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89


623日中午新闻

 

1、《关于为设立科技创新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意见》发布

近日,《关于为设立科技创新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的意见》发布。

《意见》表示,要针对本次改革创新举措提出配套司法保障意见,并针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依法提高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的司法落实措施。要按照改革精神对完善与注册制改革相适应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提出司法改革举措,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安排而专门制定系统性、综合性司法文件。

《意见》指出,为统一裁判标准,积累和总结审判经验,把上市企业的证券发行纠纷、证券上市合同纠纷、证券欺诈责任纠纷等一审案件由上海金融法院试点集中管辖。为依法保护好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维护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的良好秩序,各级人民法院要推进证券审判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2、李克强对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作重要批示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作重要批示。

批示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不能松懈。当前,中国已进入主汛期,防汛抗旱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防汛抗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扎实做好防御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批示强调,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加强统筹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各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判断,加强江河防洪调度和巡查防守。同时要认真抓好病险水库、山洪灾害、城市内涝等薄弱环节防范应对,及时做好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和重大险情抢险救援,各方面形成合力,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举行

近日,第二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举行。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表示,中国粮食交易大会作是推动全国性粮食产销衔接的重要平台。本届粮食交易大会全面宣传优质粮油品牌,推广新技术新设备,开展粮油政策形势分析和粮食产业发展经验交流,会为广大客商深入对接、合作共赢搭建更广平台,创造更多机遇。

据了解,中国粮食交易大会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的一大盛会,具有展示成就、引领产业、扩大消费的重要功能。本届粮食交易大会以“新机遇、聚优势、谋共赢”为主题,以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从优质粮油到加工制品,从机械设备到技术研发,从国内消费升级到国际粮食合作,进行了全链条、多角度的展示。

 

4、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国际劳工大会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国际劳工大会并发表讲话。

古特雷斯表示,在全球范围产生的巨大经济成果并没有在国家之间或国家内部得到平等分配,多边主义正面临比以往更严峻的挑战。为应对当前挑战,需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对社会管理体系重新加以设计,对社会保障系统进行迭代升级,修复经济和社会治理中的漏洞,增强社会公平。

古特雷斯指出,针对工作领域可能产生的变革,需要对教育进行大规模投资,尤其要保证受教育者掌握终身学习的能力。虽然世界深刻变革,但人们的基本需求没有改变,对社会公平的渴望甚至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只有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社会公平,才能有效应对当前挑战。

 

5、欧洲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举办

近日,欧洲理事会部长级会议举办。

会议表示,独立自主的航天战略有助于欧洲联盟应对政治和经济挑战,符合欧洲联盟各国民众利益。欧洲联盟机构、欧洲航天局和各成员国应加强协调航天事务政策,扩大欧洲联盟在科技前沿领域的话语权,促进欧洲联盟及各成员国提升在全球外交与经济贸易事务中的独立自主程度。

会议指出,航天技术为提升欧洲联盟的国际地位作出了巨大贡献。空间研究与发展计划与时俱进,不仅有助于提升欧洲联盟产业的国际竞争力,也可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为推动本土航天产业升级,可以把相关的欧洲中小企业纳入欧洲整体发展产业链内,鼓励民间研究机构参与官方主导的空间发展计划。

 

62019年欧洲与中国人权研讨会举办

近日,2019年欧洲与中国人权研讨会举办。奥地利与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海因茨与中国驻奥地利大使李晓驷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海因茨表示,人权是全人类共同珍视的价值,虽然各国对人权的理解有所不同,促进和保障人权的路径也各有选择,但实现人人充分得到享人权的目标是一致的。欧洲与中国人权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有助于增进双方对于人权价值的理解与共识,彰显了国际社会对推进世界人权事业的共同努力。

李晓驷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文明交流互鉴的思想,为深化中国与欧洲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中国与欧洲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增进了解理解,为推动全球人权治理发挥更大的作用。

 

7、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无墨水显色技术

近日,日本科学家研究出无墨水显色技术。研究人员采用与孔雀羽毛及热带鱼因光反射呈现鲜艳色彩相同的原理,用光照射聚合物,人为使其结构发生变化,再用溶剂固定,从而显示红绿蓝等多种可见光的颜色。

 

8、中国科学家在单分子甲醛吸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单分子甲醛吸附研究中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结合高分辨的扫描隧道显微镜和高精度的密度泛函理论计算,研究得到甲醛在氧化钛表面的轨道分辨,对于理解甲醛复杂的反应路径,以及理解前人相互矛盾的实验结果均有极大的帮助。

 

9、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第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办。学位评定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加强人才培养全链条质量控制,从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到毕业工作,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

 

10、湖南大学第十四届华人纳米论坛开幕

近日,湖南大学第十四届华人纳米论坛开幕。该论坛涉及纳米材料、功能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等科研领域,为推进纳米领域尖端科技贡献湖南智慧与湖南大学力量。论坛旨在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帮助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不断迈向新台阶。

 

11、网球:布沙尔02不敌费罗

昨日,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伊斯特本赛资格赛首轮展开较量,布沙尔02不敌费罗。开局,布沙尔连得8分,取得短暂胜利后连丢12局。后两局,布沙尔分别以2606不敌费罗,遭遇五连败。

 

12、高尔夫:格林打出69杆领先进入下一轮比赛

昨日,美国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展开一场角逐,格林打出69杆领先进入下一轮比赛。开局,格林打了一个短边沙坑球,直接击球进洞抓到小鸟。后来两次逃脱麻烦,从果岭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取得不可能的帕。末局,格林抓到4只小鸟,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领先进入下一轮。

 

13、美洲杯:智利队21战胜厄瓜多尔队

昨日,2019美洲杯一场焦点赛展开争夺,智利队21战胜厄瓜多尔队。第7分钟,智利右侧角球机会,富恩萨利达抢到第二落点迎球一记大力世界波,足球击中远端门柱内侧弹入网窝。第49分钟,阿朗吉斯得球之后传中到后点,无人盯防的桑切斯迎球直接凌空兜射,足球应声入网。

 

14、快棋赛:丁浩力克金志锡进入决赛

昨日,第3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半决赛第一局在日本东京展开一场角逐,丁浩力克金志锡进入决赛。开局,丁浩执黑,执白的金志锡布局选择失误,之后主动求变但仍亏损不断。丁浩一路优势也毫不放松,右上攻势猛烈,中腹战斗后全成黑空,最终赢下比赛。

 

15、安东尼布朗幸福博物馆展览开幕

昨日,安东尼布朗幸福博物馆展览开幕。本次展览按照故事主题划分为十大展区,设计融入二十余处创意拍照打卡的艺术场景,打造多媒体影像互动,解锁全新的艺术观展体验,不论年龄大小,人们都可以在这场视觉盛宴中找寻到自己的艺术潜能。

 

16、电视剧《少年派》上映

近日,电视剧《少年派》上映。该剧通过几个“高考家庭”的喜怒哀乐和成长蜕变,展现新时代下代际关系的深刻变迁,以及少年、中年等不同群体各自所面临的“成长的烦恼”,介绍了两代人战胜焦虑、突破自我的“双向成长”故事。

 

 

播音主持:杨 雪 卢存禹 孙东超 孙豪鹏 尹青青 刘 璇 赵婷婷 王 

责任编辑:毕季芳

实习编辑:窦守佐 郭 华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