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89


1018日中午新闻


1、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举行

近日,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表示,本次庆祝活动是国之大典,气势恢弘、大度雍容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成就,有力彰显了国威军威,极大振奋了民族精神。本次活动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形势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巍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并且愈发蓬勃、愈发健强的一次盛大亮相。

习近平指出,庆祝活动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的有机统一,要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用以指导今后的重大庆祝活动。庆祝活动为国家留下了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加强对这些精神财富的发掘利用,使之转化为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2、《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报告》发布。

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海洋经济总量达8.3万亿元,同比增速为6.7%,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3%,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基本稳定,为沿海地区提供了3684万个工作岗位。海洋生态环境状况进一步改善,2018年各类海水污染源排放总量持续下降。

  报告强调,中国海洋产业结构持续优化,海洋第三产业稳定器功能更加突出。2018年,中国海洋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占海洋生产总值4.4%、37%和58.6%,海洋三次产业结构连续6年保持“三、二、一”的态势。海洋第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占海洋生产总值的比重比2018年提高了1.1个百分点。


3、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会议指出,对外开放中国基本国策。外资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建设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利用外资。政府要清理取消未纳入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的限制措施,全面落实好新修改的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政府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收负担率明显降低、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收负担率有所降低、其他行业税收负担率只减不增。要研究进一步推改革、促发展、增就业措施,聚焦鼓励创业创新,研究对制造业重点行业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后劲。


4、联合国组建投资者联盟

近日,联合国组建投资者联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联盟会聚焦促进可持续发展长期融资的有效解决方案。联盟成员承诺进行跨国界、跨部门合作,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投资,与投资者、政府和多边开发机构建立伙伴关系,帮助发展中国家拓展投资机会,开发并推广使用创新融资方式及工具等。

古特雷斯指出,联盟的成立对广泛动员工商界资源、激发全球可持续发展投融资活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联盟会采取具体行动增加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向最需要资金的国家和部门输送资金。同时,联合国希望会员国在创造对可持续发展进行长期投资的有利环境方面发挥作用。


5、《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美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自20198月下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整体以温和速度扩张,但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部分辖区经济活动构成拖累。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活动继续小幅下滑,旅游业及相关支出小幅增长,房地产市场则变化不大。同时,受恶劣天气、商品价格疲软及贸易局势等影响,农业状况进一步恶化。

报告指出,尽管美国就业人数略有上升,但劳动力持续短缺仍然限制企业招聘。各辖区对专业服务和信息技术人员需求相对强劲,但对货运和制造业人员需求较为疲弱。大部分辖区近期物价上涨幅度不大,零售商和制造业表示投入成本略有上升。


6、土库曼斯坦国民会议副主席巴巴耶夫会见栗战书

近日,土库曼斯坦国民会议副主席巴巴耶夫会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

  巴巴耶夫表示,土库曼斯坦与中国是真正的朋友和伙伴,一贯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互不干涉内政,土中传统友谊牢不可破。土库曼斯坦国民会议期待深化与中国全国人民大表大会的友好交往,加强立法领域交流互鉴,助力土中关系良好发展。    

栗战书指出,中国与土库曼斯坦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并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是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国家间关系典范。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愿同土库曼斯坦国民会议一道,积极开展友好往来,为各领域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提供法律保障。


7、美国科学家发现人类母乳中含有能抗致病菌的化合物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人类母乳中含有能抗致病菌的化合物。研究人员发现人类母乳中的月桂酸单甘油酯能够对抗有害细菌造成的感染,同时不会影响有益细菌。这项研究为母乳有益婴儿健康这一论断再添新证据。


8、中国科学家在多尺度叶面积指数遥感估算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多尺度叶面积指数遥感估算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研究人员融合多源多尺度遥感数据,借助集合多尺度滤波算法,兼顾不同分辨率遥感影像间的信息传递过程,构建出了复杂山地多尺度叶面积指数遥感反演模型。


9、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纪念会举行

近日,吉林大学哲学基础理论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纪念会举行。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心的建设经验,并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目标和方向,中心会秉承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的理念、视野和担当,切实地致力于坚守和引领中国的哲学基础理论研究。


10、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办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举办。颁奖仪式分为勇立潮头、无所畏惧和海阔天空三个部分,融入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元素,突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特色,充分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就和本届大赛的丰硕成果。


11、高尔夫:安秉勋64杆领先

昨日,希杰杯高尔夫比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安秉勋64杆领先。安秉勋在前后九洞各抓下4只小鸟,第16洞抓下1只小鸟,其余的洞均以标准杆收场。安秉勋共抓下8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领先。


12、篮球:福建队9286险胜天津队

昨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继续进行,福建队9286险胜天津队。福建队方面,格林拿下293篮板,陈林坚取得235助攻,黄毅超贡献16分。天津队方面,托多罗维奇拿下2918篮板9助攻,兰德尔得到18分,田雨贡献94篮板。


13、网球:卡恰诺夫2:1战胜科尔施雷伯

昨日,国际职业网球联合会莫斯科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卡恰诺夫2:1战胜科尔施雷伯。第二盘,卡恰诺夫开局1540的情况下连赢4分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第三盘,科尔施雷伯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第12局,卡恰诺夫挽救赛点守住发球局,最终卡恰诺夫以97拿下第三盘。


14、围棋:杨鼎新以3.5目优势击败山下敬吾

昨日,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三局展开争夺,杨鼎击败山下敬吾。杨鼎新执黑先行,山下敬吾强占左路大场,再动出下方孤棋,杨鼎新打入左边后立刻镇头下方。官子阶段,杨鼎新缩小差距。山下敬吾在读秒中目数全失,战至288手弃甲败北,杨鼎新以3.5目的优势取胜。


15、赵普书画作品回顾展举行

近日,赵普书画作品回顾展在北京举行。本次展览以“翰墨绘盛世,丹青颂祖国”为主题,精选了赵普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八十幅,向世人展示中国书法的魅力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6、电影《淑女飘飘拳》预告片曝光

近日,电影《淑女飘飘拳》预告片曝光。该电影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普通少女风飘飘因意外入读尚香学院,又因一系列的误会,获得尚香淑女称号,成为焦点人物,由此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郭  华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