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0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0


99日中午新闻


1、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召开

近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指导组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要认真总结经验,充分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指导工作成果。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指导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推动整个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持从严从实,不断提高指导督导工作水平,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指导督导工作任务。


2、王毅会见阿富汗外长拉巴尼

近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阿富汗外长拉巴尼。

  王毅表示,中国与阿富汗是传统友好邻邦和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一贯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中方赞赏阿富汗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中方支持阿富汗民族团结政府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尊严,愿同阿富汗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推进各领域互利合作。

  拉巴尼指出,中国一直是阿富汗的好朋友、好伙伴,阿富汗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在和平、发展、稳定等各个领域给予阿富汗的大力支持,赞赏中方为推动阿富汗实现和平和解、维护地区和平稳定所作的不懈努力和发挥的重要作用。阿富汗愿与中国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


3、中国国防部部长魏凤和访问巴西

近日,中国国防部部长魏凤和访问巴西。

魏凤和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总统阁下的战略引领下,中国与巴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国愿与巴西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动两国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指出,巴西视中国为可以信任、可以依靠的全面战略伙伴。两国要结合形势变化和各自发展需要,进一步丰富巴西与中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打造新时代更紧密的巴西与中国命运共同体,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4、首届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社会信任会议举行

近日,首届哈萨克斯坦总统直属国家社会信任会议会议举行。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表示,哈萨克斯坦应保持总统制,但在实行总统制的同时,给予议会合适的行政权力。国家应该听取人民声音,重新审视国家的公共政策,强化国家收入分配中的公正性,经济发展应以提高人民福祉为落脚点,但不能纵容坐享福利的心态。

托卡耶夫指出,哈萨克斯坦社会中存在的寄生现象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国家有义务积极带动并且鼓励人民参加劳动,并提供财政激励措施,形成劳动光荣的社会意识。


5、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落幕

近日,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落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普京表示,远东地区已成为俄罗斯开放、减少各种障碍和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的象征之一,俄罗斯为此感到自豪。俄方希望能够和与会国家共同推进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的建设性合作和互信氛围积极向前发展,维持远东地区安全和稳定。

普京指出,加强远东地区发展一直是俄罗斯国家发展的一个重点。当前,国际格局不断变化中,新兴经济体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加强俄罗斯与各国交流,共同促进经济发展。


62019年尼泊尔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举行

近日,2019年尼泊尔与中国经济贸易合作论坛举行。

尼泊尔副总统普恩表示,尼泊尔与中国两国关系发展现在进入了新阶段,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合作成就显著。尼泊尔政府正在发展境内水电、矿业、农业等行业,希望中国投资者们以此为契机,积极到尼泊尔投资兴业,尼泊尔政府也会在法律政策方面提供保障。

尼泊尔共产党主席普拉昌达指出,尼泊尔目前政治稳定,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尼泊尔领导层与企业家们都希望中国投资者加大对尼泊尔的投资力度,也希望尼泊尔七个省份发挥各自优势,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


7、美国科学家发现乐观者寿命更长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乐观者寿命更长。数据显示,乐观的心态可以促进健康的行为,并帮助人们抵制吸烟和饮酒等不健康冲动行为的诱惑。乐观主义者也可能比悲观主义者更好地处理压力,在面临挑战时,他们选择追求长期目标,而不是专注于获得短期回报。


8、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宽带微波光子成像雷达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制出宽带微波光子成像雷达,成功突破微波成像难题,在国际上首次通过实验论证了微波频段的小目标实时高分辨率视频成像。采用该技术的智能装置不仅能实现全天候工作,而且可以看到隐藏目标。


9、广西大学荔枝特色产业基地建成

近日,广西大学与桂平市麻垌镇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荔枝特色产业基地。协议规定,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继续围绕荔枝产业,共同推进麻垌荔枝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10、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山东科技大学泰山商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学院以培养实战型、专业化双创人才为目标,坚持因材施教、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通过产学结合、实战演练的教学方式,大力培养能胜任双创企业技术和管理需求的人才。


11、欧锦预:葡萄牙队42力克塞尔维亚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葡萄牙队42力克塞尔维亚队。第42分钟,布鲁诺右路传中,迪米特洛维奇出击接球脱手,卡瓦略近距离捅射入网。第68分钟,塔迪奇开出角球,米伦科维奇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12、欧锦预:英格兰队40战胜保加利亚队

昨日,2020欧洲杯预选赛第5比赛日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英格兰队40战胜保加利亚队。第24分钟,保加利亚门将后卫在禁区内传球失误,斯特林禁区右侧拦截皮球后下底回传,凯恩小禁区前扫射入网。第55分钟,拉什福德直传凯恩禁区左侧传中,斯特林近距离撞射入网。


13、男篮世界杯:科特迪瓦队7180不敌韩国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继续进行,科特迪瓦队7180不敌韩国队。科特迪瓦队方面,阿布沃得到15分,迪亚巴特获得12分,庞巴贡献12分;韩国队方面,罗建儿拿下2614个篮板,朴灿熙获得14分,许勋贡献16分。


14、男篮世界杯:突尼斯队8684险胜安哥拉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1732名排位赛继续进行,突尼斯队8684险胜安哥拉队。突尼斯队方面,罗尔拿下214助攻,鲁姆赞贡献208篮板,马布鲁克得到133篮板;安哥拉队方面,莫雷拉拿下21分,多明戈斯得到193篮板,乔奎姆贡献16分。


15、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

近日,第八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开幕。本届音乐节为期五天,共设置六场钢琴音乐会、三场大师讲堂和一场全国高校钢琴教师论坛。来自国内外的二十多位音乐家会在节日期间开展多种形式的表演和交流活动。


16、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举行

近日,第十六届中国动漫金龙奖颁奖大会举行。本届金龙奖共颁发七十三个奖项,其中以抗日救国为主题的《悠悠钟声》获得最佳绘本漫画奖金奖,展现中国新时代新风貌的《美丽中国》获得最佳插画奖金奖。


播音主持:王瑞雪  张   妍

责任编辑:赵元昕  邱雄先

责任审核: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