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13浏览次数:86


1011日中午新闻


1、《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印发

近日,《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印发。

《方案》表示,要完善产教融合发展规划和资源布局,大力调整优化职业教育布局,推进资源向产业和人口集聚区集中。开展东部对口西部、城市支援农村的职业教育扶贫,推动农村贫困地区学生到城市优质职业院校就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改革,把培育工匠精神作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重要内容。

《方案》指出,要落实组合投资融资和财政等政策激励。完善政府投资、企业投资、开发性金融等组合投融资和产业投资基金支持,对重大项目跟进协调服务,吸引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建设。以购买服务、委托管理、合作共建等方式,支持企业参与职业院校办学或举办职业院校。


2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近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本届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精彩纷呈、成果丰硕。这是一场文明互鉴的绿色盛会,促进了各国文明交流、民心相通和绿色合作。这是一场创新荟萃的科技盛会,展现了绿色科技应用的美好前景。

李克强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来,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历史性进展。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会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统筹兼顾,在改革开放中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3、刘鹤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新任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刘鹤会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美国工商界代表。

刘鹤表示,即将举行的新一轮经济贸易高级别磋商受到各方面高度关注,停止贸易战是整个世界的共同期盼。中国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美国通过本轮磋商就一些双方关注的问题取得共识,防止摩擦进一步升级和扩散。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维护世界稳定与繁荣。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测算,贸易战正在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和影响,到2020年会拖累世界经济0.8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决心和诚意表示高度赞赏,愿在维护多边体制和自由贸易规则方面继续发挥应有作用。


4、德国企业信息安全领域支出创新高

近日,德国企业信息安全领域支出创新高。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数字化经济部主管罗尔表示,德国企业对提高信息安全水平的需求前所未有。在德国企业的信息安全领域支出中,信息安全服务支出占到53%,预计2019年会达到24亿欧元,较2018年同比增长10.2%;软件支出为14亿欧元,同比增长9.9%;硬件支出为7.8亿欧元,同比增长9.6%

罗尔指出,德国企业和机构已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大意义并加大了投入。网络罪犯、情报机构和企业会进入下一轮数字军备竞赛,信息安全会是一个长期增长的市场。随着德国工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以及越来越多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信息安全领域增长潜力巨大。


5、巴西9月通货膨胀率下降0.04%

近日,巴西9月通货膨胀率下降0.04%

巴西地理统计局表示,食品和饮料价格下降是本次次通货紧缩的主要原因。20199月,巴西食品和饮料价格下跌0.43%。其中,西红柿下降16.17%、洋葱下降9.89%、土豆下降8.42%和水果下降1.79%。此外,家庭用品价格下降0.76%和通信价格下降0.01%

巴西地理统计局指出,巴西9月再次出现通货紧缩,显示本国当前社会购买力不足,需求疲软,而长期的社会购买力下降、消费不足则不利于巴西经济的发展。巴西政府当务之急是要采取有力措施刺激经济快速增长,增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提高民众收入,推动经济走向全面复苏。


6、首届中东欧国家和中国民航商务论坛举行

近日,首届中东欧国家和中国民航商务论坛举行。

捷克交通部副部长涅梅茨表示,捷克在通用航空领域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领先的技术水平,希望在“17+1合作”框架下与中国加强贸易往来。同时,捷克希望与中国民航领域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崔晓峰指出,当前,受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因素影响,世界民航发展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同时也面临新一轮科技革命带来的历史性机遇。中东欧国家在通用飞机制造、专业人员培训等方面实践经验丰富。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在通用航空技术交流、专业培训、提升安全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


7、国际科学家发现养狗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

近日,国际科学家发现养狗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研究人员对比了来自其他十项研究的三百八十万人资料,发现养狗人士因各种原因的死亡风险减少24%;在心脏病发作后狗主人的死亡风险降低65%;与心血管问题有关的死亡风险降低了31%


8、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微滴反应筛选技术

近日,中国科学家开发出新型微滴反应筛选技术。研究人员利用流式细胞荧光激活细胞分选和微流控界面纳升注射技术系统,实现了病原菌微生物单细胞耐药基因的聚合酶链式反应筛查和单细胞药敏表型筛查。


9、北京大学首届北大维信杯校友网球团体赛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首届北大维信杯校友网球团体赛举行。本次比赛旨在践行《全民健身计划》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增进校友之间的友谊,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10、上海交通大学同绘华夏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创意油画展举办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同绘华夏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创意油画展举办。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二十余幅作品,展品主题丰富、色彩明快、意蕴唯美,富有审美情趣和艺术感染力,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赞美、对学校的热爱以及幸福的生活体验感。


11、足球:德国队22战平阿根廷队

昨日,国际足球热身赛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德国队22战平阿根廷队。第15分钟,科雷亚停球失误,克洛斯特曼右路下底回传,格纳布里停球摆脱罗霍之后在小禁区右侧弹射远角入网。第66分钟,阿库尼亚左路传中,阿拉里奥12码处头球破门。


12、高尔夫:隋响打出68杆领先

昨日,三菱重工空调杯高尔夫比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隋响打出68杆领先。隋响从后九洞开球,10号洞开局从果岭边缘推入15英尺小鸟推,转场之后,隋响于二号洞拿下3英尺小鸟推,四号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共抓到5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打出68杆领先。


13、乒乓球:刘斐42战胜李倩

昨日,德国公开赛女子单打资格赛展开了一场争夺,刘斐42战胜李倩。刘斐在以117先声夺人的情况下,先后以6111012连丢两局,12落后对手。第六局,双方比分咬得很紧,在关键时刻,刘斐把握住机会,119拿下第六局,42战胜李倩,晋级正赛。


14、乒乓球:钱天一43击败李洁

昨日,德国公开赛女子单打资格赛展开一场争夺,钱天一43击败李洁。双方前两局以1214118战至11平后,李洁率先以119116连下两局,31领先钱天一。随后,钱天一把大比分扳至33平。决胜局,钱天一率先以117拿到赛点,以118赢下第七局。


152019辛亥革命实物捐赠特展举行

昨日,2019辛亥革命实物捐赠特展举行。本次展览参展的实物全部由四十六位民间藏家、辛亥后裔和普通市民捐赠,展览分为史海遗牍、时代记忆、民生万象三部分,囊括中外文献、明信片、书法等多类别实物。


16、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定档

近日,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定档。该影片讲述了一段寻找肇事司机的荒诞冒险,一场车祸成就了两个本土“侦探”的故事。影片用悬疑和幽默交织的叙事方式,引发一系列社会话题,引人深思。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宇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