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9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05


619日中午新闻

 

1、教育部下发《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指导意见》

近日,教育部下发《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指导意见》。

《意见》表示,各职业学校要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公共基础课程标准和专业教学标准,结合学校办学层次和办学定位,科学合理确定专业培养目标,明确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要求,保证培养规格。专业课程设置要与培养目标相适应,课程内容要紧密联系生产劳动实际和社会实践,突出应用性和实践性,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的培养。一般按照相应职业岗位的能力要求,确定六到八专业核心课程和若干门专业课程。

《意见》指出,鼓励学校结合实际,制订体现不同学校和不同专业类别特点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退役军人、下岗职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单独编班,在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单独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行弹性学习时间和多元教学模式。实行中高职贯通培养的专业,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制订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

 

2、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昨日,全国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会议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与会代表积极建言。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刘卓明表示,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水平,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要深刻研究国内外众多重大因素影响,统筹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个环境、两种资源,让世界更愿意走进中国,让中国更深度拥抱世界。在加大加深对外开放合作中,坚持和探索多元化有效合作模式。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余国春指出,提升制造业外向型发展水平,要积极应对国际形势变化,推动扩大开放合作。对接国际标准,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指标、政策、标准等体系,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开放合作向制度型开放转变。继续学习借鉴先进国家经验,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大力减税降费,以及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

 

3、王毅会见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近日,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第七十三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王毅表示,联合国大会是坚持多边主义的最主要平台,一年来积极推进多边主义进程,维护广大会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中国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希望20199月举行的一般性辩论能够发出坚持多边主义,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的强烈声音。中国会继续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应有作用,愿进一步加强同联合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埃斯皮诺萨指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比以往更需要多边主义,更需要联合国发挥作用。在中国等国家的大力引领和支持下,联合国大会在推进多边主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希望9月的一般性辩论能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发出更积极的信号。

 

4、北马其顿议长扎费里会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栗战书

近日,北马其顿议长扎费里会见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栗战书。

扎费里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中国发展成就令人钦佩。北马其顿议会积极支持两国全方位交往与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水平。

栗战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开拓创新,国家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改革开放,走出了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坚持把实现自身发展与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积极为发展中国家争取发展空间和制度性权利。中国人民代表大会愿同北马其顿议会加强交流,为务实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5、联合国发布《世界人口展望》报告

近日,联合国发布《世界人口展望》报告。

报告表示,世界人口增速在放缓,更多国家人口出现萎缩。从2019年到2050年,人口出现萎缩的国家或地区数量会增至55个,其中26个国家或地区人口萎缩超过10%。同时,一半的世界新增人口会集中在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等九个国家。预计2027年左右,印度人口会超过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

报告指出,世界人口老龄化加剧,65岁及以上人口成为增长最快的年龄组。目前,全世界约9%的人口超过65岁,而到2050年,这一比例会达到16%,届时欧洲和北美地区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同时人口老龄化导致工作年龄段人口比例下降,这会增加社会保障压力。

 

6、澳大利亚举行“与亚洲做生意的机会与挑战”论坛

近日,澳大利亚举行“与亚洲做生意的机会与挑战”论坛,悉尼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主席莫索曼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莫索曼表示,澳大利亚市场小,经济整体发展不平衡,工业体系不全,必须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才能提高经济效率。随着亚洲经济起飞,制造业崛起,澳大利亚与亚洲的商业联系与合作越来越广泛与深入。与亚洲合作,尤其是与中国合作互补共赢是澳大利亚企业明智的选择及未来出路。

能源专家施训鹏指出,澳大利亚90%以上的煤和95%的天然气卖给了亚洲国家,随着世界能源转型,澳大利亚的能源出口在长期内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短期影响可能取决于其他国家的政策。长远来说,清洁的电和氢能源或成为澳大利亚能源出口未来的增长点。

 

7、中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型薄膜晶体管

近日,中国科学家研究出新型薄膜晶体管。研究人员通过在薄膜晶体管背沟道表面修饰薄膜,研究出高性能可见盲紫外光电探测薄膜晶体管,实现了两端和三端器件的耦合,使器件的光电响应和光敏性均得到了显著的提高。

 

8、中国科学家在生物质制氢和柴油领域取得新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生物质制氢和柴油领域取得新进展。研究人员利用可见光催化无氢受体的脱氢偶联反应和自由基的共振特性,把木质纤维素下游产物转化为组分丰富的柴油前驱物。该过程有望把生物质选择性地转化成化学品或油品,降低产物生成的成本,并实现生物质的完全利用。

 

9、山东大学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近日,山东大学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一流本科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根基,也是学校的立校之本。该会议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10、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校庆嘉年华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校庆嘉年华。本次嘉年华以“七彩大工,梦想校园”为主题,从科研成果秀场到美食盛宴,从缤纷社团到活力舞台,从青年学生到新时代建设者,嘉年华充分展现出大连理工七十年的建设成果、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以及大工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

 

11、足球:中国队00战平西班牙队

昨日,2019年国际足球联合会女子足球世界杯B组第三轮展开一场较量,中国队00战平西班牙队。上半场,西班牙队进攻火力凶猛,但中国队防线表现稳固,没有让西班牙进攻得手。下半场,中国队依然在防守上坚如磐石,挡住西班牙队多次进攻,门将彭诗梦贡献数次精彩扑救。

 

12、足球:日本队04不敌智利队

昨日,美洲杯小组赛C组第1轮展开一场较量,日本队04不敌智利队。第40分钟,阿朗吉斯右侧开出角球,普尔加在门前8米处头球顶进左上角。第54分钟,比达尔脚后跟做球,阿朗吉斯转身直塞,巴尔加斯禁区弧顶分球,然后再接应伊斯拉右侧回敲,禁区边缘推射入近角。

 

13、网球:安德森21战胜诺里

昨日,2019年女王杯草地赛展开一场较量,安德森21战胜诺里。首盘,安德森开局遭到破发,诺里以20领先,安德森在第4局有希望实现回破,不过诺里强势发球化解破发点,继续保持优势,最终以64先下一城。

 

14、排球:波兰队31战胜日队

昨日,2019年世界女子排球联赛继续举行,波兰队31战胜日队。波兰队方面,马泽科拿下31分,门德日克获得11分,卡科莱夫斯卡贡献8分。日本队方面,石井优希获得21分,古贺纱理那得到17分,新锅理沙贡献17分。

 

15、首届鄂伦春国际森林音乐节开演

近日,首届鄂伦春国际森林音乐节开演,来自国内外的十三组乐队和歌手为中外游客带来一场激情澎湃的森林音乐会。本届国际森林音乐节秉承保护生态和可持续性发展的核心理念,把鄂伦春人的自然文化观念融入到舞台搭建及场景设计中,潜移默化地向观众们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环保理念。

 

16、电影《牛油果的春天》展映

近日,电影《牛油果的春天》展映。影片由王可心小说《春天里》改编,讲述了由一张特别保单所引发的人性抉择,以及片中人物在一段错位人生际遇中彼此治愈陪伴的温暖故事,表达了一种对母性的追寻。

 

 

播音主持:赵旭鹏 刘泽平

责任编辑:陈太勇

责任审核:陈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