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6-26 乐动人心——总结篇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55


乐动人心总结篇

我们在音乐的世界中相遇,以音乐为桥梁,聆听不同的人生故事,感受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或许,我们会在风华清韵中感受酒里渡平生洒脱不羁,又或许,我们会在心灵纯音中与另一个自己相遇……总之,在音乐中,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乐动人心,用声音惊艳时光,世界,出现在你我的耳朵里。时光短暂,期末将至,下学期,我们再见。

 

一、音乐留声机

《亲爱的旅人啊》周深

宫崎骏说,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时光中的旅人,时光渐深,情意渐浓。可是,再漫长的故事,也有完结的时候,行驶得再慢的列车,也有一个又一个的站台;再亲密无间的旅伴,也有分开的时候。旅途上经历的事情,可能会被我们遗忘;旅途上学到的东西,我们却会将它永远记在心间。

 

《祝你爱我到天荒地老》颜人中/Vava

恋爱中的烦恼和甜蜜在这首歌里被表达得淋漓尽致,低沉磁性的温柔男声和酷且俏皮的女声搭配在一起,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像是两个恋爱中的男女互相倾诉各自的心意,温柔缠绵的旋律和浪漫的歌词完美地糅合在一起,让整首歌充满了甜蜜又令人心动的粉红气息。

 

《得不到你》隔壁老樊

人生漫长,伴随着与2920万人的不断擦肩,有些人,有些情,终将会成为你年少时最难以忘怀的梦。而那个她也将会是你所有幻象的本质,是你永远无法放下的执念。她来世界亮,她走留下的便只剩黑暗。整首歌曲旋律治愈且轻柔,情绪忧郁但又不乏浪漫的色彩,让人不禁沉浸在爱情得与失的悲伤之中。

 

二、风华清韵

《江山行歌》国风堂、排骨教主、银临等

歌曲用音乐诉说祖国山河美景,用音乐的力量传扬国风之美。海畔望云山,容仪适辉照,敬祝你千秋安好;灞桥送春雪,骊山迎秋景,唯盼你长安心魂。这江山好景,坦荡前路,当是且行且歌。千年一瞬,人生路远,山河坦荡,且看好景化成诗,供你我传唱。

 

《茶仙》西瓜JUN、佑可猫

歌曲主要讲了茶仙陆羽的故事。茶香宁静却可以致远,茶人淡泊却可以明志。陆羽一生为墨客,几世做茶仙,正如歌中所言,不羡入省登台,不羡万千功名,只羡你未曾被这扰扰浊世沾染,纵使,青灯永伴。

 

三、心灵纯音

Old Memory》蓝云木、逆时针向

 

作者在音乐开头创造的杂音营造出了老旧收音机的感觉,给人一种时光回溯之感。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必定有些难以忘怀的回忆,或许是一个人,又或许是一件事……无论是什么,它们都已经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极深的印记。在某个偶然而又熟悉的瞬间,回忆排山倒海而来,我们静静凝望远去的旧时光,不觉流泪。

《她的名字》饭碗的彼岸

 

   那个你镌刻在教室里白墙上的,写在试卷页首的,印在毕业证上的,刺在白色婚纱上的,烙在墓园石碑上的名字,那个你用尽一生练习过的名字,你还记得吗?那个一想起来就会雀跃的上扬嘴角的名字,那个藏了你一整个青春的名字,你还记得吗?

 

四、百年国粹

花鼓戏

花鼓戏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花鼓戏的表演艺术朴实、明快、活泼,行当以小丑、小旦、小生的表演最具特色。小丑夸张风趣,小旦开朗泼辣,小生风流洒脱。音乐主要是以极具地方特色的湖南花鼓大筒、以及唢呐、琵琶、笛子、锣鼓等民族乐器作伴奏。曲调活泼轻快,旋律流畅明快。特别是唱遍大江南北,风靡海内外的湖南花鼓戏名剧《刘海砍樵》,其脍炙人口的比古调唱段,深受全国各地的人民群众所喜爱。

刘海砍樵讲述了孝子刘海与狐狸精胡秀英之间的爱情故事。这部名剧中展现了勤劳、孝顺等美德和追求忠贞爱情、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胡秀英与刘海的一段对唱活泼欢快,把二人成婚,双双归家的喜悦心情表现得风趣可爱。是湖南花鼓戏最富特色的唱段之一,一直传唱不衰。

 

 

播音主持:吴险峰 李玉新 薛喜日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宋莹娇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