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6-19 乐动人心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242


乐动人心

 

一、音乐留声机

《宁愿》周童

《宁愿》讲述了一位失恋男子的独白,悲伤混合着些许洒脱的旋律唱出了歌者深陷爱情,却不得不放弃这段感情的复杂矛盾心情。我将日记清空,任你谢幕回忆,心底的憧憬不断放大,却阻止不了你渐行渐远的身影。看着你我之间逐渐遥远的距离,我仍旧不想清醒。我宁愿一直沉迷放纵,不知归路;我宁愿不要遇到你,纵此生不见,平安唯愿。

《最好的我们》陈飞宇

如果说,夏天是最好的季节,那么少年时期的暗恋,也一定是最好的爱情。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那可能是一件事、一个梦,又或者是,有着整个世界上最好看侧脸的无忧少年。可是,这世上又哪里有永远,夏天再美好,也会有结束的时候,暗恋再刻骨铭心,也有可能无疾而终。但是啊,耿耿于怀,不如勇敢,我们的青春终究只有一次,那些想而未做的梦,那些爱而不得的人,勇敢地追一次吧!

《去见你》徐秉龙

歌曲曲调舒缓悠扬,讲述了一个少年要去见自己心上人的故事,本该是激动迫切的心情,却被歌者用诗意深刻的文字和缓慢的节奏演绎了出来,充满着青春的绚丽多彩和纯洁炽热。少年饱含的爱意迟迟得不到爆发,在心底缓慢积淀汇成眼底细碎而又温暖的光亮。我想你了,我一定会用刺客最快的速度奔跑,跨过星辰,带着永远,像战士冲锋一样,去见你。

 

二、风华清韵

《浮白》花粥、王胜娚

    曲名取自古语浮白,有满饮和畅饮之意,音乐整体表达出了歌者对庸碌生活、无常世事的厌烦。歌者唱法慵懒、不羁,因其独特的音色给人以清新的感觉。人间有序法,浮白无算清;红尘乱初心,莫问师无名。将世故看透,才发现这一生如困兽,逃脱不得。

《清风未老》Winky

英雄少年,以天地为家,遍历那江湖风霜;少年张狂,怒马鲜衣,不畏这魑魅魍魉。曾忆江湖,数载年华,世事沧桑,千古兴亡,世事难两全,唯有诗酒纵歌予疏狂。

 

三、心灵纯音

Luv Letter

这首纯音乐是钢琴和电子鼓的结合,开始很缓和,接着节奏开始有跳跃感,它讲述的仿佛是我们与挚爱的爱情故事,开始紧张羞涩,后来甜蜜愉悦,经过了重重的阻碍,到最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就宛如曲子的最后,又回到了缓慢的节奏,这是相约一生的承诺与真爱,宁静又美好。

《空山新雨后》

俏皮明快的节奏,仿佛带听众进入了宋朝的街市,眼前好像出现了一个年轻公子哥儿,手握折扇,迈着轻巧愉悦的步子,饶有兴致地逛着皇城市集。小贩叫卖声不绝于耳,街上人群熙攘,戏楼里吊嗓子的声音偶有一两句入耳,愉悦而轻松,典雅而迷人。

 

四、百年国粹

川剧

川剧,是中国传统戏曲剧种之一,川剧脸谱,是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艺术瑰宝。川剧由昆腔、高腔、胡琴、弹戏、灯调五种声腔组成。川剧分小生,须生,旦,花脸,丑角5个行当,各行当均有自成体系的功法程序,尤以三小,即小丑,小生,小旦的表演最具特色,在戏剧表现手法、表演技法方面多有卓越创造,能充分体现中国戏曲虚实相生、遗形写意的美学特色。

川剧在唐代就有蜀戏冠天下的说法。川剧高腔曲牌丰富,唱腔美妙动人,最具地方特色,是川剧的主要演唱形式。川剧帮腔为领腔、合腔、合唱等方式,意味隽永,引人入胜。川剧语言生动活泼,幽默风趣,充满鲜明的地方色彩,浓郁的生活气息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常见于舞台的剧目就有数百,唱、做、念、打齐全,妙语幽默连篇,器乐帮腔烘托, 变脸、喷火、水袖独树一帜,再加上写意的程式化动作含蓄着不尽的妙味。

 

 

播音主持:吴险峰 李玉新 刘 璇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宋莹娇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