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94


919日中午新闻


1、《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加强监管的决定》发布

近日,《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发布。

《决定》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信用监管和约束手段,对以欺骗手段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依法严肃处理,要研究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和奖励举报制度,对恶意违法行为严惩重罚。企业要切实承担质量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产品质量验收、检验检测和售后服务等制度,确保产品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决定》强调,对于继续实施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要完善对企业现场审查和检查的技术规范,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对获证企业的日常检查,对问题线索企业实施飞行检查。还要充分发挥行业监管、社会监督作用,加快制订产业发展和监管工作急需的标准,严格落实认证机构对认证结果的主体责任和对产品质量持续符合认证要求的连带责任,鼓励相关行业、用户采信认证结果。


2、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

近日,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会议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栗战书表示,习近平主席签署主席令,首次授予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模范人物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这是强化国家意识,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劲合力的现实需要,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时代精神的现实需要,是全面实施宪法、落实国家勋章荣誉制度的重要举措。

栗战书指出,七十年来,许多国际友好人士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作出贡献,这次被授予友谊勋章的六名外国政要、国际友人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出决定、国家主席签署主席令的形式,授予代表国家最高荣誉,大力宣扬代表的丰功伟绩,就是要彰显宪法和法治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李克强表示,中国和俄罗斯互为最大邻邦,同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2019年是中俄建交七十周年,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前行,健康发展。中俄加强战略协作,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不仅有利于双方,也对维护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稳定释放出积极信号。

梅德韦杰夫指出,俄罗斯愿同中国深化战略沟通与务实合作,在开展好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扩大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高科技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规模,努力实现两国贸易额翻番的目标。俄罗斯重视地方合作和人文交流,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高等院校、青年之间的交流,夯实两国关系。


4、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见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

近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会见北马其顿总理扎埃夫。

图斯克表示,没有所有巴尔干国家融入欧盟,就不会有稳定的欧洲,更不会有现在发展迅速的欧洲。北马其顿于2005成为欧盟候选国,过去几年,北马其顿作出了非凡的努力,应该受到与其他国家相同的待遇,应被批准开启加入欧盟的谈判。

扎埃夫指出,十月举行的入盟谈判对北马其顿和欧洲联盟来说都十分有益。北马其顿正在为加入欧盟实行长期的变革,这既符合欧盟的政策和规则,也对北马其顿人民有好处。


5、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近日,第七十四届联合国大会开幕,第七十四届联大主席提贾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开幕会议并发表讲话。

提贾尼表示,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最有代表性的审议机构,本届联合国大会关注的是高质量的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同时,联大会格外关注推动和平与安全,尤其是预防冲突,联合国致力于实现和平、安全、可持续发展的人权。

古特雷斯指出,本届联合国大会愿景宣言关注的问题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核心问题,2020年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一年,然而,各国之间当前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信任赤字,透明度、对话和更多的理解对于缓解不信任至关重要。联合国大会是一个独特而不可或缺的论坛,全世界可以聚集在一起,共同解决重要的问题。


6、黎巴嫩共产党总书记加里卜表示中国对世界发展贡献巨大

近日,黎巴嫩共产党总书记加里卜表示中国对世界发展贡献巨大。

加里卜指出,过去七十年,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始终把建设社会主义作为首要任务,尤其是到二十一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蓝图,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意愿和决心。中国的发展已经成为很多国家的典范,许多国家关注并学习中国的经验。

加里卜强调,世界各国有权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坚持了这一点,中国的政策主张本质上都是从全人类出发,中国致力于世界共同发展,为全世界建设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基于此,这在加强全球合作、维护世界和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7、美国科学家发现青春期社交隔离会导致大脑发育异常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青春期社交隔离会导致大脑发育异常。研究人员挑选了一些处于青春期的雌性小鼠,把它们隔离开来喂养,并在成年后让它们重新进入社交环境中。结果发现,青春期的社交隔离状态会对成年后的大脑和行为模式带来损害,这种损害与小鼠大脑前额叶皮质中的树突棘异常增生相关。


8、英国科学家发现可实现抗癌药物更高效传递的新方法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可实现抗癌药物更高效传递的新方法。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模拟技术,发现一种被称作金属有机框架的纳米粒子,该纳米粒子进入细胞后会自行降解,从而向目标释放药物分子,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


9、西安交通大学2019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举行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2019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校长论坛举行。本次论坛以“行动、发展、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高等教育合作”等主题单元展开分论坛交流,展望世界高等教育的发展未来,旨在发挥“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作用,建树“一带一路”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旗帜。


10、南开大学第八届国际投资论坛举行

近日,南开大学第八届国际投资论坛举行。本次论坛深入探讨国际分工体系演变与国际投资治理体系新趋势,世界贸易组织改革与全球经济治理、投资挑战,“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对外贸易和对外投资等议题。


11、欧冠:切尔西队01不敌瓦伦西亚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切尔西队01不敌瓦伦西亚队。第42分钟,科瓦契奇左路斜传,威廉胸部停球后12码处抽射高出。第74分钟,帕雷霍任意球直传入禁区,罗德里戈小禁区边缘凌空扫射入上角。


12、欧冠:那不勒斯队20击败利物浦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展开一场角逐,那不勒斯队20击败利物浦队。第82分钟,梅尔滕斯操刀推进左下角。第84分钟,略伦特禁区右侧插上距门8米处小角度推进远角。


13、排球:中国队30力克多米尼加队

昨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一场较量,中国队30力克多米尼加队。第一局,4平后朱婷后攻反击打中,马丁内斯后攻踩线,里维拉强打被袁心玥拦住,中国队74超出。随后,李盈莹吊球夺局点,袁心玥快攻锁定胜局,中国队2519拿下一局。


14、亚锦赛:许昕31战胜张本智和

昨日,201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男子团队半决赛展开一场较量,许昕31战胜张本智和。首场比赛,张本智和以115拿下一局。第二局,许昕开局51领先,张本智和随后追到6平,并趁势将比分反超到76,最后许昕以117扳回一局。


15、地铁与隧道收藏邮品专题展开幕

近日,“地铁与隧道”收藏邮品专题展在上海地铁博物馆开幕。本次邮品展按照隧道篇、地铁篇和其他工程篇三大主题,按照公路隧道、铁路隧道、地铁线路等十二个章节分类汇编,力求通过邮品画面讲述专业知识与鲜活故事。


16、电视剧《飞行少年》定档

近日,电视剧《飞行少年》定档。该剧讲述了国家为培养空军后备人才,招揽全国各地有飞行梦想、身体素质达标的青少年加入“飞行少年精锐班”,按照空军的高要求严标准进行培养,一同进修战斗机的专业飞行知识,经过不断的刻苦学习和训练,飞行少年们最终一路蜕变为优秀空军飞行员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慕佳琪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责任审核:郭元硕 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