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下午时光
2019-06-16 天下体坛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9



体坛天下第十二期

 

一、赛事速览

绿茵风云

中超-暴力鸟双响韦世豪伤退 恒大20上港积分追平

    北京时间614日,2019年中国超级联赛第13轮在上海体育场开始一场焦点之争,广州恒大20战胜上海上港。第44分钟保利尼奥接应左路朴志洙送球,禁区内大力怒射首开纪录。第94分钟李学鹏切入禁区左路后推传,保利尼奥近距离推射,颜骏凌扑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进门。

 

中超-朴成建功傲骨轰神仙球 国安21申花继续领跑

    北京时间614日,2019赛季中国超级联赛第13轮赛事展开,北京中赫国安主场21战胜上海绿地申花。第14分钟,比埃拉与王子铭向禁区内传递配合被艾迪拦截,但艾迪将球挡向了禁区中路,朴成得球后低射破门。第90分钟,瓜林右侧任意球传中被顶到禁区后点,吴毅臻在极小角度下凌空抽射进门。

 

中超-王大雷造点佩莱一百分钟点射 鲁能11客平斯威

    北京时间614日,2019赛季中国超级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队11战平重庆斯威队。第68分钟,费尔南多角球弧线球传中,王大雷出击失误,卡尔德克轻松用腿将球挡如空门。第80分钟,王大雷冲入对方禁区内,段刘愚角球传中,王大雷脚后跟射门打在后卫手臂上,马宁果断判罚点球,佩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

 

女足世界杯-李影凌空斩王珊珊头球差一寸 女足10南非

北京时间614日,2019年女足世界杯第二组第二轮展开一场争夺,中国队10战胜南非队。第39分钟,张睿禁区外送球,李影倒地卧射,用左腿把球打进球门。第42分钟王珊珊头球打中横梁弹下,似乎球弹在门线内,但裁判没有判罚进球。

 

女足世界杯-日本21取小组赛首胜 岩渊真奈世界波

    北京时间614日,2019年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第四组第二轮一次焦点战展开争夺,日本队21战胜苏格兰队取得首胜。第35分钟苏格兰后卫科西禁区内拉拽菅泽优衣香犯规,菅泽优衣香自己主罚点球命中。第87分钟,日本队后卫市濑菜菜后场回传失误,克莱兰直接禁区外远射破门。

 

综合集锦

世界女排联赛-巴西3-0塞尔维亚 加比21分获得分王

    北京时间61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日本东京站,巴西女排30完胜二线阵容出战的塞尔维亚女排。巴西女排主攻加比斩获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比亚12分,洛伦尼6分,娜塔莉亚4分。塞尔维亚女排拉佐维奇13分,洛佐10分,科齐奇7分,库布拉7分。

 

钻石联赛-科尔曼百米封王 男400米栏欧洲纪录被破

 北京时间613日,2019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奥斯陆站比赛结束全部争夺,中国名将巩立姣夺得女子铅球冠军。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选手科尔曼以985的成绩夺冠,谢震业以1001排在第二位。挪威名将瓦霍尔姆在男子400米栏比赛中以4733获得冠军。

 

世联-中国女排03美国 止步9连胜

    北京时间613日,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一场焦点战展开争夺,中国队03不敌美国队。首局中国慢热0-4落后,张常宁平打过轮、颜妮发球建功追至24,最终1725完败先丢一局。第三局中国启用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袁心玥和颜妮联袂副攻,但美国队稳扎稳打以2119拿下比赛。

 

日乒赛-马龙41世乒赛黑马 大比分晋级次轮

  北京时间614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展开男单十六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马龙41战胜世乒赛黑马安宰贤晋级次轮。前两局马龙均是118胜出,第三局,安宰贤同样118扳回一城,随后的比赛马龙没有给其任何机会,两个116拿下,进而大比分41胜出,顺利晋级。

 

日乒赛-闫安34不敌郑荣植 遗憾止步未能晋级

北京时间614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展开男单十六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闫安34不敌郑荣植,遗憾未能晋级。前两局闫安116118占得先机,随后被郑荣植连扳三局。第六局闫安115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闫安611负郑荣植,最终闫安3-4不敌郑荣植,遗憾出局。

 

