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81


10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署名文章发表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发表题为《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表示,尼泊尔是中国在南亚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和发展合作伙伴,201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十一亿美元,中国对尼泊尔投资超过三亿美元。尼方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双方正在建设和升级包括公路、口岸、机场等在内的基础设施。

习近平指出,两国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擘画新时期双方关系蓝图,推动两国关系再攀新高。要保持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坚定相互支持。要加强治国理政和发展经验交流分享,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全球治理体系、人类文明进程影响深远。中国高度重视科技发展,大力培养科技人才。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探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之道,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32019全国各级工商界联合会主席高端峰会圆桌会议召开

近日,2019全国各级工商界联合会主席高端峰会圆桌会议召开,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高云龙指出,2018年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政策法规措施,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大好机遇。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人士,一定要抓住当前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开拓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高云龙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强调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牢记嘱托,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的典范。


4、欧盟调查报告显示意大利邮政服务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昨日,欧盟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意大利邮政服务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报告表示,2019年欧盟平均每一万名居民中,邮政服务人员占比为四十二人。而意大利平均每一万个居民中,邮政服务人员占仅为比为37.9人,相当于每名邮政工作人员,需要处理263名居民的邮递、缴费、银行等邮局衍生的多项业务服务,低于欧盟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2018年,欧盟共有一百八十万人从事邮政服务工作,其中包括邮局内部的行政管理、业务服务和投递人员。在欧盟成员国中,英国邮政服务员工数量最多,每一万居民中有六十一人从事邮政服务工作,平均每人服务163名居民;其次是捷克,每一万人中有六十名邮政服务人员;排在第三的是斯洛伐克,每一万人中有五十八名邮政工作人员。


5、巴西八月零售业销售复苏缓慢

近日,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巴西八月零售业销售复苏缓慢。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八月巴西制药、医疗和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5.2%,个人和家庭用品销售同比增长4.7%,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同比增长2.4%。与七月环比,八月巴西零售业销售环比微弱增长0.1%,这是2019年以来巴西零售业销售连续第三个月环比增长,但增速缓慢。

巴西地理统计局强调,2019年前八个月,巴西零售业销售同比增长1.2%,而过去十二个月,巴西零售业累计销售则增长1.4%。目前,巴西政府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巴西经济复苏步伐会加快,社会消费能力会增强,预计巴西2019年全年零售业会实现较快增长。


6、波兰与中国建交七十周年“品读中国”文学活动举办

近日,波兰与中国建交七十周年“品读中国”文学活动举办。

波兰作家协会主席马莱克表示,感谢中国与波兰两国的翻译家把中国大批优秀的文学作品介绍给波兰人民,也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到波兰文学。当代中国文学是了解中国的一面镜子,文学也是增进人民了解的桥梁。近年来波兰出版的中国文学作品都受到了波兰读者的欢迎,越来越多的波兰人也乐于从文学作品中了解中国人民的喜怒哀乐和身边发生的变化。

中国驻波兰大使刘光源指出,文学作品的译介正是加强文明互鉴推动民心相通的重要形式。这次入选短篇小说集的作品生动展现了当代中国正在发生的巨大变革,表现这一进程中人们的生活、情感和观念变化,读者可以从这些作品中加深和拓展对中国的时代和生活的认识。


7、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微型血栓探测器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微型血栓探测器。研究人员采用厚度仅有二百微米的高效柔性纳米纤维材料,设计制造一种柔性植入式压力传感器,并在动物实验中把传感器植入到成年猪的外周血管和心脏部位,获得了实时、精准的血压变化信号。


8、国际科学家揭示蓝绿藻被病毒杀死的机制

近日,国际科学家揭示蓝绿藻被病毒杀死的机制。研究人员利用实验室培植的噬藻体进行研究,结果发现,蓝绿藻通过光合作用生产的能量,成了噬藻体感染蓝绿藻的燃料,让噬藻体在日间完成所有足以破坏蓝绿藻细胞结构的感染过程,导致蓝绿藻在晚间分崩离析。这项新发现在未来将有助于减缓全球变暖。


9、浙江大学第十九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

近日,浙江大学第十九期“校长有约”活动举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定位、组织架构等话题展开讨论。


10、同济大学“2019全球可持续制造学术会议”落下帷幕

昨日,同济大学“2019全球可持续制造学术会议”落下帷幕。来自二十三个国家或地区的二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应对全球框架内环境、社会和经济可持续性对制造的挑战这一重要议题,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11、欧预锦:比利时队90完胜圣马力诺队

昨日,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比利时队90完胜圣马力诺队。第28分钟,比利时队打破僵局,蒂莱曼斯传球,卢卡库禁区右侧12码处低射近角入网。第41分钟,阿扎尔传球,卢卡库切入禁区左侧15码处射门,足球被封堵后偏转弹地后入远角。


12、欧预锦:荷兰队31击败北爱尔兰队

昨日,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C组第7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荷兰队31战胜北爱尔兰队。第75分钟,弗格森左路送出的传中被顶出,随后禁区右侧的达拉斯得球后送出一记传中,门前的马根尼斯力压德利赫特头球破门。


13、围棋:时越至执黑282手不敌柯洁

昨日,第4届围棋“梦百合杯”第2轮比赛继续进行,时越至执黑282手不敌柯洁。经过猜先,柯洁白棋先行,双方从开局到中盘就纠缠在一起,直到100多手黑柯洁在中腹突然发力,瞄着黑棋上下两方的弱点,时越迫不得已放弃上面6颗黑子,柯洁获得优势稳健收官。


14、网球:梅德维德夫20战胜弗格尼尼

昨日,2019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较量,梅德维德夫20击败弗格尼尼。首盘比赛,两人迅速进入状态,梅德维德夫取得破发,以63先下一盘。次盘比赛,梅德维德夫稳住阵脚,提升攻势,以74赢下抢七。


15、第六届朝鲜油画展开展

近日,第六届朝鲜油画展开展。本次油画展共展出朝鲜二十余位顶级艺术家的百余幅油画作品,同时也有朝鲜邮票、图片、书籍作品展出,搭建起中国与朝鲜文化交流平台,展现浓厚的朝鲜人文底蕴与民族精神。


16、动画电影《宠物联盟》定档

近日,动画电影《宠物联盟》定档。《宠物联盟》讲述了流浪狗罗杰和废弃机器人鲍勃带领被抛弃的宠物们打败试图用机器人代替人类的未来之城统治者弗兰克斯通,恢复了未来之城平静的故事。



播音主持:赵旭鹏 赵旭鹏 王 莉 金瑞鑫 尹青青

责任审核:陈 佳

责任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赵元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