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6-23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34


体坛天下

 

一、赛事速览

绿茵风云

亚冠-韦世豪机敏捡漏王大雷扑救失误恒大21鲁能

北京时间619日,2019年亚洲联赛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展开争夺,广州恒大主场21击败山东鲁能。第35分钟,保利尼奥右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倒三角回做,球被王大雷扑了一下,蒿俊闵解围又被韦世豪断走,韦世豪面对空门外脚背捅射破门。第66分钟,郑铮边路弧线球传中,费莱尼禁区内停球后分边路,张弛在角度不大的情况下外脚背抽射破门。

 

亚冠-王燊超头槌救主胡尔克憾中柱上港11平全北

北京时间619日,2019年亚洲联赛冠军杯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展开争夺,上海上港主场11战平韩国全北现代。第51秒,林善永前场送球,文宣民惊人速度杀到上港禁区,在皮球将要出底线前,飞身跃起小角度挑射破门。第38分钟,全北现代的前东亚外援伊比尼头球误摆给于海,后者左路起脚传中,王燊超禁区中路头球命中。

 

美洲杯-库鸟进球无效巴西无奈平

北京时间619日,美洲杯1组第2轮在萨尔瓦多展开争夺,巴西00被委内瑞拉逼平。第3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菲尔米诺前点扛倒比利亚努埃瓦,在门前9米处转身打入近角,但被判犯规在先。埃弗顿左路突破与库蒂尼奥踢墙配合,突入禁区左侧底线传中被法里涅斯一托到了中路,库蒂尼奥在门前4米处左脚推射入网,但主裁判判定进球无效。

 

美洲杯-梅西救主门神扑点阿根廷战平出线告急

北京时间620日,2019美洲杯2 组次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第37分钟,阿尔米隆中场左路狂奔下底传中,桑切斯12码处第一时间抽射入右下角。第57分钟,阿圭罗禁区右侧下底回传,马丁内斯小禁区前凌空垫射被封堵后击中横梁,梅西再射被扑出,判罚点球后梅西命中。

 

美洲杯-苏亚雷斯进球日本两度领先22战平乌拉圭

北京时间621日,2019美洲国家杯3组次轮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乌拉圭22战平日本。第24分钟,柴崎岳反击中传球,受伤的拉萨尔特在关键位置未能盯紧对手,三好康儿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射入近角。第32分钟,卡瓦尼禁区内凌空扫射被植田直通踢倒,苏亚雷斯点球低射右下角入网,

 

中超-电子裁判判莫雷诺进球有效申花客场10首胜苏宁

北京时间621日,2019年中超联赛第14轮开始一场较量,申花客场10战胜苏宁。上半场前30分钟,申花反客为主,多次获得进门良机,但均未把握住。第70分钟,钱杰给右路长传,互相拉扯的莫雷诺和帕莱塔拼命去争球权,在球弹入禁区后,莫雷诺抢先倒地左脚捅射远角得分。

 

综合集锦

世联赛-斯洛特耶斯16分荷兰零封俄罗斯后者312负收官

北京时间620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荷兰女排30完胜俄罗斯女排,荷兰女排69负收官,俄罗斯女排主场三战皆负,总战绩仅312负。荷兰队方面,斯洛特耶斯拿下16分,布吉斯得到11分,罗夫伊斯获得9分;俄罗斯队方面,帕鲁贝茨获得12分,沃隆科娃得到12分,拉扎伦科贡献7分。

 

世联赛-埃格努缺阵意大利23比利时土耳其站12

北京时间620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比利时女排32险胜意大利女排,比利时女排87负收官,意大利战绩变成114负。比利时队方面,赫尔博茨得到17分,格斯特尔拿下10分,索博尔斯卡获得9分;意大利队方面,彼特里尼拿下19分,法尔得到17分,波塞蒂获得15分。

 