二、体育风暴

北境之王莱昂纳德 粉碎两王朝 真乔丹永不抢七

    北京时间614日,多伦多猛龙客场以114110战胜金州勇士,以总比分4-2夺得队史首个总冠军,加盟球队第一个赛季的莱昂纳德也是生涯第2次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经过一番苦战,猛龙今天在客场以4分险胜,总决赛3个客场全部赢下,最终夺得队史首冠,也是美职篮史上首支来自美国本土之外的总冠军。  

  在甲骨文球馆进行的总决赛第六场,勇士和猛龙的每一位球员都为胜利奋战到了最后,这是一场没有输家的比赛,可惜的是赢家只能有一个。

  勇士三连冠梦碎,没想到加冕三连冠的是麦考……

  谁能想到,赛季初被认为是在多伦多当一年“公务员”的伦纳德,带队披荆斩棘击败一个又一个的强敌登顶;谁又能想到,赛季初被认为缔造美职篮大结局的五星勇士,最终却因为伤病倒在了终点线前。

  提起第六局,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汤普森,在前两次勇士濒临淘汰的第六战中,汤神最后都成为了拯救球队的人。

2016年西决第六局面对雷霆,汤普森单场11个三分、全场砍下41分。佛光普照不仅打服了对手,还顺便把自己的老板给打跪了。去年西决第六局勇士同样23落后,站出来的又是汤神,这次他再命中9个三分砍下35分,带队赢下火箭。

  第一节10分、第二节8分、第三节12分,第六场的汤神还是那个熟悉的汤神,能够阻止汤普森佛光普照的人,没有。

  但这一切,随着汤普森在一次快攻扣篮落地受伤后戛然而止。从慢镜看汤普森在落地时,左膝支撑不稳,导致膝盖大幅度变形。

  倒地后的汤普森是那么痛苦,场上的球员懵了、场边的观众懵了。看着汤神躺在地上,库里狠狠地将球砸在了地上,竞技体育伤病是难以避免的,但似乎命运在和勇士队开一个巨大的玩笑。

  库里呆坐在球场中,考辛斯、鲁尼、杜兰特、伊戈达拉、汤普森,自己的队友一个个先后倒下,自己也身上也负了伤。在那一刻库里仿佛就像是一名孤独的战士,一种悲壮感油然而生。

  上一场距离夺冠只差了三分钟的猛龙,这一次终于没有让冠军从自己的指尖溜走。今天猛龙全队三军用命,目标直指奥布莱恩杯。

  洛瑞砍下26710,依靠着他和汤普森的对飚,双方的比分始终保持着焦灼。西亚卡姆继续用他出色的运动能力和积极的拼抢惩罚着勇士队,他和洛瑞一样砍下全队最高的2610篮板。

  当勇士在第四节作出最后的反扑时,站出来的不是其他人,正是范乔丹!

  如果不是第四节他力挽狂澜包办全队前18分中的12分,或许勇士还能够将系列赛拖入抢七大战。

  范弗里特:不好意思,乔丹总决赛永不抢七!

  作为猛龙的定海神针,伦纳德今天虽然只拿到了22分,但他在比赛的每一个方面帮助球队。

  最后0.9秒,伦纳德用三个罚球正式宣告一个新冠军的诞生!

  当年两连冠的热火试图冲击三连冠,倒在一个叫科怀-伦纳德的男人手里。今年两连冠的勇士试图冲击三连冠,没有改变的一件事就是他们也倒在了这个叫科怀-伦纳德的男人手里。

新世纪的两个王朝都毁在了他手上,伦纳德无愧王朝终结者!

