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10-1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29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足球之夜


西甲-梅西进球 苏神倒钩破门 9人巴萨40塞维利亚

北京时间107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8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主场40大胜塞维利亚。第27分钟,塞梅多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前倒钩破门。第32分钟,阿图尔左路斜传,反越位成功的比达尔小禁区边缘铲射入网。


热身赛-老对手再次相遇 德国战平阿根廷

北京时间1010日,国际足球热身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德国队22战平阿根廷队。第15分钟,科雷亚停球失误,克洛斯特曼右路下底回传,格纳布里停球摆脱罗霍之后在小禁区右侧弹射远角入网。第66分钟,阿库尼亚左路传中,阿拉里奥12码处头球破门。


欧预赛-凯恩进球 英格兰1-2遭逆 10年预选赛首负

北京时间1012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7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英格兰12不敌捷克。第5分钟,斯特林突破至小禁区左上角外被马索普斯特踢倒,凯恩主罚点球命中。第9分钟,扬克托开出角球,塞鲁斯特卡小禁区前挡射门前,布拉贝克近距离垫射破门。


欧预赛-C罗进球 曼城大将破门 葡萄牙303连胜

北京时间1012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7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葡萄牙主场30完胜卢森堡。第16分钟,塞梅多摆脱防守突入禁区右侧传射被挡出,跟进的贝尔纳多小禁区边缘推射入网。第65分钟,C罗前场抢断后突入禁区左侧单刀挑射入网。


欧预赛-格子造点吉鲁破门 坎特伤退 法国客胜冰岛

北京时间1012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7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法国客场10力擒冰岛。开场14分钟,格维兹门松受伤倒地,格列兹曼右侧距门26米处左脚任意球掠过横梁。第66分钟,瓦拉内任意球长传禁区,吉鲁头球回点,格列兹曼被斯库拉松绊倒,点球,吉鲁主罚左脚推进右下角。


综合集锦


网球-发挥失误 公茂鑫与张择不敌马胡与瓦塞林

北京时间109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子双打展开首轮较量,公茂鑫与张择21不敌马胡与瓦塞林。首盘比赛,双方开局都各自保发,公茂鑫和张择在盘末发挥失误,尽管挽救了一个盘点,马胡和瓦塞林还是实现破发,64拔得头筹。


乒乓球-大比分优势 中国队战胜波多黎各队

北京时间109日,2019年国际乒联乒乓球职业巡回赛公开赛展开一场争夺,中国队31战胜波多黎各队。首局比赛,中国队113先下一城,以114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911失利,第四局中国队118拿下波多黎各队,最终以31战胜对手。


排球-巴西队以30击败美国队 豪取七连胜

北京时间1010日,2019年男子排球世界杯第七轮展开一场争夺,巴西队30完胜美国队。巴西队方面,接应阿兰得到16分,里尔获得15分,卢卡雷利贡献11分;美国队方面,鲁塞尔拿下16分,穆古图蒂亚得到11分,安德森贡献7分。


女排-瓦基弗23伊萨 博斯科维奇获最具价值球员

  北京时间1010日,20192020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超级杯落下帷幕,伊萨32加冕新赛季首个冠军,伊萨奇巴希女排外援博斯科维奇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伊萨方面,伊萨博斯科维奇拿下27分,金软景获得16分,纳塔莉娅得到14分;瓦基弗方面,拉希奇得到12分,泽赫拉获得12分,哈克贡献12分。


篮球-广东2分险胜新疆 赵睿豪夺35

北京时间1012日,2019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前赛展开一场较量,广东队111109险胜新疆队。广东队方面,赵睿砍下355个篮板,布鲁克斯取得2211个篮板,威姆斯贡献18分;新疆队方面,周琦获得2116个篮板,唐才育取得21分,费尔德贡献19分。