世联赛-土耳其32险胜巴西女排加比22分难救主

北京时间621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继续进行,土耳其女排32险胜巴西女排。土耳其队方面,伊尔马兹获得17分,梅里哈得到16分,泽赫拉贡献13分;巴西队方面,加比拿下22分,娜塔莉亚得到11分,比阿特丽斯获得10分。

 

世界挑战赛-谢震业百米摘铜冲击更快速度

北京时间621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的比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选手谢震业获得男子100米第三名。比赛开始后,谢震业起步状况不错,进入抬头加速过程中,谢震业确立领先位置,但可惜在最后20米竞争中,谢震业略有收力,失去领先位置,最终以1006获得第三名。

 

世界挑战赛-王峥链球摘金年内收获11

北京时间621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的比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选手王峥以7580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链球冠军。本站比赛王峥手感继续火热,在第四掷掷出7580,创造今年个人最好成绩,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美国选手安德森的7675,和美国选手贝瑞的7623

 

二、体育风暴

锡安当选状元 00后已经参加选秀

  又是一年选秀大会,锡安毫无悬念当选状元,莫兰特和巴雷特分列二三位。北卡出了三个首轮秀,小哥利特尔直到25顺位才被选中。

  锡安成为历史上第一名00后状元,也意味着未来2000年之后出生的球员将会慢慢占据美职篮。曾经我们看着90后一代迈入联盟,期待着彼时的希望之星打出好的表现,霍乐迪作为第一个进入美职篮的90后,现在看着还不错。

  时代的洪流已经奔流至此,我们看00后参选的感觉,就和当年80后、70后们看90后参选一样,时代不同,但感觉类似。这个时候你能体会到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冒了出来,而你却已经老了。

  选秀的趋势也更加多元化。去读大学已经不是唯一的一条路了,还有更多不同的选择。去年的五星高中生罗宾逊,反悔了西肯塔基大学之后,一个人在家训练。一整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自己在家练级,从头到尾保持了神秘感。

  尽管他没有在靠前的位置被选中,但是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非常清晰的角色定位,已经在尼克斯站稳了脚。场均76的数据外带2.44个盖帽。

  无独有偶,今年23顺位的达里贝兹利,也是一名家里蹲球员。作为五星高中生,他既没上大学也没去职业联赛,选择在家自主训练。身体条件同样劲爆的他也维持了神秘感,而且他的经济团队运作方面也是比较成功的。

  除了家里蹲,有的球员希望打职业补贴家用。发展联盟目前有提供给年轻球员的奖金计划,在参选前一年可以到发展联盟打一赛季,拿到属于自己的薪水。或者去其他国家的联赛效力,球家的三球,和五星控卫汉普顿都加盟了澳大利亚篮球联赛,不出意外将在明年参选。当然这条路也有先行者,意大利联赛的詹宁斯,广东队的穆迪埃,都是打一年再参选的前辈。

  另一个有趣的趋势是,加拿大球员呈井喷状态。国际球员的增多已经不是一个少见的事情了,在科技技术的发展下,球队要了解其他国家的球员也更容易,对他们水平的评估也更加客观。过去吉诺比利在次轮末尾才被选中,帕克在首轮末尾才被选中的情况,发生概率已经低了很多。

  但加拿大的情况比较特殊。作为美国的邻国,他们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有非常多的年轻球员到美国打球,从初中开始就在美国打球,成长轨迹和美国球员无异。

  本届选秀他们就有四名球员在首轮被选中。探花的巴雷特、17顺位的尼基尔、21顺位的克拉克和27顺位的菲翁杜。加拿大目前已经有超过两位数以上的美职篮现役球员了,而且他们的年轻人还在继续努力。未来加拿大甚至有机会组一支全NBA球员的国家队。

每年的选秀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管理层们忙碌着打着电话,确定着一个个年轻人的未来。而这些年轻人,也将开启属于自己的美职篮生涯了。00后在告诉世界,我们来了!

