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9-08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4


天下体坛


一、体坛快讯

篮球公园

男篮世界杯-伊朗赢9分施压中国男篮 安哥拉苦战翻盘未果

北京时间96日,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开打,伊朗队以7162击败安哥拉队。伊朗队方面,巴赫拉米拿下21分,哈达迪得到96个篮板;安哥拉队方面,杰拉米波尔获得106个篮板,莫莱斯得到17分,安东尼奥获得10分,乔奎姆贡献10分。


男篮世界杯-波兰逆转击败俄罗斯4战全胜 锁定8强席位

北京时间96日,男篮世界杯第二轮开始,波兰队以7974击败俄罗斯队。波兰队方面,瓦奇斯基得到18分,波尼卡获得14分,库利克贡献10分;俄罗斯总队方面,库拉金获得18分,沃容特斯维奇贡献11分,安东诺夫得到11分。


男篮世界杯-奥科吉失常9投仅1中 排位赛尼日利亚大胜过关

北京时间96日,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开始,尼日利亚队以8366击败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方面,文森特拿下了15分,阿米努获得137个篮板,尤度得到13分;汤普森拿下19分,科内获得12分,迪亚巴特贡献10分。


男篮世界杯-归化球员319板 日本仍难敌新西兰

北京时间97日,男篮世界杯1732排位赛继续,新西兰队以11181轻松击败日本队。新西兰队方面,韦伯斯特拿下276个篮板和6次助攻,弗图得到2310个篮板,韦伯斯特获得158次助攻;日本队方面,费泽卡斯砍下319个篮板,田中大贵得到10分,渡边雄太获得96个篮板。


男篮世界杯-字母哥砍1513 美国男篮大胜希腊基本锁定8

北京时间97日,男篮世界杯16强赛开打,美国以6953击败希腊。美国队方面,沃克得到156次助攻,米切尔获得10分,巴恩斯贡献98个篮板;希腊队方面,字母哥拿下1513个篮板,斯卢卡斯贡献13分。


足球之夜

西甲-贝尔梅开二度 皇马客场2度落后22连平

北京时间92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轮一场焦点战在陶瓷球场展开角逐,皇家马德里客场2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第12分钟,莫雷诺反击中直传,埃坎比小禁区前低射被库尔图瓦挡出,莫雷诺跟进再射入网。第86分钟,摩德里奇分球,贝尔突入禁区右侧横切后低射近角入网。


意甲-劳塔罗头筹 卢卡库连场破门制胜

北京时间92日,20192020赛季意大利甲组联赛第2轮开始6场较量,国际米兰客场21击败卡利亚里。第50分钟,南德斯右路传中,若昂-佩德罗小禁区边缘头球顶进右下角。第72分钟,森西禁区左侧拉球转身被皮萨卡内绊倒,点球,卢卡库左脚推进右下角。


欧预赛-拉莫斯进球 帕科破门 10人西班牙21客胜

北京时间96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六组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在罗马尼亚国家竞技场展开争夺,西班牙客场21力克罗马尼亚。第29分钟,迪亚克禁区内踩中塞瓦略斯犯规,拉莫斯主罚点球命中。第59分钟,斯坦丘右路下底传中,普斯卡什远点头球回摆,安多内小禁区边缘头球接力破门。


欧预赛-利物浦大将传射 德国主场遭逆转24荷兰

北京时间97日,欧洲杯预选赛3组在汉堡开始一场重头戏,德国主场遭逆转24负于荷兰。第9分钟,基米希后场长传,克洛斯特曼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推射被西莱森封出,格纳布里补射入左下角。第59分钟,巴贝尔左路传中被漏过,弗伦基-德容停球摆脱舒尔茨,在门前8米处半凌空推进左下角。


热身赛-内马尔复出传射救主 巴西22哥伦比亚

北京时间97日,巴西转战美国迈阿密花园进行热身,最终22战平哥伦比亚。第4分钟,内马尔右侧开出角球,卡塞米罗在门前7米处头槌顶进远角第32分钟,马丁内斯左路反击传球,萨帕塔再分到禁区右侧,穆列尔在门前8米处斜射破门.


