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10-03浏览次数:85


929日中午新闻


1、《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印发

近日,《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印发。

《决定》指出,2014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各地区、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

《决定》强调,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国各族人民要以受表彰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昨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王毅表示,中国与美国建交四十周年之际,中国人民积极评价基辛格博士为推动中美关系发展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中方致力于同美方实现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共同建设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两国关系,希望美方也能秉持“和而不同”,同中方相向而行。

基辛格指出,美国与中国关系对世界和平与繁荣十分重要,美中合作有助于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问题。美中无法脱钩,无法彼此回避,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建设性对话解决分歧,避免冲突。美中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美中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3、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招待会举行,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李极明表示,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中国在国际舞台上始终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坚持维护既有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致力于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基础上与各国共同发展。

李极明指出,中国与孟加拉国国情相似,发展目标契合,合作空间巨大。中国愿同孟加拉国携手共进,进一步弘扬传统友谊、巩固战略合作、深化战略互信,一道为实现“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不懈奋斗,继续谱写两国友谊的灿烂篇章。


4、哥斯达黎加重申加入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意愿

近日,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重申2020年加入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意愿。

卡洛斯表示,通过政府与国会共同努力,哥斯达黎加目前已经取得出色的成绩。自2015年开始申请加入亚洲与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至今,哥斯达黎加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获得组织内部十四个委员会的批准,通过率过半。

卡洛斯指出,哥斯达黎加在立法方面取得的杰出进展涉及利润转移、中央银行的独立性、国有企业管理等诸多方面。在政府、立法机关与国会议员的共同努力下,哥斯达黎加在过去的十一个月里批准了十一项法律。


5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举行

近日,2020年迪拜世界博览会吉祥物发布仪式举行。

迪拜世博会高级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表示,吉祥物男孩拉希德和女孩拉提法是兄妹,代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民。三个机器人对应本届世博会的三个副主题,蓝色机器人代表“流动性”,绿色机器人代表“可持续性”,黄色机器人代表“机遇”。

艾哈迈德指出,吉祥物可以加强大型活动与参与者之间的情感联系。迪拜世界博览会的吉祥物能够传递讲述故事的传统精神,展示本土人才的创造力,表达迪拜人民的雄心和期待。


6、第八十六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

近日,第八十六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完成。

泰国指挥长表示,自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启动以来,中国、老挝、缅甸等四国密切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在执法安全合作及文化交流等多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四方执法合作不断深化拓展,努力开启四国执法合作新局面,为维护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公安厅水上巡逻总队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行动结束后,中国与老挝双方还会继续开展为期十天的联合驻训和分段联巡任务。要提升湄公河见警率,全力维护好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7、国际科学家取得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研究新突破

近日,国际科学家取得诱导性多能干细胞研究新突破。研究人员首先利用人的诱导性多能干细胞分别诱导分化出前肠、中肠,再把其联结起来,随后在前肠、中肠的边界区域分化出肝脏、胆管和胰脏前体细胞,最终培养出三种迷你版器官。


8、美国科学家发明利用汗液的柔性生物燃料电池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利用汗液的柔性生物燃料电池。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独特的可贴在皮肤上的新型柔性可伸展器件,其能通过改变汗液中的化合物产生电能,可持续点亮有机发光二极管,堪称一种生物燃料电池。


9、东北大学与英国邓迪大学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初步达成

近日,东北大学信息学院与英国邓迪大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初步达成。双方就国际交流项目进行深入探讨,包括暑假课程、博士联合培养等合作模式,并进一步讨论包括科研合作在内的多种合作模式。


10、大连理工大学国庆期间网络安全重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昨日,大连理工大学国庆期间网络安全重保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国庆网络安全重保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展开,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到安全第一。


12、西甲:比利亚雷亚尔51力克皇家贝蒂斯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比利亚雷亚尔51力克皇家贝蒂斯。第39分钟,埃坎比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76分钟,埃坎比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1、德甲:柏林联盟12不敌法兰克福

昨日,20192020赛季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展开一场争夺,柏林联盟12不敌法兰克福。第48分钟,多斯特球门线前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86分钟,乌亚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左下角飞进球门。


12、西甲:比利亚雷亚尔51力克皇家贝蒂斯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比利亚雷亚尔51力克皇家贝蒂斯。第39分钟,埃坎比大禁区中央头球,球从左上角飞进球门。第76分钟,埃坎比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


13、垒球:澳大利亚队93战胜中国队

昨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亚太区垒球预选赛展开一场争夺,澳大利亚队93战胜中国队。首局,鲁莹打出2垒向地滚球,被澳大利亚队严密防守以游击、2垒、1垒配合拿下一个双杀,任敏游击超越外野打先下1分。第二局,游击手李欢回2垒不及时,切尔西跑回本垒,扳平比分。


14、排球:中国队30完胜塞尔维亚队

昨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0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中国队30完胜塞尔维亚队。首局,02落后的中国队扳成2平,4平后塞尔维亚队凭借布萨的反击吊球64超出。第三局,朱婷和龚翔宇进攻强势,张常宁吊球夺下赛点,中国队2516获胜。


15、独立作品展《经典回归》举办

近日,艺术家张鸿俊独立作品展《经典回归》举办。本次独立作品展上,张鸿俊带来十六幅作品,包括“山水与熊猫”系列、“西藏孩子”系列、“兵马俑”系列等,以西方绘画的认识和实践经历,探索中国传统绘画的世界性和当代性。


16、电视剧《爱拼会赢》开机

近日,电视剧《爱拼会赢》开机。该剧在故事架构上推陈出新,采用大主线带动小辅线的方式,描绘出以服装行业为代表的传统企业,和以互联网、智能机器人、科技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企业形象。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刘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