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8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5

618日中午新闻

 

1、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稀土行业座谈会举行

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稀土行业座谈会举行。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中国愿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正当需要,但坚决反对把中国稀土资源制造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目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同有关部门对三次座谈会上收集的有关意见建议逐条进行梳理研究,并会在深入调研和科学论证基础上,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孟玮指出,针对目前稀土行业违法违规生产问题,官方会加大行业整顿规范力度,构建长效监管机制,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当前全球产业链条紧密相连,环环相扣,没有协同合作就没有发展进步。中国一直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支持经济全球化,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中国稀土产业发展,愿意以稀土资源和产品满足世界各国发展正当需要。

 

2、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近日,国家总理李克强会见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

李克强表示,联合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世界上的事应当由世界各国商量着办,要共同维护联合国的地位和作用,秉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维护国际公理和公平正义,同舟共济,共迎挑战,实现合作共赢。

埃斯皮诺萨指出,作为联合国重要支柱的多边主义、和平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中国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多边主义,履行应尽的国际责任和义务,同世界各国一道,为实现人类社会持久和平、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开幕

昨日,第八届共同家园论坛开幕。

福建省政治协商会议副主席魏克良表示,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大会、两岸农渔产品交易会、海峡仲裁论坛等活动相继登场,两岸各界嘉宾、村居代表等九百多人出席本次论坛。福建致力于把平潭建设成台湾同胞台湾企业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区,支持国际旅游岛加快建设,在旅游、建筑、环保等领域扩大对台湾资质及行业标准采认。

魏克良指出,海峡两岸村里长交流大会广邀两岸社区、基层村里代表参加,围绕两岸基层融合,举行平潭村与台湾社区发展协会协作仪式等活动。在对台湾融合深入发展上,平潭围绕建设闽南与台湾合作的窗口,两岸海上黄金通道加快构筑,行业标准共通加快推进,基层治理加快融合。

 

4、澳大利亚政府个人所得税削减陷僵局

昨日,澳大利亚政府个人所得税削减陷僵局,联邦财长弗莱登伯格与工党新任影子财长查默斯意见相左。

弗莱登伯格表示,联盟党政府价值1580亿澳元的减税计划会提振家庭收入,重振国民经济。尽管澳大利亚经济疲软,但预算盈余比刺激经济更重要。澳大利亚零售业已经陷入衰退时期,2020年整个澳大利亚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结束28年来“大肆吹嘘”的经济增长。

查默斯指出,政府应把所得税计划拆分,以确保低收入者和经济得到支持。政府做的正确而负责任的事情就是拆分个人所得税削减计划,国会可能会一致通过这些减税方案,而目前国际形势也并非国家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

 

5、韩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昨日,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专家韩载振表示韩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

韩载振指出,开放市场和产业创新是帮助韩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关键。韩国经济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腾飞,那时主要以投资和出口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但随着人均国民收入突破一万美元,更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实现经济增长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

韩载振强调,要打造开放市场,鼓励民间投资和消费很关键。另一大关键是积极培育创新型企业,实现产业结构的创新升级。虽然韩国在二十世纪末经历了严重金融危机,但幸运的是找到了推动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韩国经济仍须继续推进结构调整,以避免面临其他经济困境或陷阱。

 

6、孟加拉国举办丝路一家亲系列活动

近日,孟加拉国举办丝路一家亲系列活动,孟加拉国国民议会副议长法兹勒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法兹勒表示,“丝路一家亲”行动聚焦人文交流和民生合作两大领域,为各国社会组织开展交流研讨、互访、民生公益项目等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该行动已列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目标是在2021年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社会组织建立五百对合作伙伴关系,在沿线发展中国家开展两百项民生项目。

法兹勒指出,孟加拉国赞赏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该倡议有助于孟加拉国与中国发展战略对接,发掘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以实现两国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孟加拉国希望与中国以之为契机广泛开展民间交流,推动民生合作,让两国人民共促民心相通事业,共享民心相通成果,不断夯实孟加拉国与中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7、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玉米高分辨三维基因组图谱

近日,中国科学家成功绘制玉米高分辨三维基因组图谱。研究人员跨领域合作,利用创新的实验方法,产生有关数据,成功构建精确到基因水平的高分辨率玉米三维基因组结构图谱,展示了启动子和启动子交互基因的基本特征。

 

8、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由不同基因组镶嵌而成

昨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由不同基因组镶嵌而成。研究人员采取从基因型组织表达项目中挖掘一个核糖核酸序列数据库的方法对脱氧核糖核苷酸进行测序,发现镶嵌现象存在于各种各样的组织中。

 

9、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举行

近日,北京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博士生论坛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全国十所高校的优秀留学生博士生代表汇报来华留学成果,同学们珍惜宝贵的交流机会,并结合北京大学刚发布的新一轮国际发展战略寄语留学生们,为促进世界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贡献智慧与力量。

 

10、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会议审议授予硕士与博士学位,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调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等事项。会议还批准成立新媒体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批准人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调整名单。

 

11、国际象棋:谭中怡执黑第49回合战平拉戈诺

昨日,2019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结束了第13轮的争夺,中国棋手谭中怡执黑第49回合战平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双方在柏林防御中大战49回合,谭中怡在中局一度优势下,最终战成后兵残局,被对手制造长将和棋。

 

12、网球:韩馨蕴67不敌博尔索娃

昨日,2019年西班牙马洛卡国际赛女子单打资格赛首轮展开一场较量,韩馨蕴67不敌博尔索娃。第10局,韩馨蕴55战平博尔索娃。第12局,韩馨蕴4015领先,先后拿到3个盘点。

 

13、足球:乌拉圭40完胜厄瓜多尔

昨日,2019足球美洲杯小组赛展开一场较量,乌拉圭40完胜厄瓜多尔。第33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洛代罗头球将球送至小禁区线附近,戈丁头球一点,卡瓦尼精彩倒钩破门。第44分钟,乌拉圭开出角球,卡塞雷斯头球摆渡,苏亚雷斯捅射破门。

 

14、围棋:江维杰执黑211手战胜李维清

昨日,第32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八强赛展开一场争夺,江维杰执黑211手战胜李维清。开局,江维杰执黑先行,在下方大张模样,两人胜率接近。中后盘,李维清在上方弈出缓手,胜率逐渐拉开,最终弈至211手,李维清投子认负。

 

15、音乐剧《绿野仙踪》正式开演

近日,音乐剧《绿野仙踪》在北京正式开演。《绿野仙踪》改编自经典童话故事《奇妙的奥兹男巫》,讲述了女孩桃乐茜误入了魔幻王国“奥兹国”,和稻草人、铁皮人和狮子一起化险为夷,破解邪恶女巫的阴谋寻找回家之路的故事。

 

16、电视剧《追球》开播

昨日,电视剧《追球》开播。该剧集校园、励志、悬疑等众多元素为一体,讲述了家境普通、成绩一般,但乒乓球技过人的少女颜晓希,为了给父亲洗刷冤屈,不惜冒名进入腾远学院,意外与热爱乒乓球、一心想要重振学校乒乓球社团的学霸齐景浩结缘的故事。

 

 

播音主持:许贞武 刘雨佳

责任编辑:门朝阳

实习编辑:战绶清 孙梦婕

责任审核:张培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