 

中国女排完成东京攻略第一步郎平找到最强三叉戟

  北京时间620日,随着在宁波北仑以30击败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即将拉开2019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决战南京的序幕,与此同时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成功完成了2019年整体战略的第一步,那就是找到自己的长处,发现自身问题,而总决赛也将是这第一步的延续,同样也完成了《东京攻略》的一部分。

最强进攻三叉戟

  如今龚翔宇绝对攻击力不足,曾春蕾年龄偏大,而且从去年女排世锦赛苦战才夺取一枚铜牌也可以看出,当今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的确有些缺失。当今世界女子排坛正式进入强力接应时代,这让不少人对中国女排产生忧虑之情。作为主帅的郎平更清楚球队存在的各种问题,那么只有通过国际比赛才能检验出自己的改变是否合理,如今中国女排至少找到了自己最强悍的进攻三叉戟组合,也让所谓的接应问题迎刃而解。

  就在世界女排联赛之前,几乎所有球迷都在不停地争论谁打中国女排接应更合适,但放眼全国都没有一名堪比意大利女排球星埃格努、塞尔维亚女排球星博斯科维奇这样的世界顶级接应,就连荷兰女排的接应斯洛特耶斯或德国女排的接应利普曼都没有。没有强力接应,中国女排怎么和世界顶级强队抗衡。于是,球迷又尝试观察能否有过去周苏红那样的技术全面型接应。其实,从瑞士女排精英赛一直到世界女排联赛,郎平也一直在不断地观察,甚至一度让来自福建的副攻手郑益昕打跑动型接应。一旦陷入接应选择固态思维,那么就反而束缚了自己的手脚。

  就在那场32逆转力挫意大利女排的比赛中,郎平打出了自己的最强攻击底牌,同样那也是最强进攻三叉戟边攻组合,朱婷和李盈莹搭档主攻线,张常宁从主攻改打接应位置。朱婷技术全面,综合能力超强,李盈莹还是擅长打主攻位置,且进攻瞬间速度够快,张常宁打沙滩排球出身,自己调整能力更加灵活,尤其是这3名球员都拥有令人羡慕的身高,三门大炮在网口一架,的确威慑力十足。

    而且就在32力挫意大利队的比赛中,郎平接连用曾春蕾、刘晓彤等人不断担当接应位置,主攻和接应模糊化,让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演了精彩的车轮大战,而且每个人的不同特点让全队战术体系发生变化,让对手难以适应。最强进攻三叉戟组合需要磨合,但离东京奥运会仍有一段时间,这也给了她们充裕的磨合时间。郎平本人崇尚进攻,思路敏捷,很清楚各种换位思考,用己之长补己之短不是不可以,至少郎平找到了自己满意的最强三叉戟,并能够解决接应位置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但是,中国女排不属于日本女排、泰国女排那样的亚洲典型性快速多变风格的球队,全队高快结合,尤其是对付强悍的欧美劲旅时,中国女排光有身高远远不够,必须要打出高点时或者跑动中的速度。一旦要打出速度,尤其是第一次进攻时,那么就需要稳定的一传作为保障。由此,这也就要求全队球员技术更加全面。如果对手实力一般,中国队姑且可以压制对手;如果对手实力不俗,那么中国队就尽量要保证一传的稳定,困难时至少还有其他队友进行弥补;如果对手实力很强,中国队整体就必须有出众的一传保障能力。就以江门站03脆败美国队那场比赛为例,那场比赛是中国女排近来一传表现最差的一场球,导致自己的进攻哑火,而美国女排打出了美式风格的光速排球,一传这个命门被美国队抓住猛攻,导致全线失利。一场强强对话足以说明问题,因为比赛质量强过多场强度一般的比赛。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的总成绩相当不错,那么能够赢得多场比赛的胜利,有一大关键因素,那就是拦网,平均身高世界第一的中国女排做到了将身高优势化为拦网杀伤力,对世界各路强队的网口形成了足够的压制,掌握了制空权。

不过,在当今排坛,必须要有出色的发球带动本队拦网,才能掌握比赛主动权,否则仅依靠拦网,依然不足以抗衡世界顶级强队。可见,中国女排需要提高发球攻击性,这将让本身就有提高的中国女排拦网杀伤力更强。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青赛奥运适龄选手锻炼价值大

