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0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73


98日中午新闻

 

1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2019-09-07 20:20:25 来源:新华网作者:${中新记者姓名} 责任编辑:郭泽华

近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会议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对于加强提案者与承办单位的直接沟通交流、提升提案办理成效具有重要意义。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和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逐步实现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可追溯管理。

  会议强调,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但我国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还处于初步阶段,面临法律法规不健全、监管部门工作机制不完善、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有待提升等问题。要尽快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扩大追溯对象,落实追溯主体,严格法律责任,形成全社会关心追溯、使用追溯的良好氛围。

 

2、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访问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昨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张又侠访问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张又侠表示,中国和塞尔维亚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关系经受了历史考验。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国和塞尔维亚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中方愿同塞方一道,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推动双边关系提质加速。两军的任务就是坚决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战略互信,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武契奇指出,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历史已经证明并会继续证明,中国是塞尔维亚最可信赖的朋友。塞尔维亚政府、人民和军队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事关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和主张并始终不渝。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塞尔维亚国家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塞方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包括军事在内的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3、第二届中国与德国品牌对话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与德国品牌对话举行,中国驻德国总领事杜晓晖、德国文化部门官员席德科出席活动。

杜晓晖表示,全球化、数字化与保护主义抬头加剧了大变局时代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此品牌意识、品牌思维和品牌战略显得尤为重要。中国与德国品牌对话是双方品牌之间的重要交流平台,品牌不仅仅是一个经济因素,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席德科指出,随着数字通信的实现以及高科技应用的普及,机遇在增加,同时品牌传播的复杂性也随之增强。中国与德国品牌对话为讨论这些挑战并建立新联系提供了一个绝佳平台。

 

4、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部署第十三号台风防灾抗灾对策

昨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部署第十三号台风防灾抗灾对策。

金正恩指出,第十三号台风“玲玲”会于97日晚间抵达朝鲜西南部的黄海南道附近,此后台风预计会大致沿西南、东北方向穿越朝鲜半岛。台风会于8日经朝鲜东北部的咸镜北道附近离开朝鲜半岛,所经地区会出现强风和暴雨天气。

金正恩强调,第十三号台风预计会穿过朝鲜半岛,致使朝鲜全国受灾。在防范台风的斗争中,人民军队应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有关机关应加强组织,迅速做好灾害预防和灾后重建工作,要求各地一定要制定对策、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做好向灾区派遣紧急救援队等一切准备。

 

5、瑞典政府向环保和气候领域投巨资

近日,瑞典政府表示要向环保和气候领域投巨资。

瑞典副首相勒温指出,气候变化和物种的快速消失正在发生,瑞典也受到影响,因此,政府再次对环境保护和气候领域进行“历史性的大规模投资”。在保护自然环境方面,瑞典会加大力度管理自然保护区,净化沿海水域和消除富营养化等。

勒温强调,为应对气候变化,投资中的一部分会用于鼓励企业向低排放运输解决方案过渡,包括更多地使用海上运输以及选择电力或沼气驱动的车辆。此外,由于低排放车辆的销售表现好于预期,政府决定加大对购买低排放或零排放汽车的补贴。

 

6、第五十一届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部长会议开幕

昨日,第五十一届东南亚国家联盟经济部长会议开幕。

泰国总理巴育表示,泰国作为2019年的东南亚国家联盟轮值主席国,会与各成员国加强合作,积极应对挑战,加强东盟建设。东盟成立五十二年来成绩显著,通过设立东盟自由贸易区、降低关税等方式促进了地区贸易的发展。东盟努力推动经济共同体建设,促进各成员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并积极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加强东盟和六个对话伙伴国的经济合作。

巴育强调,东南亚国家联盟应继续坚持贸易便利化、减少非关税壁垒等方式促进贸易持续增长。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会促进东盟与六个合作伙伴国的贸易、投资及经济发展,各方应共同努力在年内完成谈判。

 

7、中国科学家在噬菌体抑制细菌机制领域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噬菌体抑制细菌机制领域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系列具有非常明显的特异性和多样性的蛋白,并在哺乳动物细胞内显示出有效抑制活性,证明某蛋白能够影响靶标脱氧核糖核酸的结合,且具有最高的抑制效率,对于开发有效的基因编辑调节工具具有重要意义。

 

8、国际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形式光波

昨日,国际科学家发现一种新形式光波。研究人员通过分析以波的形式传播的光与某些天然或人造晶体之间的相互作用,发现了一种新形式的波。这种光波可用于改进筛选血液样本的生物传感器、开发出能更有效传输数据的光纤电路等。

 

9、复旦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研修班举行

近日,复旦大学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研修班举行。本次研修活动紧紧围绕新中国七十年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在为期五天的课程中开设了八场专题报告,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

 

10、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昨日,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慰问队伍走访了二附院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普通外科,肯定了普外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与近年来取得的各种教学成果,希望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医护人才。

 

11、男篮世界杯:新西兰队11181战胜日本队

昨日,男子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新西兰队11181战胜日本队。新西兰方面,韦伯斯特得到276个篮板,弗图获得2310个篮板,韦伯斯特取得15分;日本方面,费泽卡斯砍下319个篮板,田中大贵获得10分,渡边雄太取得96个篮板。

 

12、男篮世界杯:加拿大队12671力克约旦队

昨日,男子篮球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加拿大队12671力克约旦队。加拿大方面,威尔哲获得292个篮板,埃吉姆取得132个篮板,约瑟夫得到115个篮板;约旦方面,塔克获得132个篮板,阿尔达瓦得到85个篮板,阿巴斯取得72个篮板。

 

13、网球:纳达尔30完胜贝雷蒂尼

昨日,美国网球男子单打半决赛展开一场争夺,纳达尔30完胜贝雷蒂尼。第一盘,纳达尔连拿四分抢七中胜出。第三盘,纳达尔反拍切削得分,右区反拍大斜线打出制胜分。

 

14、足球:德国队24不敌荷兰队

昨日,欧洲杯预选赛在汉堡展开一场争夺,德国队24不敌荷兰队。第9分钟,基米希后场长传,克洛斯特曼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距门7米处推射被西莱森封出,格纳布里补射入左下角。第59分钟,巴贝尔左路传中被漏过,德容停球摆脱舒尔茨,在门前8米处半凌空推进左下角。

 

15、舞剧男版《天鹅湖》首演

近日,舞剧男版《天鹅湖》在北京首演。导演伯恩在开头就大量起用男演员,反串表演一出“戏中戏”轻喜剧,既交待了剧中的宫廷背景、人物关系,也讽刺了当今舞台上各种浮夸表演。该剧从舞台呈现到剧情发展,都颠覆了传统版本,引来台下众人会心一笑。

 

16、“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授牌仪式举行

近日,“文明观演”大型公益系列活动授牌仪式举行。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文明观演”宣传活动,剖析文明观演中的知识、礼仪和文化,助力演出市场的文化建设,推动形成“文明观演”新风尚。

 

 

播音主持:李 晴 刘泽平 孙豪鹏

责任编辑:赵元昕 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