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9-0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80


中午新闻


1、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举行。

会议表示,要着眼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2019年限额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要确保9月底前全部发行完毕,10月底前全部拨付到项目上,督促各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根据地方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按规定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确保2020年初即可使用见效,并扩大使用范围。

会议指出,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部分新增额度等举措,有利于专项债更快使用见效,促进地方政府优化安排项目进度,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要加强项目管理,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按照“资金跟项目走”的要求,专项债额度向手续完备、前期工作准备充分的项目倾斜,优先考虑发行使用好的地区和具备施工条件的地区。


2、国务委员魏凤和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近日,国务委员魏凤和会见阿根廷总统马克里。

魏凤和表示,中国和阿根廷是好朋友、好伙伴。在两国元首的引领推动下,中国和阿根廷政治上高度信任,经济贸易领域合作密切,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良好沟通协调,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愿与阿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努力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马克里指出,中国是阿根廷重要合作伙伴,阿根廷对中国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阿根廷方面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3、第四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

昨日,第四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曹建明、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曹建明表示,阿拉伯国家身处“一带一路”交汇地带,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深化,经济贸易合作日趋紧密。

任鸿斌指出,商务部会与阿拉伯国家相关部门和企业携手积极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持续深化互联互通,推动油气合作、低碳能源合作,巩固能源合作关系,推进金融和高新技术合作,实现“两翼”起飞。支持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大力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4、联合国《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2019年数字经济报告》发布。

报告表示,全球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在过去二十多年里迅速增加,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传播正在改变经济和社会活动,并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但是,在数字经济创造新机遇的同时,不断扩大的数字鸿沟让广大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不发达国家远远落后。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世界上超过一半的国家尚未联入互联网或是只有有限的机会接入互联网,各国政府应通过调整现有政策法规或制定新的政策法规,在引导数字经济发展方向上发挥关键作用。消除数字鸿沟,要建设惠及所有人的数字经济,包容性至关重要。


5、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召开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召开。

南非共和国总统拉马福萨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为非洲国家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挑战,非洲国家应因势利导,充分利用非洲有利条件,实现包容性发展。为推动工业化进程,南非共和国正在调整产业策略,把发展重点转移至可再生能源和油气等领域。南非共和国政府会简化投资手续,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争取早日使南非共和国进入全球经商最便利的五十个国家之列。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委员会成员埃尔西指出,本次论坛会在南非共和国启动第一个非洲第四次工业革命联盟中心,通过建立智能机构、实现产业整合和构建创新区域架构来推动可持续发展,为共同繁荣开辟道路。非洲企业家是非洲最宝贵的财富,但如果没有政策和资金支持,非洲企业家单凭自己的力量很难取得成功。“非洲成长平台”的重点正是向非洲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6、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举行

近日,第五届东方经济论坛举行。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副部长克鲁季科夫表示,近年来中国向俄罗斯投资态度积极,一些有潜力的合作项目得到了落实。此外,受到投资贸易刺激,俄罗斯远东地区基础环境得到了改善,为两国深化经济贸易合作打下了基础。俄罗斯和中国的贸易环境向好,双方交流频繁,贸易种类也在细分。

俄罗斯驻中国商务处代表伊纽申指出,为了早日达到俄罗斯和中国双边贸易额两千亿美元的目标,需要鼓励俄罗斯出口商把中国南方地区纳入出口范围,改变俄罗斯向中国北方地区出口较多的局面。此外,还需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扩大俄罗斯企业产能以便加大对中国的出口量。


7、英国科学家发现人工智能可助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风险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人工智能可助提前数年预测心脏病风险。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方法对大量的血管扫描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从而开发出的一种全新生物标记物,能够识别出为心脏供血的血管周围间隙出现的异常,如发炎、瘢痕等可预示未来心脏病发作的迹象。


8、中国科学家发现植物防晒分子新激发态超快能量驰豫机理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现植物防晒分子新激发态超快能量驰豫机理。研究人员通过飞秒瞬态吸收光谱技术和含时密度泛函等多种理论方法,发现顺式结构在激发态时,一部分分子会通过非绝热驰豫的方式回到基态,另一部分激发态分子会经过绝热驰豫的方式生成反式结构的激发态分子,再通过非绝热的方式回到基态。


9、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专项工作推动会召开

近日,南开大学百年校庆筹备专项工作推动会召开。会议要求,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骨干作用,各组团结合作、协同发力,扎实有效推进校庆筹备工作。各部门应全力以赴、认真贯彻落实校庆筹备的各项计划,为吹响南开大学新百年号角、谱写南开大学新篇章贡献力量。


10、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第十一次党委常委会召开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第十一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干部人才队伍、内部治理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狠抓突破性、创新性工作,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11、男篮世界杯:土耳其队7691不敌捷克队

昨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土耳其队7691不敌捷克队。土耳其队方面,奥斯曼得到24分,马穆托格鲁取得14分,科尔克马兹获得16分;捷克队方面,巴尔文得到1711个篮板,赫鲁班获得18分,奥达贡献16分。


12、网球:纳达尔30战胜施瓦茨曼

昨日,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继续展开争夺,纳达尔30战胜施瓦茨曼。首盘,纳达尔在施瓦茨曼的发球局连续施压,两度破发,施瓦茨曼反扑,接连破掉纳达尔的发球局,追成44平。第三盘,纳达尔在第6局率先破发成功,62结束战斗,纳达尔成功晋级四强。


13、围棋:杨鼎新险胜唐韦星

昨日,第24届三星杯决赛三番棋二局继续进行,杨鼎新险胜唐韦星。开盘,黑碰入右下,连扳灵活治孤,接着黑41直接碰到中腹,,白征子不利,碰到左路治孤。白顽强缩小差距,强撑中央孤棋。黑行棋见缓,弈至157手放手屠龙。尾盘,唐韦星顽强拼劫,但寻劫有误,二路黑龙是活棋,杨鼎新果断转换锁定胜局。


14、台球:宾汉姆62大胜塞尔比

昨日,2019斯诺克六红球世锦赛一场比赛展开争夺,宾汉姆62大胜塞尔比。宾汉姆以5912赢得第一局之后,塞尔比打出单杆72分扳平,随后又以385再下一城,宾汉姆连胜5局,第7局还打出一杆69分,62大胜塞尔比,成功晋级八强。


15、“天外来客陨石特展”开展

近日,“天外来客陨石特展”开展。本次展览展示了陨石的来源、坠落过程以及陨石的分类等方面的知识,较为全面、系统地反映了当代陨石研究与收藏的状态。


16、电视剧《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

近日,电视剧《老酒馆》收视持续攀升。该剧讲述了民国时期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小铺子掌柜陈怀海在老酒馆里谋生计、释大义的故事。虽然该剧讲的是过去的故事,但它关照了当下,反映的是我们今天需要的东西,做个讲究人,做个有情义的人。



播音主持:王 莉 王 湛 张 

责任编辑:毕季芳 陈太勇

责任审核:曲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