综合集锦

女排-30横扫云南队 天津队取得开门红

北京时间95日,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门揭幕,天津队首战以30横扫云南队,轻松取得开门红。天津队王艺竹表现出色,她在进攻端的强势发挥稳定了全队的情绪,也逐渐帮助天津队在比分方面取得优势。三局比赛,虽然云南队的攻势凶猛,但天津队在局末阶段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还是更胜一筹,最终连胜三局赢下比赛。


乒乓球-森园政崇开挂搏杀建功 30横扫黄镇廷

北京时间201995日,日本乒协新打造的职业乒乓球联赛赛程继续,冈山以32战胜彩玉。前三盘比赛当中,TT彩玉一鼓作气拿下三分,提前锁定了胜局,特别是第三盘出战的神巧也在决胜局中疯狂搏杀战胜林昀儒取得胜利。


女排-中国30喀麦隆 轻松取得小组开门红

北京时间95日,2019国际排联女子18岁以下级排球世锦赛展开一场争夺,中国队30战胜喀麦隆。首局比赛,国少队通过打吊结合迅速地以83领先,发球、进攻和拦网继续强势,国少队轻轻松松地以2514先下一城。第三局,国少队发扣拦各项技术环节持续高光,最终以2512锁定了胜局。


斯诺克-希金斯75战胜威廉姆斯 挺进6红球世锦赛决赛

北京时间96日,6红球世锦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希金斯全程领先,75击败威廉姆斯,率先杀入决赛。第一局威廉姆斯先拔头筹,以3912获胜。希金斯马上展开反击,他以332361046连扳三局,最终拿下比赛。


乒乓球-侯英超赛季首败 双削大战遭朱世赫逆转

北京时间201996日,日本乒协新打造的职业乒乓球联赛赛程继续,琉球队战胜KM东京队。首局比赛开始,侯英超打得积极主动,正手为抢先上手压制朱世赫。决胜局中,侯英超没能把握住机会,在两人正手位的较量中落入下风,朱世赫以117,大比分32战胜侯英超,为琉球队再添一分。


二、赛事直击

郭艾伦绝命三分 中国险胜韩国 保住奥运会希望

96日,中国男篮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依靠着最后时刻的爆发,中国队在主场以4分的优势击败韩国队,拿下奥运门票争夺战中最为关键的一战。主帅李楠表示:我们之前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希望全队能够尽快渡过这段困难的时期,球队迫切需要这样的比赛胜利。

说起来,本次世界杯的强度还是很大的,从831日开始到现在,每支球队都是两天打一场比赛。小组赛结束后,各队还涉及到城市之间的转换,所以在体能上多少都会有些吃紧。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可谓非胜不可,全队也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甚至直接坐到了替补席后面,他也用这样的方式为中国队鼓劲。姚明的坐镇起到了效果。在比赛开始时,中国男篮还是有点紧张,但是进入状态比之前的比赛快,周琦虽然半场只拿到1分,但全场观众高喊“周琦加油!”依然很激励他,而且他在下半场找到了手感,连续得分,很快就取得了两双数据。

不过韩国队毕竟是中国男篮的老对手,彼此知根知底,在下半场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一直胶着,谁也没有占据很大优势,最后一节分差几乎都在一两分之间。在最后一分钟,中国男篮连续抢断成功,打出反击,赵继伟的上篮,一举奠定了胜局。

赛后,中国队主帅李楠终于松了一口气。“球队之前输了不该输的比赛,士气上受到了影响,希望这场比赛的胜利能够提升球队的士气。但凭心而论,整场比赛中国队都没有找到一个太好的状态,流畅的进攻也很难看见。但在如此困难的局面下能够赢下比赛,对于低迷中的球队来说是一针强心剂。希望中国队下场能够打破心魔,拿出最好的状态去迎战尼日利亚。


德国负于荷兰,后防集体失误,根源何在?

  九月七号凌晨欧预赛小组赛上,荷兰队42大胜德国队,尽管开局领先,但是科曼的决定性换人扭转局势,勒夫带领的德国队再次倒在荷兰队脚下,德国后防集体迷失,根源究竟在哪里?

首发阵容:德国再启三中卫,无锋之间的较量

德国方面,勒夫仍然是延续了上场对阵荷兰三中卫的阵型。锋线方面,维尔纳、罗伊斯、格纳布里三叉戟,没有明确的中锋设置。荷兰方面,天才边锋贝尔温因伤缺席,科曼同样排出了无锋阵。锋线由德佩、巴贝尔和普罗梅斯组成。

开局闪击,反击成效立竿见影

开局德国队就选择了比较保守的战术,从站位来看,舒尔茨和克洛斯特曼回收成五后卫,呈现出5-2-3的站位。球权更多交到了荷兰队的脚下之后,利用反击速度,选择荷兰队身后的空当去做文章。开场并无多时,这个机会就到来了。比赛第8分钟,基米希在后场横向移动的过程中向右路输送直塞,接应的克洛斯特曼成功反越位,打门被西莱森挡出,插上的格纳布里无人盯防,补射得分。上半场而言,德国队的进攻做的相对来说并不差,利用这套反击打法的效果立竿见影。

临场调整差异大,进攻乏力,后场混乱

下半场开局13分钟,科曼率先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他派上普罗珀和马伦,换下了德容恩和邓弗里斯,马伦作为前锋换下边后卫,增加进攻角色,减少防守球员,这一变化使得荷兰队在进攻时能呈现出从4-3-33-3-4的局面。