 

女足末轮死磕西班牙挑战大 风格突变难缠 存一软肋

  中国队10小胜南非,赢得小组赛必须要赢的一场赛事。其实无论对南非比赛如何,对西班牙,都是中国女足的生死战,关系到能否出线。先于中国队结束比赛的西班牙队,多一天休整时间,是中国队的不利之处。但最不利的地方在于,西班牙队这两年实力变化剧烈,17年欧锦赛,西班牙还还是欧锦赛八强里最菜的一个,但随着西班牙女足在U字号国家队的战绩卓著,大批年轻生力军补充到队内,加之随着时间的推移,西班牙女队效仿男队的技术化风格,已经越来越有感觉,中国女足遭遇的是一个非常难打,而且也非常陌生的对手。

  西班牙女足在第一场对阵南非的比赛里,向我们展示了和男足差不多的控球为主的战术,很多时候,看上去就象一个节奏慢两拍而已的西班牙男足。层层推进,而且配合跟进依次到位的风格,让人看了赏心悦目。但很快男足一个问题,女足也体现出来,太讲究配合导致黏球,反而在最关键的射门得分环节上大失水准。

  问题在于西班牙女足能知错就改,第一场以多打少赢下南非之后,西班牙女足第二场对阵德国,采取了直接渗透传球找前点的快速策略,而且险些奏效。那就是对德国开场后,利用德国双中卫关门慢,横向移动慢的劣势,直接一脚球找前面冲击的纳伊卡尔-加西亚。至少三次形成破门机会,只是纳伊卡尔-加西亚还不太具备长途奔袭得分的能力,否则随便撩中一个,局面会立刻不同。但身材矮壮的纳伊卡尔-加西亚还是很能鼓捣的,下半场继续在场上扮演搅局者。虽然打法突然简单直接,但依然让德国手忙脚乱。而且从打快中可以看到西班牙配合的水准依然不低。

  这场球,要说整体性,德国还不如西班牙,但德国队的反击非常高效,而且跟进的队员目的就很坚决:一定要往门里灌!西班牙队这点就不如德国队冷血直接。但第二场风格大幅度改变,足以表明了这支队伍的可塑性还是很强,所以中国队准备时,最好别把西班牙队固定成一个模式,这样会吃大亏。

 

9连胜的中国女排何以0-3脆败 拦防完全被打穿

  中国女排以03不敌美国队,九连胜遭终结。中国队全场遭到压制,一传失误多、到位率不高,导致一攻受阻。副攻的拦网跟不上对方的快速进攻,让对方两翼的边攻手多次一对一进攻得分,美国队五名攻手进攻成功率均在50%以上,全队进攻成功率高达56%,说明中国队发球威胁不大、拦防完全被对方打穿。

  美国队过去曾是中国女排的苦手,在里约奥运周期的三大赛上,中国队均输给了对手,而且三场比赛只赢了两局。中国女排打不过美国队,主要是因为美国队进攻速度快,中国队拦网跟不上对方的进攻节奏。

  今天这场比赛仿佛又回到了上周期中美之战惯常的场景:中国队发球威胁不大,美国队一传到位率高,打起两边拉开的快速进攻,中国队拦网完全跟不上对方的速度,对方的主攻和接应常常一对一进攻得分。反过来中国队的一传较差,多次失误或无攻过网,或者勉强接起后让朱婷或张常宁强攻,结果被对方防起。

  中国队的自由人林莉这一站的状态低迷,一传失误不断,张常宁、朱婷等人也均有一传失误或不到位。第一局中国队就四次一传直接失误、两次一传过网被打探头、两次一传质量不佳造成无攻过网,这样的一传质量是没有办法赢球的。后面两局一传直接失误虽有减少,但多次一传质量较差造成无攻过网,被对方打反击,造成了被动。

  全队一传到位率低,就不得不打强攻,但全队具备突破美国队防线的强攻手只有朱婷和张常宁,在接应的位置上,轮流使用了龚翔宇和曾春蕾,进攻只得到2分。这样一来对方的拦防很有针对性,也造成了朱婷一度进攻受阻。

  中国队的发球威胁不大,美国队在一传到位以后,两个副攻的快攻成功率很高,有效地牵制了中国队的副攻。二传卡里尼快速的传球,给两翼的攻手制造了许多一对一得分的机会。主攻手罗宾逊进攻独得1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9%。另一名主攻手巴奇和接应德鲁斯进攻成功率也均超过50%

  即使中国队的副攻并过去形成双人拦网,对方的两名主攻手也会在中国队的二传和接应的头上突破,效果相当显著。美国队进攻比中国队多出21分,优势非常明显。这种情况在上个奥运周期经常在中美之战出现,说明中国队的拦防完全被打穿。中国队的拦网只得到3分,比对方少4分,暴露了移动拦网较弱的问题。

