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6


10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保加利亚总统拉德夫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建交七十年来,中国同保加利亚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原则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给中国和保加利亚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当前,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中国高度重视同保加利亚关系发展,愿同保加利亚共同努力,以建交七十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拉德夫指出,保加利亚同中国的双边关系经受住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取得长足进展和丰富成果。保加利亚高度赞赏中国在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珍视传统友谊,愿全面加强同中国双边交流与合作。


2、《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实施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的实施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本轮联盟采购的政策措施是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以当地医保定点医药机构药品用量年度药品总用量的百分之五十至百分之七十估算采购总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同时,招采合一,保证使用;质量优先,保障供应;保证回款,降低交易成本。

《意见》指出,试点扩大区域范围继续坚持“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试点区域范围的扩大会由国家统一组织,试点城市和先行跟进试点的省份之外二十五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形成联盟,开展跨区域联盟集中带量采购。


3、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会见巴基斯坦参谋长巴杰瓦

近日,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许其亮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许其亮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友谊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坚如磐石。面向新时代,中国要把中国和巴基斯坦关系打造成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中国愿与巴基斯坦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巴杰瓦指出,巴基斯坦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巴基斯坦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军队的战略沟通、扎实推进务实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4、意大利劳动市场调查研究报告发布

近日,意大利劳动市场调查研究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2019年意大利社会就业率与2018年同期相比,非自愿兼职和短期劳工合约的人数在大幅度增加,促使社会就业率出现快速上涨。2019年第二季度,意大利就业人数创造了历史新高,但就业结构明显发生了很大变化,社会全职正式员工数量减少54.4万人,兼职员工和短期员工增加72.6万人。

报告指出,由于意大利非自愿性被动求职的雇员数量增多,所以在就业状况呈积极态势的同时,就业质量在显著恶化。意大利不良就业状态的持续会导致意大利劳动力市场的特征无法准确反映就业和失业人员的实际数据水平。


5、日本社会保障改革方案公布

近日,日本社会保障改革方案公布。

方案表示,因为老龄化会导致社会保障费用发放与负担的平衡受损,所以应该在国民的医疗和护理增加负担。国民医疗护理负担的增加会对老年人和可能因就诊减少而收入降低的医疗相关人士产生不利影响。

方案指出,相关部门应提高药品的个人负担,并修改药价和配药报酬。政府应把使用者负担从原则上的一成提高至两成,从而降低护理费大幅增加产生的负面影响。另外,国家应灵活使用信息通信技术提高生产率,并确保从事护理行业的人才供应。


6、日本与美国贸易协议签署

近日,日本与美国贸易协议签署。

协议表示,日本会对价值约七十二亿美元的部分产品的关税实施撤销或削减,并会在不超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范围内开放农产品市场,降低从美国进口牛肉、猪肉等产品的关税。同时,美国同意削减日本机床和其他产品的关税。

协议指出,大约百分之九十的美国食品和农产品会获得免税或降低关税的优惠进入日本,但对日本出口小麦仍会受到配额限制。日本对美国的减免税政策会促进美国农民和牧场主的发展,并会大幅削减美国的贸易赤字,为经济增长带来契机。


7、中国科学家在鲜花多样化发育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鲜花多样化发育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通过对花发育所需经历的主要过程及其分子机制进行总结,首次从发育程序改变的角度探讨了花多样化的原因和机制,得出鲜花器官的发生、身份决定、形态建成等四个主要发育程序的改变导致了花多样化的结论。


8、印度科学家发明可操控纳米粒子的新型光镊

近日,印度科学家发明可操控纳米粒子的新型光镊。研究人员在一种由玻璃制成的介电微柱上制作等离激元纳米盘,并用激光束操纵等离激元纳米盘。这种“镊中镊”可对小至四十纳米的粒子开展动态诱捕与操纵。


9、四川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举行

近日,四川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举行。社会实践活动涵盖“深度贫困地区调研”、“红色精神永传承”、“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保护与传承”等六大主题,共组建二十支团队。活动范围覆盖全国十一个省,共有一百三十名同学参与。


10、同济大学青春杨浦校园行活动落幕

近日,同济大学青春杨浦校园行活动落幕。活动通过让企业家与学生进行零距离面对面交流,激发学员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同时,活动还组织学员们参观众创空间,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创业氛围。另外,活动通过让学员进行创业沙盘演练,激发学员们的创业灵感,丰富同学们在创业前期的“创业认知”。


11、网球:伊斯内尔21力克德米纳尔

昨日,2019上海网球大师赛一场焦点战在上海旗忠网球中心展开争夺,伊斯内尔21力克德米纳尔。首盘,伊斯内尔保持着较高的一发进球率和一发得分率,以小分71先下一城。第二盘伊斯内尔超常发挥,没有双发失误,以64锁定胜局。


12、网球:拉莫斯02不敌费德勒

昨日,2019年上海网球大师赛男子单人第二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拉莫斯02不敌费德勒。首盘,双方各自拿下发球局,费德勒在底线提速,连赢四局后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费德勒提升进攻质量,以75逆转拿下抢七,赢得比赛。


13、排球:王蔷20击败罗迪奥诺娃

昨日,2019天津网球公开赛一场焦点战在中央球场展开争夺,王蔷20击败罗迪奥诺娃。首盘,王蔷利用强力发球逼出对手的多次失误,先下一城。第二盘,王蔷连保带破取得31分领先,随后,王蔷充分利用场地空间调动对手,击溃罗迪奥诺娃的防线,赢得比赛胜利。


14、足球:鲁能足校20战胜成都棠外

昨日,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展开争夺,鲁能足校20战胜成都棠外。第25分钟,鲁能足校球员射门造成对方守门员扑球脱手,10号张羽桐补射破门。第69分钟,马银灏带球突入禁区连过数人后射门得分。


15、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

近日,第五届北京新舞蹈国际艺术节开幕。开幕演出通过艺术的延展与跨界,展现出当代艺术交流、融合、突破的独特魅力。为了让更多普通大众走进剧场欣赏当代舞蹈的魅力,艺术节的九场精彩演出的门票会全部免费向市民发放。


16、电视剧《号手就位》开机

近日,电视剧《号手就位》开机。剧本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投身军营,在一群身怀绝技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



播音主持:尹青青 曹 硕 赵婷婷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