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1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94

 

 

621日中午新闻

 

1、《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发布

近日,《区块链司法存证应用白皮书》发布。

白皮书指出,随着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证据正逐步进入到电子证据时代,呈现出数量多、增长多、占比高等趋势。尽管电子数据存证已逐渐普及,但电子证据使用在司法实践中仍面临挑战,如防篡改能力不足等。2018年,最高法出台了关于互联网法院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可以用区块链等技术手段解决电子数据的存证问题。

白皮书强调,电子数据存证是潜在区块链技术重要应用落地领域。区块链技术具有防止篡改、事中留痕、事后审计等特点,有利于提升电子证据的可信度和真实性,区块链与电子数据存证的结合,可以降低电子数据存证成本,方便电子数据的证据认定。

 

2、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自2016年实施以来,完成了农村机井通电、贫困村通动力电等任务,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带动了农村消费。下一步,各地和电网企业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2019年以省为单位,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明确的全部改造升级任务。同时,进一步缩短企业获得电力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建立合理的水价形成和水费收缴机制,以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方式吸引社会力量参与供水设施建设运营,中央和地方财政对中西部贫困地区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给予补助。要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研究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水平的新标准,启动编制下一步农村供水规划。

 

3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肖亚庆表示,要通过宣传周活动,强化监管、防范风险、保证安全,着力加强监管执法,下大力气解决民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要着力强化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肖亚庆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把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新的起点,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要加强监管,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双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

 

4、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近日,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举行会谈。

布洛克表示,荷兰和中国有着长久传统友谊,双方高层交往密切,在经济贸易、投资、农业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荷兰愿同中国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深化对话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维护开放的自由贸易体系,实现互利共赢,荷兰愿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王毅指出,中国与荷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完全符合两国各自和共同利益。中国愿同荷兰秉持相互尊重、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密切高层交往,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的沟通协调,推动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5、韩国制造业复兴蓝图发布仪式举行

近日,韩国制造业复兴蓝图发布仪式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跻身世界制造业四强,强力推动制造业复兴。韩国在存储芯片之后一直未能形成新的主力产业,过去十年的十大主力产业一直没有变化,亟需通过创新引领产业结构的改变。

文在寅指出,到2030年,将把韩国制造业的附加价值率提升到30%,达到发达国家的水平。推动制造业复兴的四大战略分别是加速智能化、环保化、融合复合制造业创新,培育未来新产业并增加传统主力产业的附加价值,对整个产业生态环境进行改革,大幅强化对国内投资的支持等。

 

6、英国机构发布调表示欧洲人对疫苗信任度创新低

近日,英国机构发布调查表示欧洲人对疫苗信任度创新低。

调查指出,从全球来看,79%的人同意疫苗是安全的,84%认为疫苗是有效的。接受过良好医疗和教育的欧洲群众对疫苗信心指数反而最低,在西欧和东欧分别有59%50%的民众信任疫苗。

调查强调,法国有多达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免疫接种不安全,处于另一端的则是孟加拉与卢旺达,几乎100%的访问者都同意疫苗安全、有效,而且让孩童接种疫苗很重要。欧洲国家对疫苗信任感的缺失与反疫苗运动兴起有关,给公众健康安全带来一定隐患。

 

7、中国科学家在分子链体系的单光子超辐射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分子链体系的单光子超辐射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利用扫描隧道显微镜诱导单分子电致发光技术,首次清晰地展示了等离激元纳腔中人工构筑酞青染料分子链结构的单光子超辐射现象,并且研究了纳腔等离激元对于分子链超辐射行为的影响。

 

8、国际科学家成功合成液体燃料丙烷

近日,国际科学家利用二氧化碳和水成功合成液体燃料丙烷。研究人员首次在实验室中对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和水转化为能量的过程进行了复制和改造,成功合成了可以为引擎提供动力的液体燃料丙烷。

 

9、山东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毕业生座谈会召开。2019届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毕业生代表们结合在校学习生活实际,从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评先评优等方面谈了体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对母校、师长的感恩和美好祝福。

 

10、河海大学第八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举行

近日,河海大学第八届水资源与环境研究国际会议举行。本次大会旨在为水资源和环境研究搭建高层对话的平台,分享经验和智慧、凝聚共识,给中国水资源和环境研究机构提供展示自己和学习先进经验的有效途径,也为水资源和环境高水平研究机构近距离观察、了解中国水资源和环境研究创造机会。

 

11、美洲杯: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

昨日,2019美洲杯一场焦点战展开角逐,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本场比赛,第37分钟,巴拉圭打破僵局,阿尔米隆中场左路狂奔下底传中,桑切斯12码处第一时间抽射入右下角。第57分钟,阿根廷扳平比分,马丁内斯小禁区前凌空垫射被封堵后击中横梁,梅西再射被扑出,之后梅西主罚点球命中。

 

12、棒球:小熊73力克白袜

昨日,2019赛季美国职业棒球联赛继续进行,小熊73力克白袜。本场比赛,白袜的加西亚从莱斯特手中击出了首打席本垒打,帮助白袜先驰得点。但是小熊马上反攻,乔利托被击出一支安打之后,连续送出两次保送,捕手康特雷拉斯击出一只满贯炮,一举将比分反超为41

 

13、网球:卡恰诺夫21战胜施特鲁夫

昨日,2019网球世界巡回赛哈雷赛展开一场较量,卡恰诺夫21战胜施特鲁夫。首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卡恰诺夫32领先。第六局,卡恰诺夫率先破发,保发后52领先。决胜盘,双方前九局各自保发,施特鲁夫在第十局被卡恰诺夫拿到破发点兼赛点,卡恰诺64赢下比赛,21获胜晋级。

 

14、网球:德尔波特罗20击败沙波瓦洛夫

昨日,2019网球世界巡回赛女王杯赛展开首轮争夺,德尔波特罗20击败沙波瓦洛夫。首盘比赛,双方在前十局互相保发,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打成55。第11局,德尔波特罗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一举破发后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以75先下一盘。

 

15、中国皮影艺术展开展

近日,中国皮影艺术展在摩洛哥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皮影博物馆共同举办,将持续至六月底。展览期间会举行中国皮影戏传统精品剧目演出和专门针对小朋友的皮影制作手工坊。

 

16、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开幕

近日,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开幕。本次活动展映的《过昭关》《过春天》《时间去哪儿了》等六部影片均为现实题材影片,巴黎观众将通过这些影片,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王瑞雪

责任编辑:闫 婷 陈嘉咏

责任审核:李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