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20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5


620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发表署名文章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朝鲜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表示,中国愿与朝鲜建立良好合作关系,谱写中国和朝鲜传统友谊新篇章。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和交流互鉴,为中国和朝鲜传统友谊赋予新内涵,发扬高层交往的优良传统和引领作用,规划好中朝关系发展蓝图,把握好中朝关系发展方向。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朝鲜两国应加强各层次沟通和协调,深化党际交流和治国理政经验,加强沟通对话和协调合作。中方支持朝方坚持政治解决半岛问题的正确方向,支持通过对话解决朝方的合理关切。中方愿同朝方及有关方加强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半岛问题的对话协商取得进展,为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王岐山会见埃及议长阿里

昨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会见埃及议长阿里。

王岐山表示,近年来两国元首多次会晤,为新时代中国和埃及关系提供强有力政治引领和保障,两国传统友谊不断巩固发展。中国和埃及是好朋友、好伙伴,历史上都有过苦难和辉煌,都在谋求国家振兴和民族复兴,两国关系具有地区性、全球性影响,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应共同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各领域合作,支持彼此核心关切,把中国和埃及全面性、战略性关系定位落到实处。中国愿加强同埃及在非洲联盟、阿拉伯国家联盟框架下合作。

阿里指出,埃方珍视埃及和中国的友谊,赞赏中国发展成就,对发展好埃及和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广泛共识。埃及愿不断推动双方各领域互利合作,为两国、两国人民及地区发展带来更多福祉。

 

3、中国与阿拉伯合作论坛第十六次高官会举行

近日,中国与阿拉伯合作论坛第十六次高官会和第五次高官级战略政治对话举行。

中国与阿拉伯合作论坛中国秘书长王镝表示,中国愿与阿拉伯国家加强协调,共同反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加强文明对话和交流,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维护多边主义和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双方会进一步加强在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国际合作部政治事务部长助理哈利法指出,阿拉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阿拉伯愿在中国和阿拉伯合作论坛框架内同中方携手努力,与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

 

4、韩国公布国民对政府禁烟政策的态度调查

近日,韩国公布国民对政府禁烟政策和禁止生产销售香烟政策的态度调查。

调查表示,53.3%的受访者支持制定完全禁止生产和销售香烟的法令,反对者的比例为44.8%。在非吸烟人群中,赞成禁止生产销售香烟的比例为58.4%,吸烟人群中的赞成比例也达34.5%

调查指出,年龄愈大的受访者赞成禁烟的比例越高。在二十多岁的受访者中,赞成比例为38.5%,而六十岁以上群体的赞成比例则为60.3%。此外,女性群体的赞成比例为61.3%,高于男性的45.2%。赞成制定这一法案的受访者大部分认为应该早日实施相关法案,42.4%的人表示应当立即实施,42.8%的人认为应当在一至五年后实施。

 

5、法国出台绿化计划

近日,法国出台绿化计划。

计划表示,在2020年底前,巴黎计划新建四座城市森林,横跨该市巴黎市政厅、巴黎歌剧院和塞纳河畔等四个标志性地点。建造城市森林的目的是提高巴黎的绿化面积,控制巴黎空气污染物的排放。

计划指出,城市森林绿化带计划让巴黎市内更多的地方成为步行区,绿化带中会设置人行道和长椅,鼓励人们在自然中散步和放松。法国政府会在行车道和停车场所在地方种上树木,包括松树和桦树等法国特有树木。但城市中的大部分道路仍会铺上柏油马路,以便紧急车辆通行。

 

6、曼谷市政府运输与交通政策规划办事处公布规划总结

近日,曼谷市政府运输与交通政策规划办事处公布规划总结。

规划总结表示,曼谷会拥有550公里长的捷运线,共有367个捷运站,覆盖曼谷及周边府治4762平方公里的面积,人口总数超过一千五百万。庞大的交通网络会围绕在曼谷及周边府治,使其成为一个出行便利的国际大都市。

