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84


1019日中午新闻


1、胡春华出席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倡议,各国要携起手来,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给全球减贫与发展事业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会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深化全球减贫与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全球减贫治理,加强经验交流共享,共同推进国际减贫合作。

胡春华强调,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取得了显著成就。在脱贫攻坚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中国政府会坚持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聚力攻坚深度贫困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历史性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2、《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审计工作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新时代军队审计工作的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军队审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审计监督,持续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持续推进政治建审、依法施审、科技强审、廉洁从审,努力建设符合中国国情、具有解放军特色的现代军队审计制度。

《意见》强调,军队审计是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监督手段,是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要保障。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大力加强审计后续治理,健全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构建严密的监督网络体系,增强审计监督整体合力。


3、杨晓渡会见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晓渡会见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

杨晓渡表示,2019年总统先生访华期间,确立了中国与奥地利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奥新一届政府加强对接沟通,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赋予两国友好战略伙伴关系新内涵。

范德贝伦指出,奥地利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两国经济贸易、旅游及冬季运动产业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在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方面上,希望两国积极参与并加强合作。


4、第七届韩国中国公共外交论坛举行

近日,第七届韩国中国公共外交论坛在韩国仁川举行。

韩国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张宰福表示,韩国与中国地理相近,两国交流历史源远流长。韩中建交后,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双方人文交流不断扩展,两国民众关系更加紧密。近年来,社交媒体、通信等领域新技术的发展,扩大了两国民众的接触面,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得到加深。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指出,近年来,中国韩国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双方战略沟通加强,人文交流日益活跃,互利合作走实走深,正日益发展为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已成为双方人文交流合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两国加强各领域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巩固和夯实友好民意基础提供了新平台。


5、《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

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

《报告》表示,2019年世界经济增速下调至3%,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最低水平。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望恢复,但恢复基础并不稳定,依然面临下行风险。为实现可持续增长,各国必须继续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强合作,提振全球经济增长信心。

《报告》指出,2019年全球90%的经济体会经历增长放缓,高于20194月份70%的预测值。增长疲软是由制造业活动和全球贸易急剧恶化造成的,关税提高和长期的贸易政策不确定性损害了投资和市场需求。


6、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国防工业应扩大生产民用产品

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国防工业应扩大生产民用产品。

普京指出,俄国防工业组织在致力于主要工作并筹备新一代装备的同时,还需大规模生产面向国内和全球市场的高科技民用产品。俄罗斯正推行的国家计划可为这类产品提供机遇,其中医疗、道路建设、电信系统等领域销售空间广阔。

据了解,苏联时期为俄罗斯留下了一个庞大而完整的军事工业体系。该体系当年在计划经济体制下享有优先发展特权,整体水平远远领先民用工业。2016年,俄罗斯军工企业生产的民用或军民两用产品占总产量的比例不到17%。俄罗斯政府同年出台新计划,规定在2025年前要把这一比例提升到30%,到2030年力争达到50%,帮助军工企业实现军工和民用产品并举发展的模式。


7、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出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精细三维结构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解析出非洲猪瘟病毒颗粒精细三维结构。研究人员连续进行了四个月高质量的数据收集,采用单颗粒三维重构方法,阐明了非洲猪瘟病毒独有的五层结构特征。该成果为揭示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以及逃避和对抗宿主抗病毒免疫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


8、美国科学家发现与慢性疼痛相关的蛋白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与慢性疼痛相关的蛋白。研究人员用基因技术抑制实验小鼠的该蛋白基因活性,以便研究该蛋白在引发、加强和维持慢性疼痛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研究发现,实验小鼠的慢性疼痛症状得以减轻,并可以促进小鼠神经损伤和炎症的恢复。这项研究有助于开发新的治疗疼痛药物。


9、同济大学“中国德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成立

近日,同济大学“中国德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成立。该研究院致力于为中德两国的经济技术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科学理论支撑,为解决两国企业在跨国经营中面临的重大问题提供决策支持和整体解决方案,为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输送大量拔尖经济管理人才。


10、南开大学一百周年纪念晚会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一百周年纪念晚会举行。整场晚会包括七个乐章,对应“救亡图存,兴学强国”、“壮怀联大,刚毅坚卓”、“以身许国,桃李芬芳”等七个主题,以歌舞、交响乐、诗朗诵等形式,讴歌南开大学百年历程与荣耀。


11、网球:贝尔滕斯21战胜卡内皮

昨日,莫斯科网球赛继续女单次轮的争夺,贝尔滕斯21战胜卡内皮。比赛开局贝尔滕斯发挥不佳46告负。决胜盘,卡内皮开局发挥不错,连轰制胜分41领先,但是随后贝尔滕斯加强了稳定性,如愿回破,取得关键破发后75拿下决胜盘,晋级八强。


12、网球:穆雷20完胜奎瓦斯

昨日,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世界巡回赛在安特卫普站进行,穆雷20击败奎瓦斯。首盘比赛,奎瓦斯的发球状态平平,首个发球局就是挽救了破发点保发,穆雷在盘末第10局发力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穆雷连保带破连下三局,以52领先,互保一局后,穆雷63拿下第二盘,晋级八强。


13、国际象棋:王皓执黑至59回合不敌阿罗尼扬

昨日,2019国际象棋联合会瑞士循环赛第七轮进行,王皓执黑至59回合不敌阿罗尼扬。开局,两位棋手在后兵中寻求对方破绽,执白的阿罗尼扬控制好中部的局面后,便在A线上制造通路兵,被王皓通过兑换皇后化解,然而王皓在最后未能走出精确着法,在59回合停钟认负。


14、冰球:闪电队43击败棕熊队

昨日,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闪电队43击败棕熊队。第一节比赛9分钟,棕熊队抓住战机,帕特里斯送出妙传,左路插上的帕斯特尔尼亚克迎球射门把球打进。第二节比赛7分钟,棕熊队再次抓住强打机会,贝热龙接到帕斯特尔尼亚克和马尔尚助攻把球打进。


15、于漪自选集《点亮生命灯火》出版

近日,于漪自选集《点亮生命灯火》出版。于漪获得“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曾培养三代特级教师、著述数百万字。该书收入了最能体现于漪老师探索成果的文章,集中展现了她从教六十多年来探索教育规律、探求语文教学“教书育人”规律、以及不断自我修为成长的历程。


16、影片《邻里》首映

近日,第三部金砖国家合拍影片《邻里》在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全球首映。这部由五个短片组成的影片,分别由来自金砖国家的五个国家的导演拍摄,以“邻里”为主题构思故事,通过作品去探讨人与人、人与空间的相依关系。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薛喜日 王艺雯 张  妍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