇。首盘比赛,本西奇开局很快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取得30的领先。末盘比赛,一举破发以54进入发球胜赛局,轻松保发后拿下第二盘,顺利晋级。


15、京剧《梅兰芳蓄须记》首演

近日,新编现代京剧《梅兰芳蓄须记》首演。该剧讲述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在日寇铁骑的威胁下,梅兰芳先生留蓄胡子,罢歌罢舞,不为日本人和卖国贼演出,告别舞台的这一段爱国故事。


16、电影《九十九万次拥抱》开机

昨日,电影《九十九万次拥抱》开机。该影片由老战士古臣坤、何光英夫妇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男主人公程坤在惨烈的战斗中为保护战友受伤,高位截瘫,但英子仍不离不弃,两人相濡以沫六十多年的故事。



责任编辑:邱雄先  赵元昕

播音主持:慕佳琪  吴险峰  李 晴  张 宇  王 湛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