中国女排在形势不利的局面下没有派上李盈莹,袁心玥也只打了半场球,可以说并未尽全力与对手拼。在取得九连胜后,中国女排输掉一场球并非坏事,暴露问题,更有利于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去着手解决。

 

三、风云人物

李宗伟告退林丹失一生之敌 未来坚持多久成未知

    613日中午,三届奥运亚军得主、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结束长达19年的运动生涯,正式退出羽坛。

  他表示,虽然鼻咽癌已经好转甚至痊愈,但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从事高强度羽毛球训练。在发布会上,李宗伟感谢家人和球迷对自己羽毛球生涯的支持,一度泪洒现场。

  李宗伟退出羽坛江湖,对于我们,从此江湖都是他的传说,而对于林丹,除了感谢就是茫然,感谢李宗伟激励自己更努力,茫然的是,一生之敌挥手告别,站在十字路口的自己是向左走还是向右走,谁能给出答案?

  李宗伟和林丹相爱相杀多年,既是赛场上有你没我的死敌又英雄相惜,李宗伟曾拿自己和林丹与费德勒和纳达尔对比,希望自己和林丹能够坚持得更远。而林丹也认为李宗伟是伟大对手,永远是前进的动力,登上脱口秀节目《吐槽大会》也不忘提到李宗伟,“我要借这个机会感谢身边一直陪伴我支持我的人,他就是李宗伟。”

  如今那个“一直陪伴支持自己的人”轻轻地告别,林丹倒不至于因为李宗伟的退役,也决绝地就此挂拍走人,但他怎能不感慨万千,又怎么没有深深感触,毕竟明争暗战十多年的对手退役,林丹是否还有前进的动力,是否还有一往无前的理由,不仅仅是球迷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林丹的内心深处都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没错,林丹成就大满贯伟业,尤其是北京和伦敦奥运两连冠,以及成为世锦赛一代王者,都得感谢李宗伟的全程陪伴,如果没有这个伟大的对手,林丹也很难让自己成为更好的林丹,他觉得无敌是多寂寞,还拿什么激发身体里的小宇宙。恰恰有了李宗伟的步步紧逼,让自己的世锦赛和奥运会争冠之路补补尽心,林丹想躺着功劳簿上睡大觉都不行,他必须督促自己不断苦练和勤练,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唯有如此才能与李宗伟一较高下。

  换个角度看,如果没有李宗伟,陈金、鲍春来和谌龙也能包打天下,林丹在国家队的存在感就不会那么强烈,无欲无求的他也许会更早激流勇退。当然,一切假设都没有实际意义,但可以肯定的是,李宗伟是林丹前进的原动力之一,即使进入东京奥运周期林丹处境不佳,依然能在全英公开赛击败状态更好的李宗伟,可见林丹坚持到底一天,就永远都以战胜李宗伟为己任。

  如今李宗伟抽身而退,林丹继续战斗的动力又少了一大股。世人皆知,林丹竞争力大打折扣是公认事实,在2018年福州进行的中国赛输给桃田贤斗,当赛季遭遇九次一轮游,只拿到一个新西兰冠军,2019赛季也是不见太大起色,在新西兰和澳洲两站东奥积分赛都未能拿到冠军。

  在这样的情况下又少了一生之敌的激励,当2018赛季结束,林丹的2019赛季何去何从同样成为更大的未知数,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当李宗伟在职业生涯的终点站先行一步,对林丹且看且珍惜是一回事,他还能坚持多久又是另一回事。

 

四、赛事预告

615 0830 美洲杯 巴西-玻利维亚

615 0300 女足世界杯 英格兰-阿根廷

616 0300 女足世界杯 加拿大-新西兰

618 0000 女足世界杯 中国队-西班牙

621 19:35 中超 江苏苏宁-上海申花

622 17:30 中超 北京国安-广州富力

622 19:35 中超 上海上港-北京人和

623 15:30 中超 大连一方-天津天海

623 19:35 中超 武汉卓尔-重庆斯威

 

 

播音主持:卢存禹 杨  雪 李  晴 吴险峰 慕佳琪 张  宇 王  湛 张 

责任编辑:赵  帅 李会静

实习编辑:努  尔 邱雄先

责任审核:魏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