乒乓球-王楚钦不敌樊振东 老将风采依旧

北京时间1012日,2019国际乒乓球联合会白金赛之德国公开赛展开一场较量,王楚钦24不敌樊振东。首局,王楚钦62领先,樊振东顽强追分,王楚钦以119获胜。第六局,樊振东52领先,关键球果断进攻,以1412拿下第六局,42击败王楚钦,晋级正赛。


二、赛事直击


切尔西新统帅是他 兰帕德的金不换

  面对近况不佳的南安普顿,切尔西抓住机会在客场收获一场41的大胜,在积分上已经追平了第四名,对于处于特殊时期的切尔西来说,这称得上是一个让球队能满意的成绩。虽然没能收获进球或者助攻,但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本场延续了本赛季一直以来的高光表现,这一周对他来说可谓双喜临门。

  开场后,南安普顿抢先朝切尔西发起了冲击,而若日尼奥也就成为了切尔西后防线的屏障,第12分钟,若日尼奥用铲球阻止了肖恩-朗的一次推进,为此还吃到了一张黄牌,但从慢镜头显示看,若日尼奥的铲球先碰到了球,因此这张黄牌有待商榷。本赛季,若日尼奥的球风比之前要硬朗很多,场均铲断和拦截都比上赛季有了提升,之前那个被诟病风格偏软的若日尼奥已经逐渐从球迷视野中消失。

  随后,切尔西凭借亚伯拉罕的进球打破僵局,取得领先的切尔西开始逐步压上,若日尼奥的位置也开始前移,比赛来到第24分钟,若日尼奥在前场拿球,他快速观察到了前方队友的站位,正当对方以为他要直塞给前方的芒特时,若日尼奥虚晃一枪,用假动作骗过了对方的防守球员,将球转移给附近的威廉,打了南安普顿一个措手不及,获得空间的威廉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直塞,这才给到了芒特,芒特禁区内爆射破门,虽然若日尼奥没有直接助攻或者进球,但是他巧妙的传球破解了对方的防线,进球有他的功劳。

  而若日尼奥本场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补时阶段,切尔西这边托莫里在本方禁区前传球出现致命失误,被对方的英斯断球反击,而觉察到情况危急的若日尼奥迅速开始后撤,当英斯晃过凯帕准备打空门时,却发现自己的射门被早已准备好的若日尼奥滑铲挡出,若日尼奥在门线前化解了对方的这次绝好机会。当时切尔西只以3-1领先,而如果比分差距缩小到1球,下半场毫无疑问会凶险很多,但若日尼奥阻止了这种情况的发生,他的专注度和经验帮助切尔西度过危机,错失机会的英斯一脸的不可置信。

  下半时,双方都放慢了比赛节奏,而若日尼奥的任务也轻松不少。全场比赛,若日尼奥控球时间占到了全场的7.3%,是所有球员中最多的,他控制着切尔西的比赛节奏。

就在切尔西和南安普顿的赛前发布会上,兰帕德确认了一则消息:若日尼奥成为了新赛季切尔西的副队长,当队长阿斯皮利奎塔不在场上时,若日尼奥就将戴上切尔西的队长袖标。兰帕德还用了一个双关词来称赞若日尼奥:“他在场上和场下都是优秀的司机。”对于若日尼奥,兰帕德不吝溢美之词,他认为若日尼奥的性格非常棒,而且英语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如今,他已经是兰帕德阵中毋庸置疑的指挥官。


狂砍40分,CBA的林疯来了

  北京时间1010日,北京首钢在青海西宁的季前赛中9194 惜败给浙江广厦,但令人欣喜的是,林书豪在这场比赛中狂砍406篮板3助攻,赛季还没开始,就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这难免会令人期待,林书豪能不能在CBA中再次上演林疯狂的表现?他会不会成为CBA第一外援?能不能带领北京队向着冠军发起冲击?