这个换人刚刚结束,荷兰队就迎来了扳平的机会。然而在丢球之后,勒夫做出了令人费解的换人:撤下锋线上状态糟糕的罗伊斯和维尔纳,换上的两人,一人是前场全能的德国新星哈弗茨,代替罗伊斯做串联衔接工作;而另外一人,是常规踢后腰的京多安。如果说是为了增加中场防守角色保平局,那么也无可厚非,奇怪的点在于京多安上场后,扮演的更像一个前场的进攻角色,简直有些让人匪夷所思。

两队各踢了半场好球,但是德国队最终以大比分落败,不仅仅是运气方面的问题。仔细来看,本场比赛德国队投入大量兵力到左路进攻,最大的依仗是舒尔茨的进攻能力,但是舒尔茨本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一次被解围的地面传中。由于塔目前还不具备足够的能力去完成舒尔茨身后的覆盖,一旦被打反击,舒尔茨身后就是一片开阔地带。而荷兰队在认识到德国队前场进攻投入较少的情况下,下半场通过投入兵力到中前场压迫上去制造德国队的失误,更多的进攻向边路发展,依靠德佩、巴贝尔等人的个人能力扯开横向空间或是利用德国中卫直接的缝隙送出直塞球,让队友最后完成致命一击。


纳达尔追平费德勒两项纪录 决赛能否延续这一神奇?

北京时间97日,2019年美网男单半决赛展开较量,2号种子纳达尔在首盘挽救两个盘点,最终力克意大利新星贝雷蒂尼,第五次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27度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将继罗杰斯杯后再度和梅德韦杰夫争冠,冲击大满贯第19冠。

此役过后,纳达尔追平了费德勒两项纪录,之前能在四个大满贯都至少进过五次决赛的壮举只有费德勒做到过,之前能在两种场地都至少进过10次大满贯决赛的成就也只有费德勒达成过。在30岁过后,纳达尔已经七度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仅次于费德勒和罗斯维尔的8次。333个月的他成为打进美网男单决赛第五年长的球员、也是一年内三进大满贯男单决赛最年长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美网四强中只有纳达尔一位三巨头,这是第五次在大满贯出现这样的情况,前四次纳达尔都夺得了冠军,这一次杀入男单决赛的纳达尔还能再接再厉吗?

有人询问纳达尔,最多大满贯冠军纪录的保持者意味着什么?纳达尔回答道:“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让自己再度拥有冲击的机会。这是个人方面的满足感。但输赢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我当然想夺得更多大满贯,但即便不是,我依然能睡个好觉。我满意我的职业生涯,如果能赢,这将是一件很棒的事,如果不能,我会继续在未来给自己创造机会,至少我尽力了。”

外界将纳达尔出战的周日决赛看作是四巨头荣誉的捍卫战,但西班牙人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不需要再守住这个时代了。我们已经待了差不多15年。总有一天,这个时代会结束。时钟不会停止,这是生命的循环。网坛总会出现伟大的冠军。”


全国女排锦标赛天津30横扫福建 锁定八强席位

2019年全国女排锦标赛6号在广东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天津队面对与福建队的“生死战”表现沉稳,最终横扫对手,如愿晋级八强。

小组赛末轮,此前同为11负战绩的津闽两队狭路相逢,获胜的一方就将晋级八强复赛阶段,失利的一方只能参与914名排位赛。在前一天刚刚以03败给八一队后,天津队昨日虽然首发阵容并未调整,但队员们的精神面貌已焕然一新,比赛伊始就以高质量的发球连续冲击福建队的一传体系,同时加强了自身的拦防。在连续赢得前两局后,天津队在气势方面已完全压制住对手,福建队随后在第三局也显得有些无心恋战。2516,天津队以较为悬殊的比分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干脆利落地拿下了这场“生死战”。

赛后,天津队主帅陈友泉也称赞了队员们在小组赛收官战中的表现,“之前负于八一队,虽然我们的表现还不错,但对手的发挥更好,而且在发球、拦网方面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压力。与福建队的比赛,我们首先在发球方面冲了出来,一传方面虽然也有波动,但队员们的心态没有像上一场那样出现太大的起伏。”

惊险晋级八强,但天津队冲击四强席位的前路并不平坦。八强复赛阶段,D组头名八一队带着击败天津队的一个胜场和3分入围,从A组出线的辽宁队同样如此,而天津队与东道主广东队则没有携带任何有效成绩进入复赛E组。接下来依次与辽宁队、广东队的比赛,天津队唯有取得连胜才有跻身四强的可能。


