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6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80


626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出席中共中央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

    近日,中共中央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指出,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大力推动科技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等崭新气象。各级部门要提醒全党同志,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

习近平强调,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如何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2、王毅出席中非共和国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近日,中非共和国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

    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非洲国家和非洲人民的深厚情谊,表达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非共和国友好合作的强烈意愿。中国与中非共和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与中非共和国命运共同体,是二十六亿中非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双方肩负的光荣使命。

    王毅强调,不管今后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中国都会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坚定不移地同非洲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站在一起。任何国家都有发展和进步的权利,两国人民坚定致力于通过自身努力和国际合作实现“中国梦”和“非洲梦”。

 

3、森林法修订草案进入审议阶段

近日,森林法修订草案进入审议阶段。

    草案指出,国家鼓励、支持和引导多种所有制的林业经营主体在依法取得的国有或者集体林地上发展多种形式的林业产业,保护非公有制林业经营主体享有的合法权益。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由农民集体使用的林地依法实行承包经营,承包方享有林地承包经营权和承包林地上的林木所有权。

    草案强调,设定占用林地总量控制制度,规定各类建设项目占用林地不得超过本行政区域内的总量控制指标,确保林地面积不减少。草案还完善了占用林地审核审批制度,并将森林法实施条例中规定的临时使用林地制度上升为法律。森林分为公益林和商品林,采取差异化政策管理措施这一成熟可行的经验上升为法律规范,规定了划定公益林的标准、划定主体及公益林利用的要求。

 

4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逐渐减速

    近日,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2.6%,是继2017年以来最低的年度增长。

    世界银行表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2019年增速会下滑至4%,为四年来低点,但2020年有望回升至4.6%。一些经济体正在应对金融压力和政局不确定性的影响。同时,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测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弱的,这些压力有望逐渐减弱,全球贸易增长会有所恢复。

    世界银行指出,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政府债务大幅增加,金融危机前得来不易的降低公共债务率的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已丧失殆尽。投资增长持续回暖是实现关键发展目标的必要条件,营商环境改革可以有助于鼓励私人投资。

 

5、美国科技企业称加征关税会损害创新

    近日,美国科技企业称加征关税会损害创新。

    国际贸易副主席钱德勒表示,对于企业来说,即便是小额的关税都是沉重的负担,有可能直接让他们从盈利走向破产。对科技类产品征收关税,就是对美国的创新征税,这会扼杀美国在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组织副总裁拉索指出,半导体行业发展取决于美国政府支持、推动和促进创新的能力,而不是限制他国在该领域的发展。美国想要在这方面保持领先,需要的是更多联邦政府资金和研究资金投入、更多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以及更多吸引高技术人才的工作岗位。

 

6、日本通过住宿税征收条例

    近日,日本政府向入住酒店等客人征收住宿税的住宿税条例被审议通过。

    政府表示,双重住宿税一旦落地实施,日本每位住宿客人每晚所要负担的税额标准为,酒店费用在两万日元以内,征收税额总计两百日元。市税一百五十日元、县税五十日元;酒店费用在两万日元以上,征收税额为五百日元。

    据了解,征收的住宿税将用于旅游振兴、申办国际会议等目的,在获得日本总务大臣的同意之后,会在2020年度内尽早实施。这一举措会给日本每年带来大约十八亿日元的税收收入。通过住宿税征收条例,日本福冈市会成为既要征收县级税又要征收市级税的双重征收的地方。

 

7、新加坡科学家研发血液测试新技术

近日,新加坡科学家研发出血液测试新技术。研究人员通过微米感应技术,可以探测到血液中可诱发阿兹海默综合症的蛋白质。并且研究人员可根据它所发出的红色信号来判断患者的大脑认知功能是否受到影响,感应器捕捉到的致病蛋白质越多,红色信号相应增加,同时代表病情较为严重。

 

8、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研制高速高精度激光汤姆逊散射仪。科研人员发现在磁约束聚变反应装置工作过程中,需要对等离子体电子温度进行提前预警和实时反馈控制,避免等离子体损伤器壁进而导致灾难性后果。基于高频高能激光的汤姆逊散射测量,是精确测量等离子体电子温度的唯一可靠测量手段。

 

9、中山大学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暨信息发布会   

    近日,中山大学举行2019年本科招生校园开放日暨信息发布会。发布会中,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70所院校在发布会现场设立了咨询点。本次活动得到了广东省各地市招生办的大力支持,全省各地市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参加。

 

10、江南大学校长陈坚寄语2019届毕业生

近日,江南大学展开毕业典礼,校长陈坚寄语2019届毕业生。希望毕业生以心坚守,自信底气毋庸置疑、自律底线无需提醒、自强底色不改其衷。嘱咐毕业生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心若坚守,志达无疆。

 

11、网球:沃达斯科31战胜米尔曼

昨日,2019年伊斯特本250赛展开首轮较量,沃达斯科31战胜米尔曼。首轮比赛中,沃达斯科在落后情况下连下9局,最终以31逆转了米尔曼。沃达斯科在2019年草地赛季两连游后取得了首胜,米尔曼遭遇了巡回赛五连败。

 

12、围棋:柯洁执黑233手战胜党毅飞

    昨日,第十二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江苏泰州进行,柯洁执黑233手战胜党毅飞。比赛从上午十点半到下午三点半,两人激战五个多小时,最终,柯洁执黑中盘击败党毅飞,获得季军并获得第十三届春兰杯直接参赛的资格。

 

13、乒乓球:倪夏莲43战胜斯佐克斯

昨日,第二届欧洲运动会继续举行,倪夏莲43战胜斯佐克斯。本场比赛,倪夏莲大比分30领先被斯佐克斯连追3局,双方大比分33平。决胜盘,倪夏莲117成功拿下,大比分43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女单八强。

 

14、美洲杯:乌拉圭10战胜智利

昨日,2019美洲杯第三组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乌拉圭10险胜智利。第69分钟,奥帕佐禁区左侧传中,迪亚斯小禁区前头球攻门被希门尼斯在门线上解围;第82分钟,罗德里格斯左路传中,卡瓦尼14码处顶出反弹球入左下角。

 

15、话剧《德龄与慈禧》上演

    近日,话剧《德龄与慈禧》上演。该话剧讲述了十九世纪末,一个生长在西方,受西方教育的清朝宗室格格德龄,来到重门深锁的紫禁城。她青春逼人,充满活力,面对身处深宫对现实世界颇为陌生又渴望了解的慈禧和光绪,用自己的智慧、真诚和充满爱的正能量,点亮了慈禧老佛爷的曙色韶光的故事

                                             

16、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近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本届电影节伊朗电影《梦之城堡》一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爵奖最大的赢家。《拂乡心》和《梦之城堡》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播音主持:赵旭鹏 李衍豪 刘泽平

责任编辑:赵 帅 努 

责任审核:巩怡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