  林书豪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出色,两分球1111中,三分球72中,砍下40分的高分,在和全队还没有那么默契的情况下,感觉已经不能要求更多了。如果非要在鸡蛋里挑骨头,可能就是他的助攻还应该再多一些,应该调动更多的队友去得分。林书豪赛后也说:“我的队友都非常好,我应该更好的给他们传球。”但毕竟他来队里的时间还不长,相信随着时间的增加,默契度的提升,林书豪的助攻数据会越来越好。 比较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林书豪出场的两场比赛,包括前几天和吉林的热身赛,还有昨天的季前赛首站,北京首钢都输了球。和吉林那场季前赛,王骁辉、方硕和朱彦西轮休,北京队派上了林书豪、尤度和汉密尔顿的三外援,结果首钢8498不敌吉林。

  从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林书豪有实力在CBA打出好的表现不假,但他同样需要队友给他提供火力支援。

  首先,必须得说林书豪毫无疑问是本赛季CBA最大牌的外援和流量明星了,他的到来燃起了很多中国球迷观看北京队比赛的欲望,也让北京队一下又成了CBA联赛里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

  之前广东队公布新赛季的套票分级中,顶级场次是与辽宁、新疆的比赛,次一级是精英场次,精英场次中首先就数到了北京首钢,然后是广厦、深圳、上海、北控和山东。可见,在对手眼中,虽然北京首钢前两个赛季都没有进入四强,但新赛季仍然是联赛最受关注的四支球队之一。这与本赛季林书豪的加盟是分不开的。

  从他最近的比赛可以看出,林书豪还能做得更好。现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适应和学习CBA的比赛方式。之前和吉林的比赛,林书豪更多地选择给队友传球,而昨天的比赛,他则以自己攻为主,显然在找到自己进攻状态的同时,他也想学习和了解与队友配合的方式,更快地和球队完成磨合的过程。 那林书豪到底能不能从实力层面上的,给首钢带来帮助呢? 答案是肯定的。 所有分析的前提是:林书豪已经完全从之前的伤病中走出,达到了100%的理想健康状况。

  林书豪的篮球智商和阅读比赛能力,是目前CBA外援中最好的之一,他非常适合北京队的整体打法,在队友出现机会的时候,他可以第一时间把球传到队友的手里,这也和北京队的特点非常契合。这一点从之前与吉林热身赛中,就可以看出来。 战术上,林书豪非常适合上线挡拆的战术。当年,他在纽约能够打出“林疯狂”的表现,就是因为手里有球,而且内线有钱德勒这样的大个子可以帮他掩护。目前北京队签下的内线尤度和汉密尔顿都非常适合这样的打法。

  几场比赛里,他几乎是溜溜达达地就砍下了30多分的高分,他的身体对抗和终结能力,高出其他人一个档次。 除他之外,CBA当中的小外援终结能力强的仍然大有人在,广东的布鲁克斯、吉林的琼斯、深圳的默罕默德和杰克逊、北控的弗格也都是狠角色。这些人的强攻能力,恐怕也不输给林书豪。

好在,北京队是一支以整体攻防为主的球队,并非单纯依靠个人,林书豪肩上强攻的担子也会轻一些。 所以,如果以林书豪前两个赛季在NBA的状态和位置,能在NBA球队抢到第二控卫位置的他肯定是有着不错的实力,在CBA发挥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打得好,在CBA复制“林疯狂”的表现虽有难度,也绝非不可能。 不管怎么说,还是希望林书豪能够保持健康,和北京首钢一起打出好的表现,在CBA的第一个赛季,重现“林疯狂”的盛景。


决赛116接 楚秉杰夺得石家庄国际公开赛冠军

  当火力全开的张堃鹏遇见稳健有加的楚秉杰,这场针尖对麦芒的巅峰对决被赋予了不同的色彩。比赛的结果最终偏向于综合实力更为强大的一方,有故人相见,有超越自我。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关于中式台球魅力的一切,都在淋漓尽致的展现。

1011日,中国石家庄“乔氏杯”2019一带一路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决赛在万众瞩目之下拉开战幕,张堃鹏与楚秉杰成为了聚光灯下的主角,他们恣意挥洒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历经26局激烈较量,“116接”,179,楚秉杰如愿登顶,斩获20万冠军奖金,在不断成长与历练中证明了自己!

