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1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0

910日中午新闻


1、《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印发。

《意见》表示,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形成科学化、社会化、多元化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要坚持深化改革、多元评价、以用为本,发挥政府、用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以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意见》指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明确政府、市场、用人单位等在人才评价中的职能定位,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协调高效的人才评价管理体制。要改进政府人才评价宏观管理、政策法规制定、监督保障等工作。政府要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市场机构以及企业等作为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提供技能评价服务。


2、《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发布

近日,《关于做好201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发布。

《通知》表示,各级基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配合相关部门加强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促进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全程可追溯管理。要指导设立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接种单位的日常管理和预防接种工作风险防范与应急处置。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规范开展预防接种的技能和水平。

《通知》指出,优化电子健康档案面向个人开放服务的渠道和交互形式,坚持安全、便捷的原则,为群众利用电子健康档案创造条件。发挥“互联网+”的优势,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整合预约挂号、检验结果在线查询、用药指导等功能,提高群众对电子健康档案的利用率。要合理量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依托电子健康档案提供线上服务的工作量,发挥绩效评价的激励作用。


3、王毅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

王毅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友谊历经国际风云考验,始终坚如磐石,牢不可破。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会坚定支持巴基斯坦维护主权、尊严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实现国家稳定与发展繁荣,支持巴基斯坦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建设性作用。

巴杰瓦指出,中国是全球格局中的最重要的稳定和建设性力量。当前地区和国际形势复杂演变,巴基斯坦感谢中国在这关键时期给予巴基斯坦的有力支持,在中国帮助下,巴基斯坦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挑战,实现更大发展。巴基斯坦把巴基斯坦与中国经济走廊建设作为国家发展重要契机,会同中国一道全力推动各项合作。


4、第七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举行

近日,第七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举行,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朱林表示,本次会议是11月在曼谷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领导人峰会前最后一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部长级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一致同意,在919日至27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高级官员会议上,各方会努力促成各项技术性谈判。

朱林指出,当前世界贸易形势充满不确定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签署后,能够帮助各国提升贸易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相关国家和民众均可获得利益。同时,协定达成后,会进一步促进区域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5、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下调

近日,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速度下调。

日本政府表示,根据公布的修正数据,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速度为0.3%,按年率计算为1.3%,低于之前估测的1.8%。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环比增长0.2%,增长速度比之前估测的1.5%大幅下调,进而拉低了当季经济整体增长速度。

日本政府指出,除设备投资外,其他多项经济指标都与之前估测值持平或有所上调。其中,公共投资环比增长1.8%,出口环比持平,进口增长1.7%。此外,考虑到物价变动因素,第二季度增长速度由之前的0.4%下调为0.3%,按年率计算的增长速度则由1.7%下调为1.1%


6、新西兰议长马拉德会见中共代表团

近日,新西兰议长马拉德会见中国共产党代表团

马拉德表示,新西兰愿进一步密切两国在经济贸易、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同时,新西兰愿意与中国加强政党之间的相互关系和议会交往,深化与中国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新西兰和中国双边关系取得新进展。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代表林铎表示,中国愿同新西兰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与新西兰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中国与新西兰拓展经济贸易合作,深化政党之间的相互交流,扩大了中国与新西兰的务实合作,对推动中国与新西兰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7、中国科学家验证远距离双场量子密钥分发的可行性

近日,中国科学家验证远距离双场量子密钥分发的可行性。研究人员在发展快速高稳定性激光频率锁定技术与高计数率低噪声单光子探测器的基础上,利用低噪声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实现双场量子密钥分发方案的实验验证,对实现最高安全性的保密通信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8、英国科学家发现口腔细菌有助于降低血压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口腔细菌有助于降低血压。研究人员发现口腔中一些细菌会把硝酸盐转化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进入循环系统后,又会被还原成一氧化氮,可以维持血管扩张,从而对人体维持血压起到降低作用。


9、济南大学大学章程修改工作协调会召开

近日,济南大学大学章程修改工作协调会召开,该会议重视章程修改工作,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修改大学章程的工作为契机,促进高等学校依法治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10、厦门大学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举行

昨日,厦门大学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举行。该座谈会结合国家发展、学校事业及教师个人经历,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要求广大教师始终恪守高尚师德,探索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新方法,潜心治学,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11、男篮世界杯:黑山队8065击败日本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1732排位赛继续进行,黑山队8065击败日本队。黑山队方面,武切维奇获得187个篮板,伊万诺维奇得到12分,别利察贡献10分;日本队方面,渡边雄太拿下349个篮板,费泽卡斯获得108个篮板,马场雄大贡献11分。


12、男篮世界杯:捷克队7784不敌立希腊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16强赛,捷克队7784不敌立希腊队。捷克队方面,博哈西克获得25分,萨托兰斯基得到1310次助攻,赫鲁班贡献11分;希腊队方面,卡拉希斯得到277次助攻,安特托孔波获得129个篮板,斯卢卡斯贡献16分。


13、欧锦预:西班牙队40完胜法罗群岛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西班牙队40完胜法罗群岛队。第13分钟,蒂亚戈禁区弧顶拦截抢断倒地后送出直传,罗德里戈轻松打入空门。第50分钟,蒂亚戈传球,罗德里戈切入禁区右侧劲射偏转入网。


14、欧锦预:意大利队21战胜芬兰队

昨日,欧洲杯预选赛开始一场较量,意大利队21战胜芬兰队。第59分钟,小基耶萨右路传中,阿拉尤里头球解围却蹭向后点,因莫比莱在门前六米处冲顶入左上角。第72分钟,普基右路突入禁区被身后的森西推倒,点球。


15、首届马头琴艺术节闭幕

近日,首届马头琴艺术节闭幕。该艺术节共举办十五场专场音乐会,汇集了中国、蒙古和俄罗斯等至少三百余名马头琴艺术家,展现了马头琴这一民族艺术世界性、经典性和艺术性的魅力,对传承马头琴艺术具有积极作用。


16、动画片《篮球旋风》热播

近日,动画片《篮球旋风》热播。该动画片以主角木马和晨阳为主视角,讲述了主人公们由竞争对手关系一步步成长为职业篮球赛场上相互合作、共同进步的伙伴关系,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积极拼搏、奋勇上进的奋斗精神。



播音主持:吴险峰 李玉新 薛喜日 唐鲁婷

责任编辑:赵 帅 窦守佐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