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10-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87


10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互致贺电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交七十周年之际,中国向朝鲜劳动党、朝鲜政府、朝鲜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七十年来,在两国历代领导人关怀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朝鲜传统友谊不断发展,历久弥坚。两国各领域交往合作成果丰硕,不仅促进了两国各自社会主义事业繁荣进步,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

金正恩指出,朝鲜与中国两国建交具有划时代意义。七十年来,朝鲜与中国人民在维护和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征程中历经岁月洗礼,友谊深厚。当前,朝鲜与中国关系步入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关键时期,坚决继承朝鲜与中国友谊这一优秀传统,实现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复兴,是朝鲜坚定不移的立场。


2、中国公安部交管局专题视频会召开

近日,中国公安部交管局专题视频会召开。

公安部指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合理规划返程路线和时间,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守法、文明、谨慎驾驶,切勿酒后、疲劳、超速驾驶。遇有交通拥堵时,请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选择乘坐客运车辆返程的,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车辆。

公安部强调,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易发生拥堵的瓶颈路段、施工路段、大中城市进城道路等关键节点,加强警力部署,及时疏导、维护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有序。同时,各地紧盯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


3、中国与尼泊尔友谊工业园启动

近日,中国与尼泊尔友谊工业园启动,中国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民与尼泊尔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阿迪卡里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刘广民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尼泊尔的交流合作保持蓬勃发展劲头,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双边经济贸易合作机制深化等方面成果丰硕。为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中国西藏自治区以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要载体,与尼泊尔共同建设中国与尼泊尔友谊工业园,拓展南亚市场,提升中国产业发展水平和效益。

阿迪卡里指出,该工业园位于尼泊尔第一省道毛克地区,预计总投资为十亿美元,总体规划面积约一千六百公顷,分四期进行开发建设。该工业园区建设对尼泊尔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加强尼泊尔与中国双方在各经济领域的合作。尼泊尔会努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求国内外投资在尼泊尔都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4、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

近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团访问格鲁吉亚。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副秘书长戈特莫勒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高度评价格鲁吉亚为保障欧洲和大西洋安全作出的贡献。本次访问会深化和巩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同格鲁吉亚间的合作并使黑海地区成为地区安全和稳定的源头。

格鲁吉亚总理加哈里亚指出,这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代表团2019年第五次访格鲁吉亚,是格鲁吉亚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深化双边关系与合作的体现。格鲁吉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不可逆的进程,也是格鲁吉亚外交和安全政策的优先防线。


5、美国新增就业低于市场预期

近日,美国新增就业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政府表示,美国9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3.5%,为196912月以来历史新低。非农业部门9月新增就业岗位13.6万个,低于市场预期。2019年美国月均新增就业岗位16.1万个,低于去年的月均22.3万个。美国就业市场较为健康,但增速正在放缓。

美国政府指出,9月美国专业和商业服务行业新增就业岗位3.4万个,医疗卫生行业新增就业岗位3.9万个,但零售行业就业岗位减少1.1万个,自2017年以来累计减少19.7万个。此外,9月美国私人部门非农员工平均时薪较上月下降至28.09美元。


6、日本第二百届临时国会开幕

近日,日本第二百届临时国会开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并发表讲话。

安倍晋三表示,为应对消费税,政府会确保经济的良性循环。主张全年龄层型社会保障,通过扩大企业养老金的适用范围、确保有劳动意愿的老年人直至七十岁的就业机会等措施,推进着眼于人生一百年时代的改革。

晋三指出,为切实直面农民的不安问题,政府采取充分措施强化生产基础等。政府加速日本大地震灾区的重建,检验引发大规模停电的第十五号台风相关应对,致力于维护电力基础设施。日本在把韩国列为重要邻国地位的同时,要求韩国遵守国家之间的约定。


7、国际科学家开发出糖尿病并发症快速检测方法

近日,国际科学家开发出糖尿病并发症快速检测方法。研究人员开发出检测糖尿病并发症的新方法只需要三到五毫升血液,其受损血管会向血液中释放信号,高度敏感的血液检测方法便可以分析并发现相关的生物标记物,从而检测出并发症。


8、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高通量有机合成方法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新的高通量有机合成方法。研究人员从大量可得的一级胺官能团分子砌块出发,在九十六孔板内直接合成对应的叠氮砌块库,在实现砌块的极大多样性和链接的高度可预测性的前提下,建立了高度可预测的高通量合成模式。


9、山东大学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

近日,山东大学庆祝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举行。该音乐会包括声乐独唱曲目、中国与海外经典管弦乐作品以及古筝协奏曲等,致力于高雅音乐的弘扬和传播,对展现了山东大学良好的精神风貌具有重要意义。


10、中南大学首届湘雅专科护理论坛举办

近日,中南大学首届湘雅专科护理论坛举办。该论坛旨在通过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的交流与碰撞,提升从业人员的能力与水平,从而不断满足患者多元化的需求,实现专科护理发展的精细化、科学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重要力量。


11、围棋:潍坊高新区队53击败中信北京队

昨日,2019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二轮第二场展开较量,潍坊高新区队53击败中信北京队。第二盘,陈耀烨执白与江维杰的对局形势反复无常,关键时刻陈耀烨出现失误惜败。第三盘,柁嘉熹执黑先行,前半盘一直顺利,并取得最终胜利。


12、美职篮:黄蜂队106107惜败凯尔特人队

昨日,美国职业篮球联赛季前赛继续进行,黄蜂队106107惜败凯尔特人队。黄蜂队方面,布里吉斯获得1210个篮板,培根得到103个篮板,罗齐尔贡献94个篮板;凯尔特人队方面,塔图姆得到204个篮板,格林获得154个篮板,沃克贡献12分。


13、意甲:国际米兰队12不敌尤文图斯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七轮展开一场角逐,国际米兰队12不敌尤文图斯队。第4分钟,迪巴拉突入禁区左侧距门十二米处,左脚抽射。第80分钟,皮亚尼奇直传,本坦库尔禁区前沿分球,伊瓜因右侧距门九米处低射入网。


14、西甲:巴塞罗那队40战胜塞维利亚队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八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巴塞罗那队40战胜塞维利亚队。第32分钟,阿图尔左路斜传,反越位成功的比达尔小禁区边缘铲射入网。第35分钟,阿图尔前场抢断,登贝莱拿球突入禁区左肋八码处推射远角入网。


15、歌剧《洪湖赤卫队》上演

近日,歌剧《洪湖赤卫队》上演。该歌剧吸取了湖北一带的民间音乐素材,具有强烈时代感和浓郁的乡土气息,同时具有强烈民族个性,动人心弦地呈现了特定历史环境中的壮烈情景和英雄人物的献身精神。


16、电视剧《在远方》热播

近日,电视剧《在远方》热播。该剧以主人公姚远奋斗过程为主线,讲述了主人公姚远在快递与互联网的创业浪潮中百折不挠,人生跌宕起伏,最终创立“新远方”,再次点燃了自己的梦想的故事。



播音主持:吴险峰 李玉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