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08


918日中午新闻


1、关于提升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

近日,关于提升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水平的意见出台。

《意见》表示,自2019年起,针对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的设施条件、设备配置和安全管理,实施为期三年的改造提升工程。到2020年底前,重点提升现有县级供养服务设施的照护能力,强化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的兜底保障。同时,确保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排查出的,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的重大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

《意见》指出,针对照护人员短缺问题,相关部门要逐步提高通过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的养老护理员比例,合理确定和落实工作人员薪酬待遇,并积极培育养老志愿者队伍。针对经费保障不足问题,政府要保障供养经费落实到位,合理设置属于特困人员供养服务的购买项目,鼓励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增强资金保障能力。


2、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招待会举行

近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招待会举行。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黄屏表示,七十年来,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了友好关系,并已与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达成十七个自由贸易协定。“一带一路”倡议也得到一百六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会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黄屏指出,七十年来,中国发展与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紧密相关。中国和美国关系正站在新的十字路口,双方开展合作可以办成很多有利于两国乃至全世界的大事。尽管两国关系面临诸多挑战,但两国仍需在对两国社会和人民具有重要意义的问题上取得合作进展。


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陈敏尔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陈敏尔表示,中国愿同菲律宾一道,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加强执政党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同时,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中国愿加强与菲律宾的交往,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中国和菲律宾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杜特尔特指出,当前菲律宾和中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政党和地方交往日益活跃。菲律宾感谢中国对菲律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继续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同时,菲律宾愿意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欢迎双方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4、荷兰经济预测报告公布

近日,荷兰经济预测报告公布。

《报告》表示,2018年和2019年两年影响芬兰经济增长的最大因素是对外贸易发展以及美国和英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外贸易的正常发展会对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但美国政策的不可预测性会影响世界形势的变化,英国一旦“无协议脱欧”也会对芬兰经济构成重要影响。

《报告》指出,芬兰2019年的经济增长会高度依赖内需。同时,芬兰的财政平衡正在减弱。2018年芬兰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0.9%2019年和2020年两年内赤字会上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4%


5、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闭幕

近日,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闭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只有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才能真正应对并解决相关挑战和问题。大会通过的《难民问题全球契约》以及《移民问题全球契约》是其中最突出的例子。联合国大会希望人们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与原则,尊重人权,实行宽容政策,以使所有人都能在更大的自由中享受社会进步以及更美好的生活。

埃斯皮诺萨指出,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共通过341项决议,涉及议程多达178个。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所确立的推动性别平等、改善环境、增加体面工作等优先事项的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6、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

近日,埃及总统塞西会见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

塞西表示,埃及和中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和地区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始终保持向前发展的势头。埃及高度重视埃及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大力支持并亲自推动加强这一关系。埃及希望更快把“一带一路”倡议蕴含的历史机遇转化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发展动力,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化埃及和中国两国务实合作。

廖力强指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会与埃及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同时,大使馆还会推动中国和埃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推动两国获得更长远的进步。


7、新加坡科学家发现有益大脑健康的新途径

近日,新加坡科学家发现有益大脑健康的新途径。研究人员通过收集志愿者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和心理状况的数据,并借助神经心理学测试和磁共振成像技术分析参与者的认知能力测试表现和成像结果,发现每周适量喝茶,可以提高大脑各区域之间的联系效率,对大脑结构有积极作用。


8、澳大利亚科学家在袋貘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澳大利亚科学家在袋貘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分析了六十多个不同地质年代的袋貘化石标本,利用肢体比例来估测袋貘体型大小,发现最大的袋貘体重可能超过一千公斤。


9、清华大学万古江河主题演讲比赛举办

近日,清华大学万古江河主题演讲比赛举办。选手们围绕“历史价值”“文化包容”“民族基因”等主题各抒己见,展示了九字班新生活跃的思维、极强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能力,以及以理动人、有根有据的演讲表达技巧。


10、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展

昨日,北京师范大学书法绘画摄影展开展。参展作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内容丰富、题材新颖,不同风格的作品交相辉映,展现了多样化的艺术魅力,抒发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职员工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情实感,反映出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11、中羽赛:马林20战胜奥原希望

昨日,201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一场焦点战在常州展开争夺,马林20战胜奥原希望。首局,奥原希望接连得分,随后马林连得4分把比分追平,最后以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随后马林连得3分拿到赛点,以2118再下一城。


12、中羽赛:中国队20击败马来西亚队

昨日,201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中国队20击败马来西亚队。首局,中国队20开局,并以104拉开比分。第二局,中国队咬住比分,双方一直保持2分左右的分差。之后,中国队连续打出好球,以2115获胜。


13、意甲:都灵队12不敌莱切队

昨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都灵队12不敌莱切队。第35分钟,法利亚斯大禁区中央左脚射门,球从右下角飞进球门。第73分钟,曼库索大禁区中央右脚射门,球飞进球门。


14、亚锦赛:中国队30力克新加坡队

昨日,2019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队半决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中国队30力克新加坡队。首场比赛,陈梦迎战林叶。陈梦911先丢一局。随后,梦发挥出色扳回两局。第四局,陈梦开局就建立优势,以117获胜。


15、徐悲鸿纪念馆新馆开放

昨日,徐悲鸿纪念馆新馆向公众开放。新馆包括藏品库区、展览陈列区、观众活动区等部分,总建筑面积达到10885平方米。为了更好地保存徐悲鸿先生的遗作以及收藏,徐悲鸿纪念馆九年前闭馆后在原址上进行了改扩建工程,如今不仅展出面积更大,展览设施也更为现代化。


16、电影《超能事件》定档

昨日,电影《超能事件》定档。影片讲述了母亲瘫痪在床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成明,因一次意外获得了能操作物体的超能力的故事。电影使用了伪纪录片的形式,这是国内科幻片首次尝试“伪纪录片”的拍摄手法,是一次全新尝试与视觉升级。



播音主持:尹青青 曹 硕 赵婷婷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