三、人物风云榜

再见猎豹 埃托奥正式宣布退役 曾连夺2次三冠王

北京时间97日凌晨,38岁的埃托奥宣布挂靴。埃托奥发了一张转身离去的照片,并表示“一切都结束了,我要去寻找新挑战了,感谢所有人的爱!”埃托奥辉煌的职业生涯,也就此画上了句号。

埃托奥司职中锋,他是皇马从非洲挖掘出来的,但皇马始终不给他机会。埃托奥在20002004年时效力于马洛卡,04年夏天他正式加盟巴萨。在20042005赛季,埃托奥帮助巴萨赢得了西甲冠军。一年之后,巴萨又成为了西甲和欧冠的双冠王,梦二王朝就此被打造出来。

2008年夏天,瓜迪奥拉入主巴萨,并打造出了梦三王朝。在那个赛季中,巴萨赢得了西甲、欧冠和国王杯。那也是埃托奥为巴萨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各项赛事中出场52次打进36球。在埃托奥的巴萨生涯中,他出场199次打进了130球。

2009年夏天,埃托奥从巴萨转投国米,并且在国米又立刻拿了个三冠王。在20092010赛季,国米赢得了欧冠、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在欧冠半决赛中,国米恰好淘汰了巴萨。在那个赛季中,埃托奥出场48次打进16球。

埃托奥在2011年夏天加盟俄超球队安郅,随后就开始了漂泊生涯。在安郅效力两年后,埃托奥在切尔西、埃弗顿和桑普多利亚都短暂效力过。在20152018年间,埃托奥一直效力于土耳其联赛。在上赛季,埃托奥效力于卡塔尔SC队。如今,埃托奥决定挂靴。

在喀麦隆国家队,埃托奥在差一天满16岁时就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1998年他首次出战世界杯时成为该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出场球员。2010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埃托奥取得9个入球,帮助喀麦隆晋级2010年世界杯决赛圈。2014828日凌晨,埃托奥在其社交网站个人主页上宣布退出喀麦隆国家队,并感谢球迷们的支持,至此,猎豹为非洲雄狮的出场次数定格在了118场。从1996年身披喀麦隆国家队战袍开始,埃托奥已经为喀麦隆队出场118次,进球56个。 毫无疑问,埃托奥是史上最伟大的非洲球员之一。


四、体育周边

分清有氧与无氧运动 提高你百分之七十的健身效率

  人类运动的能量来源,是糖类、脂肪和蛋白质。与汽车燃烧汽油一样,人类在消耗燃料时,也需要氧气助燃。

  当运动强度较低时,耗能就小,氧气有足够的时间被输送到组织细胞中,这样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简单来说,低强度、能长时间进行的运动,基本上都是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长距离慢速游泳、慢骑自行车等。

  而当人们在做剧烈的运动时,比如100米跑,起跑时吸的那口氧气,却根本还来不及到达细胞当中去。也就是说,氧气还没有起作用,运动就已经结束了。人在利用氧气的过程中,有一个相当大的时间差,这个时间差决定了剧烈的、短时间的运动,成为了无氧运动。比如100米短跑,200米短跑,100米游泳,力量举等都是无氧运动。

  事实上,有氧与无氧很少独立存在,也不会一下子从一种代谢状态转换到另一种状态,更多时候他们互相重叠,只不过有时候有氧代谢占主导,有时候无氧代谢占主导。

  没有运动基础的人刚开始运动,可以从有氧运动开始,提高心肺功能,增强体能,然后再加上无氧训练。

  有些人天生偏瘦,想强壮肌肉、健美体形,那么应该以无氧训练为主。反之,有些人是“肌肉体质”,很容易就长肌肉,如果想瘦身,那么应该以有氧训练为主。

  肥胖症患者、脂肪肝患者,以及年龄大的人,应该以有氧运动为主。预防骨质疏松、骨质软化,那么应当以无氧运动为主。

如果你时间充裕,那么最好是无氧与有氧都做,收获两种运动的好处。如果你工作生活繁忙,运动时间有限,那么你也可以把有氧无氧结合起来,做高强间歇运动,减脂塑形的效果非常好。


五、赛事早知道

0909日  00:00  欧锦预  瑞士-直布罗陀

0909日  15:30  男篮世界杯  日本-黑山

0909日  20:30  男篮世界杯  美国-巴西

0910日  22:00  世亚预  土库曼斯坦-韩国

0910日  23:00  世亚预  马尔代夫-中国

0911日  02:45  欧锦预  黑山-捷克

0913日  19:35  中超  山东鲁能-上海上港

0913日  19:35  中超  深圳佳兆业-北京国安

0914日  01:00  法甲  里尔-昂热



播音主持:慕佳琪 吴险峰 李 晴 张 宇 王 

责任编辑:邱雄先 赵元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