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2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9


928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学习以及民族团结教育,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项工作,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

习近平强调,各族人民要把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作为各民族最高利益。坚持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使党的民族政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健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


2、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稳物价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面对当前形势,要尊重规律,更要注重运用市场办法,遏制部分食品价格过快上涨,保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基本稳定,保证全年物价总水平处于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严肃查处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操纵价格等违法行为。二要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和重点群体基本生活。各地要按照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三要跟踪分析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及时预警应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增强调控能力。


3、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式举行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式举行,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毅表示,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创造出人类历史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图片展展示的一幅幅图片,记录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真实故事,记录了中国发展进步的辉煌成就,也记录了中国不断融入世界、为世界作出重要贡献的精彩历程。

王毅指出,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正青春昂扬,风华正茂。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不断深化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4、萨尔瓦多总统布克莱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近日,萨尔瓦多总统布克莱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

布克莱表示,中国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大国和经济强国,萨尔瓦多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将充分释放萨尔瓦多的发展潜力,开辟两国合作的广阔空间。萨尔瓦多期待同中国不断加强和扩大合作,尽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使两国人民切实从中受益。

王毅指出,中国与萨尔瓦多建交是两个主权国家作出的自主决定,完全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中国愿同萨尔瓦多共同努力,把两国关系维护好发展好,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愿为萨尔瓦多国家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5、金砖国家外长会晤举行

近日,金砖国家外长会晤举行,并发表新闻公报。

公报指出,金砖各国重申致力于维护和尊重国际法,致力于在国际体系中推动各主权国家合作维护和平与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促进和保障所有人的人权和基本自由。金砖国家应当持续作出努力,增强联合国履行授权的效率和效力,鼓励金砖国家在联合国行政和预算事务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保证其获得充足资源,维护会员国主导,确保更有效的监督并加强其作用。

公报强调,金砖国家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中心作用,承诺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金砖国家重申秉持互尊互谅、主权平等、民主包容的原则,继续深化金砖合作,通过互利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此,国际治理应更具包容性、代表性和参与性。


6、《2019年贸易和发展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发表《2019年贸易和发展报告》。

报告表示,在如今超全球化的时代,债务已成为全球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但未能带来生产性投资的强劲增长,反而助长了金融投机,让发展中国家的债务从有助于释放增长潜力的长期融资工具变为了潜在的高风险金融资产。为此,发展中国家制定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全球优惠贷款方案和债务减免方案、扩大特别提款权的使用等措施。

报告指出,由公共部门发挥主导作用的“全球绿色新政”可以成为替代方案,促进公共投资的同时避免环境崩溃,推动工资主导型增长而不是金融主导型增长,促进生产性贸易也遏制掠夺性金融。彻底结束全球金融危机后多年的紧缩和不安

全、帮助实现更公平的收入分配以及扭转数十年来的环境退化。


7、国际科学家完成迄今最大规模量子叠加测试

近日,国际科学家完成迄今最大规模量子叠加测试。研究人员把近两千个原子组成的高温复杂分子置于量子叠加态,并进行干涉。实验结果表明量子和经典之间的界线在变得越来越模糊。


8、芬兰科学家研制出木质纤维和蛛丝合成材料

近日,芬兰科学家研制出木质纤维和蛛丝合成材料。研究人员把木质纤维与人造蜘蛛丝中的丝蛋白黏合在一起,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生物基材料,具有高强度、高刚度及高柔韧性等特点。未来这种合成材料可以替代塑料,用于医疗用品的生产以及纺织业和包装业等。


9、华东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举行。其中台湾同胞联谊会的一首《鼓浪屿之波》,唱出了中华儿女们对于海峡两岸同属一个故乡的心声。本次文艺汇演活动由华东师大党委统战部、音乐学院主办,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全力支持和倾情参与。


10、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海洋经济示范城市一体化研讨会召开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长三角海洋经济示范城市一体化研讨会召开。研讨会围绕“长三角海洋经济示范城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主题,与会代表畅谈了加强产业协同、创新协同和园区协同,共同谱写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洋篇章的合作愿景。


11、西甲:西班牙人11战平塞尔塔

昨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6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人11战平塞尔塔。第48分钟,巴尔加斯右路低传,卡莱里小禁区边缘倚住防守后回传,佩德罗萨10码处推射入网。第95分钟,马略右路传中,米纳小禁区前力压纳尔多顶出反弹球破门。


12、意甲:AC米兰12不敌都灵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第5轮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AC米兰12不敌都灵。第72分钟,苏索前场突破倒地,林孔后场长传,贝洛蒂左路内切,禁区边缘抽射被唐纳鲁马单手一封入近角。第76分钟,艾纳后场左路直传,贝洛蒂拿球补射入门。


13、斯诺克:瓦菲53击败佩里

昨日,斯诺克中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瓦菲53击败佩里。开场第一局,瓦菲就打出104分,零封对手,接着又以7230赢得第2局。第八局,佩里找回状态一度领先,不过瓦菲没有手软,以单杆66分取得单局逆转。


14、网球:佩特科维奇20战胜韩馨蕴

昨日,201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资格赛首轮较量,佩特科维奇51战胜韩馨蕴。第一盘,韩馨蕴在浪费三个破发点机会后,没能在对手发球胜盘局找到机会,输掉首盘。第二盘,韩馨蕴连丢4分遭到破发,最终以16输掉第二盘。


15、图书《中国运河志》出版

近日,图书《中国运河志》出版。该书由《河道工程与管理》、《通运》、《城镇》等九卷组成,采用方志体例、以分类叙事的方式,全面记述中国运河的河道变迁、水利工程和重要历史人物等。


16、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上映

近日,电视剧《十年三月三十日》上映。该剧讲述了六位性格迥异、对梦想有着不同追求的年轻人,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中成长奋斗与追寻梦想的经历,反映出当代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播音主持:张媛烨 李 晴 井雪雯 吴险峰 王 莉 薛喜日 王艺雯 张 妍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