  中国体操队公布国际体联首届世界青年体操锦标赛参赛选手名单,女队队员管晨辰、韦筱圆、欧钰珊、吴然,男队队员杨皓楠、杨焱智、李鸿颜和张立奇。

  首届世青赛团体赛制为332,女子参赛年龄限制在2004-2005年,男子参赛选手年龄为2002-2003年。值得注意的是,比赛中女子选手的参赛年龄基本是15岁组,这些选手也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适龄参赛选手。因此,本次世青赛对于这些含苞待放的小花们而言,也许是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国际大赛亮相机会,锻炼价值极大。

  女队4名队员在18日下午进行了一次出征前的测验,小花们非常阳光,赛前状态和感觉都不错。管晨辰、韦筱圆、欧钰珊3名队员都是明年东京奥运会适龄选拔选手,这次世青赛对她们来说将是重要的锻炼机会。通过近一年的训练,队员们的体能都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上月的全国锦标赛之后,几个队员的训练都有了明显进步。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乔良表示队员们近期的备战非常投入,效果也不错。体能提高之后,我们在保证她们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要发展更高的难度,这对她们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许多难度发展的还不算特别成熟,所以这次世青赛还未必能全部展现出来,但是我对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充满期待。

  从上月全锦赛的表现来看,4人中欧钰珊最为突出,4项比较平均,拿到了女子全能第三名的好成绩以及单项平衡木金牌、自由操银牌、高低杠铜牌,可谓一鸣惊人。几位小花的成套难度储备已经在不错的水平上,尤其是中国体操女队传统强项高低杠、平衡木上。平衡木管晨辰和欧钰珊都能拿出难度在6.5以上的成套,这样的难度系数有望帮助她们冲击15分以上的高得分。高低杠上,韦筱圆、欧钰珊基本能拿出5.65.7的难度套。自由操和跳马相对稍弱,但几位小花的自由操编排都很新颖,也许会为体操迷带来惊喜。

这次参加世青赛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目的,是观察分析其他国家参赛选手的表现,因为她们当中也有一些会成为明年奥运会的竞争对象。乔良表示,参赛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希望小花们发挥出训练水平,认真对待成长的每一步。失败也好,成功也好,都是一次非常好的经验积累。比赛能锻炼出她们的自信心,这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她们都是阳光的队员,我对她们充满期待。

 

三、风云人物

最被低估的球星他将助新晋铁军完美升级

  詹姆斯在去年夏天选择西游的决定,引发了东部疯狂的军备竞赛,猛龙、雄鹿和76人都希望能够成为后詹姆斯时代,第一支登上东部铁王座的球队。

  而如今,勇士的轰然坍塌,使得西部的王座也变得不再牢固,想要登上那个顶点的,不止是洛杉矶湖人,还有犹他爵士。

  在20日的一笔交易中,爵士将克劳德、科沃尔、格雷森、2019年首轮23号签和2020年的受保护首轮签一同打包送到了孟菲斯,而作为回报,他们得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明星控卫康利。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季后赛里,爵士将自己的阵容短板完全暴露在了世人的目光下除去米切尔,在他们的阵容里很难再找到另一个靠谱的持球进攻点。而米切尔作为球权掌控的核心,他的出球和对于进攻机会的把握又表现的十分稚嫩,22.4次出手换21.4分的效率先放一边不谈,光是把3.2次助攻和4.2次失误摆在一块,本身就已经足够魔幻。

  在这种的状况下,爵士是很难更进一步的,他们得变,而这个变的核心就在于,要给米切尔找一个能够分担进攻的外线持球点,来进一步释放他在组织上的压力。

  在这类球员里,迈克-康利显然是个极为优质的选择。

  在过去,跟米切尔搭档后场的是卢比奥,一个有着出色组织天赋的控球后卫。他的上场,的确可以有效的梳理球队的进攻,但是,由于个人进攻威胁的过于薄弱,导致卢比奥很难通过个人进攻去改变对方的防守。尤其是在他手里无球的情况下,更是会被对手视作是可以放空的点。一来二去,也就出现了季后赛里,当费沃斯和卢比奥同时在场时,火箭敢大胆53的场面。

