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1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80


911日中午新闻


1、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医疗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

昨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医疗改革新闻发布会召开,体制改革司副司长庄宁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庄宁表示,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政府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基层医疗卫生作为重点领域优先发展。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织密筑牢城乡居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健康保障网,进一步推进基层医疗服务工作。

庄宁指出,在基层综合改革方面,各地按照“县强、乡活、村稳等”的思路,深化县域综合医疗改革。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基层服务能力、调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活力,开展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特别是紧密型医共体的建设,建立健全责任、权力、利益明晰,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推进形成以健康为中心,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整合、连续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


2、中国公安部公安交通管理新措施公布

昨日,中国公安部公安交通管理新措施公布。

措施表示,在购车方面,车辆销售企业会提供车辆登记快捷代办,预计每年会惠及超过一千五百多万车主,节约交通成本两亿元以上。机动车销售企业会提供购买车辆、购置保险、选号登记等全流程服务,并实行销售前车辆预查验、资料预审核、信息预录入,群众购车后可在销售企业一站办结,无需前往车辆管理所办理登记。

措施指出,为了方便境外人员入境驾驶,会简化临时入境车辆办证的申领手续,延长使用期限。香港澳门台湾居民换领中国内地大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年龄,也会从五十周岁延长到六十周岁。


3、王毅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昨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尼泊尔大会党主席德乌帕。

王毅表示,中国和尼泊尔关系友好,历久弥坚。中国对尼泊尔友好政策面向全体尼泊尔人民,拥有坚实民意基础,不会因为尼泊尔政局的变化而改变。中国共产党愿与尼泊尔大会党加强党际交往,互学互鉴,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中国和尼泊尔共建“一带一路”已经取得许多积极成果,双方应加快推进跨喜马拉雅立体互联互通网络建设,进一步造福两国人民。

德乌帕指出,尼泊尔和中国友谊源远流长,尼泊尔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尼泊尔感谢长期以来中国提供的大力支持帮助,希望在国家发展建设进程中深化尼泊尔和中国全方位合作,加快互联互通,助力尼泊尔实现从“陆锁国”到“陆联国”的转变,在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枢纽作用。大会党愿加强同中国共产党的党际交往,藉此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4、塔吉克斯坦罗贡水电站第二台发电机组投产

近日,塔吉克斯坦罗贡水电站第二台发电机组投产。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表示,罗贡水电站对保障塔吉克斯坦国家能源独立具有重要意义。罗贡水电站位于塔吉克斯坦境内阿姆河的主要支流瓦赫什河上游,由六台六百兆瓦发电机组组成,设计装机容量为三千六百兆瓦,是目前中亚地区在建的规模最大的水电站。

拉赫蒙指出,罗贡水电站建设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符合国际安全标准,自201811月首台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以来,已累计发电5.7亿千瓦时。水电站为塔吉克斯坦解决本国电力短缺问题作出重大贡献。


5、第十二次俄罗斯法国安全合作理事会会议举行

近日,第十二次俄罗斯法国安全合作理事会会议举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法国国防部长帕利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拉夫罗夫表示,本次会谈十分有益。俄罗斯和法国双方就乌克兰、伊朗、叙利亚等地区问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双方还就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新欧洲安全架构以及重启与俄罗斯对话的构想进行了交流。

帕利指出,法国和俄罗斯之间应沿着对话的道路前进。在预防突发事件方面,法国和俄罗斯现有的合作机制非常有效。法国和俄罗斯交换了对欧洲局势的评估,双方希望能在本次会议结束后,继续在某些领域合作。


6、德国七月份出口数据公布

近日,德国七月份出口数据公布。

数据表示,德国七月份商品出口总额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3.8%,好于市场预期。从地区分布来看,七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同比下降0.5%,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同比大涨9.8%。另外,德国七月份商品进口总额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1.5%0.9%

数据指出,七月份出口数据良好显示德国产品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自2018年下半年起,德国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减弱。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经济2019年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1%


7、中国科学家发现快速处理抗生素残留污染的新技术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快速处理抗生素残留污染的新技术。研究人员以抗菌药品诺氟沙星为例进行了深入研究,发现利用等离子体产生的臭氧可以对诺氟沙星产生脱氟反应,导致诺氟沙星中的羧基团和喹诺酮基团断裂,实现对诺氟沙星的高效快速降解,得出使用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可快速处理抗生素残留污染的结论。


8、英国科学家发现影响成年人肥胖的新因素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影响成年人肥胖的新因素。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2.2万名幼儿的身体质量指数等指标,并对比了他们的遗传构成,发现尽管与婴儿阶段身体质量指数相关的一组独特基因变异对婴儿日后的体重变化影响很小,但部分与成年后身体质量指数有关的基因变异却在幼儿阶段就开始发挥作用。


9、同济大学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举行

近日,同济大学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举行。竞赛吸引了全国1109所院校,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五万两千多名学生参与。参赛学生需在四天三夜期间内根据题目半封闭制作参赛作品。比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检验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


10、湖南大学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评审会举行

近日,湖南大学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团队答辩评审会举行。湖南大学共组织实践团共二十二支,参与的志愿者近二百四十人,累计时间达五十天。评审会中,十九个实践团队以答辩的方式讲述了他们的暑期“三下乡”志愿活动。


11、欧锦预:克罗地亚队11战平阿塞拜疆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克罗地亚队11战平阿塞拜疆队。第11分钟,佩特科维奇禁区内挑球过人时令克里沃茨尤克手球犯规,摩德里奇主罚点球低射入左下角。第72分钟,塞伊德耶夫左路回传,哈利萨德连过3人突破至小禁区前劲射入网。


12、欧锦预:德国队20战胜爱尔兰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在贝尔法斯特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德国队20完胜爱尔兰队。第3分钟,克洛斯特曼右路传中,布兰特中路争顶,哈尔斯滕贝格后点距门11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入远角。第42分钟,哈弗茨直传禁区右侧,格纳布里反越位小角度推射入网。


13、斯诺克:墨菲65力克威廉姆斯

昨日,201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墨菲65力克威廉姆斯。首局,墨菲率先打出破百。第二局,墨菲打出一杆66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墨菲用一杆70分把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他先打一杆56分垫底,之后逐渐清理彩球,以7229获胜。


14、网球:段莹莹02不敌梅拉德诺维奇

昨日,2019年郑州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开始一场较量,段莹莹02不敌梅拉德诺维奇。首盘,梅拉德诺维奇取得破发,以30领先,之后,梅拉德诺维奇连保带破,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梅拉德诺维奇在第四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两人都各自保发,梅拉德诺维奇最终以63取得胜利。


15、原版刷印《清敕修大藏经》捐赠仪式举行

昨日,原版刷印《清敕修大藏经》捐赠仪式举行。原版刷印《清敕修大藏经》的入藏极大地丰富了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对研究丝路文化、敦煌文化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弘扬甘肃鲜明的开放、多元、互补的文化特色也会有极大助力。


16、北京国际电影节多伦多推介会举行

近日,北京国际电影节多伦多推介会举行。电影节的目标是突出为影人、影业、影迷服务,通过专业、务实、高效的组织,汇聚国际高水准影片、机构和行业人士。同时,打造高端优质的展示、交流、交易平台,构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办节模式,不断推进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创新和发展。



播音主持:尹青青 曹 硕 赵婷婷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宋莹娇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