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12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9


912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互致贺电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帕努埃洛互致贺电。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密克罗尼西亚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扩大,中国高度重视中密关系发展,中国愿同密克罗尼西亚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三十周年为新起点,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帕努埃洛指出,建交三十年来,密克罗尼西亚与中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密克罗尼西亚与中国关系建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之上。密克罗尼西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密克罗尼西亚衷心祝愿密中关系在未来更上一层楼。


2、王岐山会见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

昨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见奥地利前总统菲舍尔。

王岐山表示,当前中国与奥地利务实合作深入推进,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会一如既往地不断融入国际社会,既实现自身发展,也为世界做出贡献。中国高度重视中奥关系,希望双方友好组织加强往来、增进互信、扩大合作,推动中奥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菲舍尔指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奥地利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奥地利与中国的友好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确立了新目标,奥地利中国友好协会愿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夯实两国关系基础,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发展。



3、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开幕式举行

近日,第八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黄坤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黄坤明表示,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动近十四亿人口从温饱不足走向全面小康,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各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贡献中国智慧。中国高举和平、发展、共赢的旗帜,积极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事业,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黄坤明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面临共同风险挑战,需要各国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开展更多平等互信的对话,不断增进理解、凝聚共识,为中国与世界的互鉴共赢贡献智慧和力量。


4、经济合作发展组织《2019年教育概览》发布

近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2019年教育概览》发布。

报告指出,在巴西的高等教育中,女性毕业的比例在所有被研究国家中名列前茅,但在工作市场中,情况却完全相反。接受高等教育的二十五至三十四岁巴西女性的就业能力为82%,在接受技术教育的女性中降至63%,没有接受任何高等教育的女性就业能力只有45%,而接受高等教育的巴西男性就业能力为89%,接受技术教育的人为76%,没有接受任何高等教育的人为76%

报告强调,2018年巴西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91%,拥有硕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84%,拥有学士学位的成年人就业率为82%。这些教育水平与国家的研究和发展密切相关,对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重要。


5、印度尼西亚区域数字外交大会举行

昨日,印度尼西亚区域数字外交大会举行。

印度尼西外交部长蕾特诺表示,外交随着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而发生转变,印度尼西亚如果想在这一转变过程中充分利用机遇和克服挑战,应利用数字外交传播和平信息。数字外交是推动发展的工具,把数字外交作为经济合作的工具,会极大地推进印度尼西亚的外交发展。

蕾特诺指出,数字技术和社交媒体的发展,使人们更加自由、便捷、广泛地传播和获取信息,与此同时,也使各种假消息的传播速度更快、范围更广、危害性更大。印度尼西亚应及时发布真消息,以最快时间和最有力证据揭穿谎言利用法律手段严惩造谣者,加强应对假消息的国际合作。


6、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会见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

近日,北马其顿总统彭达罗夫斯会见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

彭达罗夫斯表示,北马其顿与中国高层互访不断,友好合作富有成效,北马其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希望双方以“十七加一”合作为契机,扩大深化双方合作。北马其顿高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关系,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两国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佐指出,中国和北马其顿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建交以来,高层往来密切,政治互信牢固,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在国际事务中密切沟通与配合,各领域合作全面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北马其顿关系,会充分利用国家合作平台,进一步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和北马其顿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7、美国科学家发现超低温技术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超低温技术。研究人员通过使用亚低温机械灌注技术,在二十摄氏度左右持续向肝脏泵入氧气和营养物质,对超低温的肝脏进行复温,发现肝脏的活力在超低温处理前后并未发生改变,并且在模拟移植中承受住了压力。与现有保存方法相比,该技术可将供体器官的存活时间延长二十七小时。


8、中国科学家开辟无机柔性热电材料研究新方向

昨日,中国科学家开辟无机柔性热电材料研究新方向。研究人员通过发现硒和碲的固溶可显著降低银间隙离子的缺陷形成能,导致银间隙离子浓度增加,电输运性能获得明显改善。该研究开辟了无机柔性热电材料研究新方向,为基于高性能无机材料的全柔性热电转换新技术的开发解决了一个难点。


9、南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

近日,南开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暨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


10、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举行。会上就主题教育工作机构、工作方案、工作机制等进行部署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北京大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11、欧锦预:葡萄牙队51力克立陶宛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展开一场焦点赛,葡萄牙队51力克立陶宛队。第7分钟,菲利克斯突入禁区左侧传中造成帕里奥尼斯手球犯规,C罗主罚点球命中。第28分钟,安德里乌斯科维休斯小禁区前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击中左侧立柱内侧入网。


12、欧锦预:科索沃队35不敌英格兰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科索沃队35不敌英格兰队。第19分钟,斯特林反击中突破传球,凯恩突破至小禁区左上角外左脚劲射入网。第38分钟,桑乔突入禁区右侧下底传中,沃伊沃达近距离挡入自家大门。


13、斯诺克:特鲁姆普64击败吉尔伯特

昨日,2019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特鲁姆普64击败吉尔伯特。第一局,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在拿下29分后中断,吉尔伯特上手零敲碎打后以6856先下一城。第二局,特鲁姆普长台上手打出单杆73将总比分扳平。最后特鲁姆普直接上手打出单杆103


14、斯诺克:艾伦65战胜梁文博

昨日,2019世界斯诺克大师赛展开一场焦点赛,艾伦65战胜梁文博。第一局,梁文博轰出一杆130清台。第二局,梁文博上手拿分但出现失误,艾伦打出单杆78超分。最后艾伦轰出单杆72赢下决胜局。


15、图书《读宋词学写作》出版

近日,图书《读宋词学写作》出版。该书以宋词中脍炙人口的名句为中心,从拟题立意、开头结尾、结构布局等八方面入手,详细解析了其在文章写作中的方法和技巧,内容通俗易懂,方法简单易学,可有效破解日常写作中的常见难题。


16、动画《西行纪之集结篇》上线

昨日,动画《西行纪之集结篇》上线。该动画延续《西行纪》前一季剧情,讲述了唐三藏与师徒四人取得奇经交予天宫的十六年后,为了心中正义,再次集结成西行小队,重新踏上还经之路的故事。



播音主持:井雪雯 贾文璐 慕佳琪

责任编辑:陈嘉咏 史嘉旭

责任审核:盛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