  将时钟往回拨五个月,临沂大师赛中,两人在半决赛不期而遇,张堃鹏饮恨折戟在楚秉杰的杆下,如今,另一方舞台,两人再度相遇,总能嗅见一股更浓重的火药味。

  于是,这样一场战役,成为了两人关键时间节点都不能输的战役,这是一场20万元的对垒,这是绝对意义上的顶级对决。然而……。比赛开始,却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任谁也没有想到是这样的剧情。张堃鹏陷入开球不进的怪圈,而楚秉杰却如开了挂一样势不可挡。

  “11炸”,张堃鹏20率先打开局面之后突然被楚秉杰抢夺了主动权,一气呵成打出了令人恐怖的“74接”,但整个过程中,张堃鹏仍然不遗余力,在对手密集的炮火中负重前行,努力在自己的高地上站稳脚跟,在第二个官方暂停到来之时,将比分追至711

  暂停归来,两人打得更加火星四溅,杆杆生死存亡的较量中,打出了台球的速度与激情。于是我们看到了张堃鹏退去了原有的急躁,用他的耐心和毅力以及惊人的准度一一化解了困局。于是我们看着楚秉杰令人恐怖的稳定,难以想象,楚秉杰在所赢的每一局中,都是清台。25局比赛之后,楚秉杰159

  透过现象看本质,比赛过程中两人都抱着“不想输”的心态。楚秉杰努力的保持着自己的清台纪录,而张堃鹏也竭尽全力在比赛结束之前做着最后的拼搏,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顿,从来没想过要放弃。

  国际赛场是残酷的,竞技体育的核心就在于竞技,输与赢也在一念之间。关键一局,大力冲的张堃鹏开球犯规,楚秉杰一杆接清,179结束最后的战斗,登顶冠军,斩获20万元冠军奖金。

  这样一场比赛,楚秉杰在所赢的17局比赛中,全部是清台,打出了“116接”,创造了新的历史,彼时的他,就是带着摧城拔寨的底气,接受着球迷欢呼。

另一边的张堃鹏,输掉了比赛,却没有输掉希望。有些故事需要时间去沉淀,有些野心需要时间去打磨。大赛七个亚军并不是终点,而是重新出发的起点,未来的路无论走向何方,他都注定一往无前。宝石总会发光的,张堃鹏的美丽冒险还在继续。


三、人物风云榜


拜尔斯世锦赛获第16金 超越霍尔金娜目标谢尔博

  北京时间1011日,毫无悬念地拿到斯图加特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美国女子体操名将拜尔斯也将个人世锦赛金牌数增加到16枚,同时,她的世锦赛奖牌数达到22枚,成为体操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女子体操选手。接下来,拜尔斯在本届世锦赛上还将出战自由操、跳马和平衡木三个单项的决赛,她还有很大的机会向获得过23枚世锦赛奖牌的男子体操运动员谢尔博发起冲击,力争成为体操世锦赛历史第一人!

  现年22岁、有着“黑珍珠”之称的拜尔斯无疑是当今世界女子体操界最闪亮的那颗星。她把力与美完美地结合起来,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心理素质,拜尔斯都堪称天赋异禀。2013年世锦赛,初出茅庐的拜尔斯就拿到了211铜,随后两年的世锦赛,她又各斩4金,仅用三年时间就获得了1022铜。2018年,饱受肾结石病痛困扰的拜尔斯依然拿到了411铜。

  此次斯图加特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美国队以绝对优势成功卫冕,核心队员拜尔斯也拿到了个人第15枚世锦赛金牌,同时,个人世锦赛奖牌数达到21枚,超越了俄罗斯名将霍尔金娜,成为体操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女子体操选手。她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追赶体操世锦赛历史上获得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前苏联男子体操名将谢尔博,后者以1175铜的奖牌数保持着这一纪录。