规划总结指出,目前,曼谷有五条捷运运营提供服务,每天的总客流量为一百三十万人次。到2029年,捷运蓝色线、灰色线等各色捷运会互联互通,在曼谷及周边会形成一个庞大的捷运交通网,目标是每天有四百到五百万乘客搭乘捷运。随着新的捷运线或原捷运延长段通车促进了交通运输系统规模的扩大和便利程度的提高,这有利于曼谷经济的发展。

 

7、中国科学家发明新型石墨烯过滤膜

近日,中国科学家发明新型石墨烯过滤膜。该过滤膜使用原料是普通的大豆油,成本低廉,可以广泛运用。该发明使海水转化成淡水的过滤效率高达99%,有望解决全球饮水难,水资源稀缺的难题。

 

8、日本科学家发明便携式血液净化装置

近日,日本科学家发明便携式血液净化装置。该装置为过滤血液型,它面向的主要使用人群为脱水或出血导致肾功能急剧下降的急性肾衰竭患者,以及因慢性肾衰竭需要透析但由于灾害等原因无法使用设备的患者。新型装置过滤血液的部分约为以往的八分之一,加上电池的重量为三至四公斤,灵活性较高。

 

9、南开大学举行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

近日,南开大学举行师生同行暑期社会实践行前培训。本次会议由师生同行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代表以及校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组织、参与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思考、感悟,以及在实践中的注意事项。

 

10、清华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生欢送派对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生欢送派对举行。活动以“青春流光,扬帆远航”为主题,吸引来自不同国家的近百位中外学生参与,并邀请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领域具有出色贡献的国际学生担任演讲嘉宾,分享其在清华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收获和感悟。

 

11、排球:波兰队32战胜多米尼加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比赛继续进行,波兰队32战胜多米尼加队。本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胶着,最终,波兰女排在决胜局挽救赛点,锁定胜局。波兰女排成功锁定总决赛席位。

 

12、排球:比利时队31击败土耳其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五周比赛展开一场争夺,比利时队31击败土耳其队。土耳其方面,梅里哈拿下15分,卡拉库尔特取得10分,伊尔马兹贡献9分;比利时方面,赫尔博茨拿下22分,格斯特尔得到17分,格罗贝纳取得13分。

 

13、美洲杯:巴西00战平委内瑞拉

昨日,美洲杯第2轮在萨尔瓦多展开一场争夺,巴西00战平委内瑞拉。本场比赛,第3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菲尔米诺前点扛倒比利亚努埃瓦,在门前9米处转身打入近角,但被判犯规在先,巴西进球无效。第60分钟,热苏斯停球距门5米处推射入网,裁判判定菲尔米诺越位,进球无效。

 

14、围棋:江维杰战胜童梦成

昨日,嫘祖杯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中国棋院展开一场争夺,江维杰战胜童梦成。江维杰执黑先行,在右上角选择错误,形式一直被白棋把控。官子阶段黑棋紧追,形式被拉回。白棋虽优势变小,但胜利仍握在手。但是,白棋在收束时出现大勺,童梦成不幸落负。

 

15、微电影《同心》举行全国首映

昨日,微电影《同心》举行全国首映。《同心》讲述了福建泉州市第一医院大夫王琦凡和郑文博,放弃照顾家中幼小的孩子和病重的父亲,舍小家顾大家,从东部沿海来到西部旱塬,扎根同心,用智慧和爱心帮扶宁夏同心县人民医院的感人故事。影片塑造出了大银幕上具有代表性的鲜活人物形象。

 

162019年歌唱北京活动启动

近日,2019年歌唱北京活动启动。活动历时一年多的征集、宣传、评选,最终产生了二十首获奖作品。这些歌曲涵盖了流行音乐、民族、美声等风格,其中《红墙连万家》《北京的怀抱》和《北京我的爱》获得了一等奖。

 

 

播音主持:曹 硕 井雪雯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宋莹娇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