  爵士原本的处理方法是让英格尔斯承担起组织前锋的职责,通过他的进攻威胁和串联的能力来弥补卢比奥在场上的作用缺失,但这毕竟不是一剂万能良药。一旦英格尔斯的进攻陷入低迷,球队就会进入到卢比奥攻不了给米切尔,米切尔被死掐给英格尔斯,英格尔斯投不进也传不好再找卢比奥的死循环之中。

  康利的到来,无疑能够扭转这样的局面,他显然要比卢比奥更有进攻侵略性。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里,康利场均21.1分的得分表现创造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高,他每场可以投进2.2记三分,命中率36%,在接球即投的状态下,他每回合1.218的得分效率超过了联盟86%的球员,而在处理6英尺内无人干扰的空位投篮时,43.3%的投射命中也极为可观。

  毫无疑问,在康利取代卢比奥,成为米切尔的后场搭档之后,爵士的阵地战空间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在整个职业生涯平均助攻数达到5.7次的情况下,康利的场均失误数只有2.01次,而上个赛季,在每场送出6.4次助攻的情况下,更是只出现了1.86次失误,是联盟最典型的高使用、高助攻和低失误类型的球员。

  爵士是上个赛季运用挡拆发动进攻最为频繁的球队之一,因为有戈贝尔这样的吃饼达人在,他们还是这个联盟里挡拆人下顺终结效率最高的球队。但是,在频次上,他们只排在了联盟的第11位,仅仅只是中游偏上的水准。

  显然,对手都会针对他们的特点来布置特定的防守,而爵士想要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就得想办法强化自己的优势点。康利,就是个非常善于运用挡拆来发动进攻的球员。

  上赛季,他场均能够通过队友的掩护拿到8.1分,位列联盟第8。同时,他每场可以通过挡拆衍生出8.6次传球,比米切尔多了3.3次,这其中,光是给挡拆下顺的喂球次数就达到了4.2次,比米切尔和卢比奥的场均总和(3.1)都多出了1.1次。

  康利的持球威胁和戈贝尔的强下顺结合之后,能让爵士去衍生的战术就很多了,早拆下顺直接空配吃饼是一种;早拆下顺吸引弱侧协防,分球被放空的三分点是一种;持球人直接利用掩护向下渗透,逼迫对方改变防守思路,以寻求进一步的战术拓展是一种;又或者,直接借着中锋的牵制力,直接完成三分投射,等等等等。

  那些曾经因为卢比奥进攻能力薄弱而导致无法触及的地带,都会在康利的到来以后得到拓展,无球,能够牵扯空间,有球,能够分担压力而这些,都是爵士希望能在这次交易以后看到的画面。

  他还是个被低估的大心脏球员。在上赛季的关键球排行榜上,康利以场均3.4分的关键得分位居联盟第9,无论是得分表现,还是43.9%的命中效率,都要远胜过他将来的队友多诺万-米切尔。

  这是一次完美的联姻。

  不仅仅是因为康利的到来填补了爵士在阵容上的缺陷,更在于,他们收获了球队另一个值得信赖的大脑。

  在西部王位的争夺战上,爵士已经率先开始自己的表演了。

 

四、赛事预告

624 300 女足世界杯法国-巴西

625 000 女足世界杯西班牙-美国

625 300 女足世界杯瑞典-加拿大

626 000 女足世界杯意大利-中国

626 300 女足世界杯荷兰-日本

627 06:30 金杯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圭亚那

629 19:30 中甲上海申鑫-梅州客家

630 19:35 中超天津天海-江苏苏宁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张 

责任编辑:赵 帅 李会静

实习编辑: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