在拜尔斯随后将参加的单项决赛中,在自由操项目上,她可谓是“一览众山小”。今年的全美锦标赛,拜尔斯完成了团身1080度旋这一超高难度动作,成为首位完成该动作的女选手。今年世锦赛女子团体和个人全能决赛的自由操比赛中,她也都使用了这一动作。此外,拜尔斯在平衡木项目上近来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她在预赛中的下法是团身720度旋下。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决赛完成了自由操和平衡木的最新高难度动作,这两个动作将以拜尔斯的名字命名。


体育周边


健身大拷问 脂肪能够转化成肌肉吗

在健身过程中,我们经常会步入一个误区,想要把我们身上的脂肪转化成肌肉,那么这真的是可行的吗?

在正常的人体中,脂肪和肌肉是两套不同的组织。日常的健身锻炼中,人们往往会为了减少脂肪成分而努力。人们会检查自己的体重来评估减肥的效果。有时人们会发现自我感觉好像体重变轻了,胳膊变细了,但是体重没有变化。

经常进行体育锻炼时,机体首先会增强对碳水化合物的利用,其次是分解肌肉组织产生氨基酸来供给能力,最后才是分解脂肪中的甘油三酯。经常体育锻炼会增加肌肉质量,提高基础代谢率,从而会增加脂肪的消耗。肌肉的质量比脂肪质量大得多,所以会觉得体重没有变化。当然脂肪是不会变成肌肉的,脂肪是甘油三酯,肌肉是氨基酸组成,两者有根本上的不同。

接下来我们为大家介绍几种减脂的方法,首先,有氧运动是一个最基础的方式,也是很多人喜欢使用的锻炼方式,有氧的锻炼可以帮助你迅速燃烧身体脂肪,让身体得到不错的燃脂效果。但是我们要想让减脂效率达到最大化,我们的有氧运动不能总是过于单一,你不能只是单一的进行跑步、或者游泳,你在一周内可以选择多几个有氧锻炼方式,篮球、足球和爬山等等,不同的锻炼方式配合在一起会让你的锻炼效率变得更高。

高强度间歇锻炼就是非常高效的减脂方式了,适合有一定锻炼基础的人进行,这个锻炼可以让你得到最大化的燃脂效果,并且可以加快你的身体代谢速率,让你的脂肪得到持续的燃烧。所以,高强度间歇锻炼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减脂方式,如果你能承受这种锻炼强度,你也是可以选择这个方式去让自己脂肪得到最大化的燃烧。控制食物的摄取是重中之重,如果你要想控制脂肪的产生,那食物的控制就是不能忽视的了,这是你脂肪过多的根源之处,如果你在开始减脂后还是大量的摄取一些不好的食物,这会使得你的减脂变得非常低效。所以,你要让自己的食物摄取变得精细,每天的摄取要小于自身的日常所需量,并控制食物的营养比例,脂肪要减少,蛋白和碳水适当。最后一个就是要记住,千万不要幻想着节食减脂,节食是减脂中最失败的一种方式。我们只要保持适当的食物摄取,营养比例调节好,选择合适的锻炼方式,每天定期完成练习,这就可以让你收获不错的减脂成效了。


赛事早知道

101400:00 欧锦预 塞浦路斯-俄罗斯

101400:00 欧锦预 苏格兰-圣马力诺

101519:30 世亚预 柬埔寨-伊拉克

101519:30 世亚预 印度尼西亚-越南

101602:45 欧锦预 直布罗陀-格鲁吉亚

101602:45 欧锦预 瑞典-西班牙

101718:00 男篮 吉林-辽宁

101819:35 中超 天津天海-武汉卓尔

101819:35 中超 深圳佳兆业-广州恒大

101919:30 中甲 浙江绿城-南通支云

101919:30 中甲 石家庄永昌-贵州恒丰

102003:00 西甲 马洛-皇家马德里



播音主持:慕佳琪 吴险峰 李 晴 张 宇 王 湛

责任编辑:邱雄先 赵元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