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95


625日中午新闻

 

1、《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印发

近日,《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印发。

《指导意见》表示,到2020年,现代乡村治理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组织为领导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村级议事协商制度进一步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

《指导意见》指出,对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要有具体要求。到2035年,乡村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乡村社会治理有效、充满活力、和谐有序,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2、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

昨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审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制度和组织保障。

 

3、国际媒体吹风会举行

昨日,国际媒体吹风会举行,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出席会议。

张军表示,习近平主席连续七次出席或主持二十国集团峰会,充分体现中国对二十国集团合作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高度重视。习近平主席会出席峰会四个阶段全体会议,参加关于世界经济和贸易、数字经济、环境等议题的讨论,深入阐述对世界经济形势的看法主张,致力于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找根源、把准脉、开好方,把握好世界经济的大方向。

张军指出,二十国集团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当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严重冲击国际经济秩序,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明显上升。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长期以来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应对风险挑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负责任大国的建设性作用。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4、韩国通过新《道路交通法》

昨日,韩国通过新《道路交通法》 。

韩国政府表示,韩国会实施被称为“尹昌浩法”的新《道路交通法》,新交通法会大幅加强对酒后驾车行为的处罚力度。新《道路交通法》规定,查扣驾驶证的血液酒精含量标准从原来的0.05%上调至0.03%,吊销驾驶证的血液酒精含量标准从原来的0.1%上调至0.08%,处罚上限也被上调至最长五年有期徒刑或两千万韩元以下的罚款。

韩国政府指出,韩国警方和检察院会在《道路交通法》出台后采取行动。韩国警方会展开为期两个月的酒后驾车特别取缔活动,韩国检察院根据新《道路交通法》,会大幅强化酒后驾车事故的量刑标准,最高判处刑期从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改为“无期徒刑”。

 

5、日本《无障碍阅读法》出台

近日,日本《无障碍阅读法》出台。

《阅读法》表示,法案旨在完善视觉障碍及发育障碍人士的读书环境。除了以往的盲文和大字图书之外,日本还会普及带有语音阅读功能的电子书,并提升其质量。此外,法案还要求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对充实图书馆藏书、通过网络提供盲文图书等机制给予支援。

《阅读法》指出,日本中央政府有义务制定基本计划及出台相关财政措施,地方政府也有制定计划的义务。为使法案具有实效性,日本中央政府还需要设置残障人士与图书馆相关人士、书籍制作者等各方进行协商的平台。

 

6、联合国批准设节日庆祝夏至和冬至

昨日,联合国批准设节日庆祝夏至和冬至。

玻利维亚驻联合国大使罗兰蒂表示,联合国大会一致通过了玻利维亚提出的设立“国际庆祝至点日”的提案。大会把每年621日定为“国际庆祝至点日”,并鼓励各成员国积极开展该节日的庆祝宣传活动。

联合国大会指出,“庆祝至点日”是数百年来人类文化遗产与传统的统一体现,有助于在相互尊重与和睦友好的基础上增强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设立“国际庆祝至点日”的目的是传播文化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这是当今世界所有文明的内涵所在。

 

7、芬兰科学家研发出可判别脑肿瘤的人造鼻

近日,芬兰科学家研发出可判别脑肿瘤的人造鼻。研究人员用微分迁移率光谱分析仪和一把电刀组成人造鼻,用电刀切割组织产生烟雾,再用光谱分析仪分析烟雾中的离子,即可判断脑组织是否癌变。

 

8、中国科学家实现纳米反应器中电场精准调控化学反应

昨日,中国科学家实现纳米反应器中电场精准调控化学反应。研究人员研发出高强度定向电场下研究化学反应速率的精密科学仪器技术,把单个有机分子定向地连接在两个原子级尺寸的电极之间,从而解决了化学反应中分子的朝向控制问题。

 

9、清华大学研究生海外实践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研究生海外实践启动仪式举行。该海外实践项目在响应国家重大倡议、实现校企合作共赢、拓展学生视野等方面作出贡献,合作企业对往期学员在研究课题和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和展现的风采给予高度肯定,并期待与清华大学更深入的人才交流与合作。

 

10、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组织工程与再生国际论坛召开

昨日,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组织工程与再生国际论坛召开。会议以“组织再生”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积极进行讨论交流,对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探讨。本次论坛有利于学者们相互交流经验,为对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领域感兴趣的研究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

 

11、足球:阿根廷20完胜卡塔尔

昨日,2019年足球美洲杯展开一场争夺,阿根廷20完胜卡塔尔。第4分钟,拉维后场传球失误,马丁内斯禁区边缘内低射右下角入网。第82分钟,迪巴拉传球,阿圭罗连过两人强突禁区右侧12码处低射入远角。

 

12、足球:皇马传奇队54战胜切尔西传奇队

昨日,皇马传奇队与切尔西传奇队进行了一场足球友谊赛,皇马传奇队54战胜切尔西传奇队。第14分钟,皇马左侧小范围配合,横敲后点,莫伦特斯得球推射。第20分钟,卡伦布左侧传中,禁区中路莫伦特斯无人盯防的头球攻门。

 

13、排球:中国队03不敌美国队

昨日,2019年世界男子排球联赛美国站比赛展开一场争夺,中国队03不敌美国队。首局,美国队利用桑德和帕奇轮番进攻得手,以2520先胜一局。末局,双方争夺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终美国队以2519取胜。

 

14、高尔夫:格林打出72杆实现大满贯

昨日,美国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展开一场角逐,格林打出72杆实现大满贯。开局,格林在五杆洞推入五英尺小鸟推之后,取得四杆领先。末局,格林打出72杆,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实现大满贯。

 

15、小说《去洞庭》出版

近日,小说《去洞庭》出版。《去洞庭》讲述了一个饱含悬疑元素的故事,全书用回环结构把五个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作者郑小驴利用多年漂泊和旅行经验,让叙事空间不断转移,把东野圭吾式的离奇故事与非线性文学叙事相结合,代表了一种写作上的新型“混搭”。

 

16、《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举行开播仪式

近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举行开播仪式。节目坚持“真扶贫”理念,追求专业性、实用性,把扶贫一线的新闻现场与演播室内的头脑风暴、情感碰撞有机结合,用当下最流行的新方式、新思路助力脱贫攻坚。

 

 

播音主持:曹 硕 尹青青 许贞武

责任编辑:门朝阳 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郭元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