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78


629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习近平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国际格局加速演变。中国与日本两国拥有越来越多的共同利益和共同关切。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也进入令和时代。中国要努力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使中日关系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积极因素。

安倍指出,日方愿遵守《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等两国间重要政治文件,并本着化竞争为协调、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共识,同中方继续共同努力,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日中关系,并确保其长期稳定发展。日方希望扩大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创新等领域合作,愿为双方企业相互提供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环境。日方重视中方发挥的重要作用,期待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合作,维护自由公平的贸易体制,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承担更大责任。

 

2、习近平主持中非共和国领导人会晤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中非共和国领导人会晤。

习近平指出,20189月举行的中国与非洲合作论坛开启了中国与非洲新关系时代。中方珍视中非传统友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无论个别势力如何干扰,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初心不会改变,中非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不会动摇。中方会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不折不扣兑现对非洲的承诺,持之以恒支持非洲发展,为非洲发展振兴和联合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调,中国为促进非洲发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相信非洲与中国合作对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意义重大。联合国全力支持和参与中非合作和非洲自身发展,支持在“一带一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

 

3、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近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荷兰首相吕特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荷兰关系蓬勃发展,合作持续推进。中国愿同荷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扩大双向开放,为双方企业营造公开透明、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推动世界经济持续增长。加强贸易、投资、创新等重点领域合作。中方愿同荷方加强各层级交往,巩固政治互信,深挖合作潜力,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吕特指出,荷兰与中国高层交往密切,两国举行会谈,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当前国际经济贸易面临下行压力,荷方愿积极促进欧洲与中国关系发展。荷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包容发展,维护和平与稳定。

 

4、英国修订《气候变化法案》

近日,英国修订《气候变化法案》。

英国能源与清洁发展事务官员克里斯表示,英国是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工业革命曾经带动全球经济增长,但同时也增加了排放量。预计2021年在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柴郡投入运营,每年从大气中移除4万吨二氧化碳。英国政府希望随着成本的下降,碳捕捉技术能够在21世纪30年代大规模应用。如今,英国成为第一个以法律形式确立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的主要经济体,将清洁发展置于现代工业战略的核心。

《法案》指出,英国到2050年将碳排放量在1990年的水平上降低至少80%20195月,负责制定减排方案并监督实施的气候变化委员会建议,正式确立英国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即通过植树造林、碳捕捉等方式抵消碳排放。

 

5、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全球麻疹流行发布旅行建议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针对全球麻疹流行发布旅行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成人在出行前增加对麻疹病毒传染性和感染症状的了解,确认个人免疫接种情况,有需要的人应至少在出行前十五天接种一剂麻疹疫苗。2019年前三个月,共有170个成员国向该组织报告了十一万例麻疹病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00%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近期的麻疹暴发表明目前的免疫工作仍然存在漏洞。旅行者在出行前应检查自己的免疫情况,确保已经接种两剂麻疹疫苗;六个月以上的婴儿在前往出现麻疹暴发情况的国家和地区前应额外接种一剂麻疹疫苗;在出行前向专业医务人员进行咨询,了解麻疹病毒的传染性和症状,提高预防意识。

 

6、联合国发表声明继续执行伊核协议

近日,联合国发表声明继续执行伊核协议。

联合国政治和维和事务副秘书长迪卡洛表示,伊核协议是奉行多边主义以及对话斡旋所取得的结晶,在当前海湾局势日趋紧张的背景下,确保协议得以执行显得至关重要。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最新报告中指出,伊朗仍继续遵守协议的相关承诺,但秘书长古特雷斯对美国20195月决定不再延长对伊朗的石油贸易豁免以及不再豁免在伊核协议框架内的部分核不扩散项目表示担忧。

迪卡洛指出,上述行动可能会对伊朗和其他成员国执行协议的部分条款造成影响。与此同时,伊朗在20195月宣布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又于617日宣布会在十天内突破协议规定的低丰度浓缩铀储量上限。

 

7、日本科学家研发出石墨烯纳米带合成法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发出石墨烯纳米带合成法。研究人员通过让拥有环状结构的特定碳分子与催化剂发生反应,成功地高效合成出石墨烯纳米带,并通过对原料用量的调整来控制石墨烯纳米带的形状和尺寸。该研究促进了计算机小型化以及高性能化。

 

8、中国科学家揭示肿瘤代谢抑制剂个性化治疗策略

近日,中国科学家揭示肿瘤代谢抑制剂个性化治疗策略。研究人员利用人源肿瘤组织来源移植瘤模型,证实了突变和扩增作为丝氨酸代谢和乳酸合成抑制剂敏感标志物的可行性。为同类代谢抑制剂的个性化治疗提供了重要信息,为代谢抑制剂敏感群体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

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工作会议。本次会议汇报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新进展,并推动各学位分委员会围绕国家即将启动的第五轮学科评估作谋划,不断提升学位申请审核质量,把紧人才培养出口质量关,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创新的佳绩。

 

10、同济大学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同济大学举行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回顾了2018年来同济大学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成果。学校自2018年开展学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高校基层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

 

11、围棋:柯洁执白242手击败陈耀烨

昨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本赛8强比赛战罢,柯洁执白242手击败陈耀烨。陈耀烨执黑先行,阿含桐山杯是每方30秒一步的快棋,变数极大。前半盘双方势均力敌。随着棋局进入中后盘,柯洁更加细腻,白棋抢到右边的大官子,胜负的天平渐渐倾斜。最终柯洁执白242手中盘获胜。

 

12、围棋:贵阳天元执黑10战胜大阪天兆

昨日,2019届柳州揭幕战展开一场激烈争夺,贵阳天元执黑10战胜大阪天兆。大阪天兆进行至81手形成缓三气劫,白棋当时并没有那么多的劫材,脱先右上进角。紧接着过了几手,实战随手一挡,被黑棋挤一手后局部,再抢到左上的并,白棋已经大势已去。

 

13、世界杯:挪威队03不敌英格兰队

昨日,2019年国际足联女子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激烈争夺,挪威队03不敌英格兰队。第2分钟,中路的斯科特无人盯防情况下9米处右脚推射,皮球击中左立柱内侧弹入网窝。第40分钟,皮球从索里斯多蒂尔与门将谢尔姆塞特之间穿过,怀特包抄3米处右脚打门将球送入空门。

 

14、美洲杯:巴西43战胜巴拉圭

昨日,2019年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焦点赛,巴西43战胜巴拉圭。第1轮,戈麦斯推射右下角被阿利松封出,威廉推进右下角。第2轮,马尔基尼奥斯推射被罗伯托指尖一托入右下角。第3轮,布鲁诺左脚推进左下角,库蒂尼奥准确命中左下死角。

 

15、《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指南》出版

昨日,《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指南》出版。该书为读者展现了北京实体书店升级转型的整体面貌,内容涵盖了书店文化策划、书店空间设计、书店活动服务等多个内容维度。《北京阅读空间漫游指南》内容依托北京阅读季机构活动数据库为信息基础,生动详实地记录了北京实体书店的运营现状与发展动向。

 

16、《时尚大师》第二季发布会举行

近日,《时尚大师》第二季发布会举行。《时尚大师》第二季以中国色彩为出发点,探索中国独有的审美情趣,寻找有着不同色彩故事的珍贵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探索中式生活方式的过去和未来。赋予中国色独特属性,带给观众前所未有的时尚、文化体验,呈现中国古老智慧所焕发出的新时尚。

 

 

播音主持: 薛喜日 张 妍 吴险峰 王 

责任编辑:史嘉旭

责任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