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5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66


615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伊朗总统鲁哈尼。

习近平表示,中国与伊朗双方要加强战略沟通,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伊关系,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方愿同伊方一道努力,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稳步发展。中方愿同伊方加强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的协调配合,共同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多边主义,维护包括中伊在内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鲁哈尼指出,伊朗与中国关系具有长期战略性。伊方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全方位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挖掘双方在广泛领域的合作潜力。伊方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和协调。

 

2、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习近平表示,中国要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国与巴基斯坦全天候关系和全方位合作。双方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沟通,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与稳定。要以产业园区、农业和社会民生等为新重点,拓展、充实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要抓住中巴自由贸易协定升级契机,大力拓展双边贸易。中方愿向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巴方加强反恐能力建设。

伊姆兰·汗指出,中国是巴基斯坦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巴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巴基斯坦高度重视中国为促进国际和地区和平安全发挥的积极作用,致力于不断深化同中国的战略关系。巴方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会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安全保障。

 

3、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发表《联合声明》

昨日,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发表关于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表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会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会继续保持两国领导人互访和在各类国际活动框架内会晤的良好传统,就发展双边伙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定期交换意见。

《联合声明》指出,政治互信是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双方会继续在涉及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等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双方不参加任何损害对方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联盟,也不同第三国缔结此类条约。双方不允许第三国、任何组织、团体或人员在本国领土上从事损害对方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活动。

 

4、印度总理莫迪发表讲话高度重视上合组织作用

近日,印度总理莫迪发表讲话高度重视上合组织作用。

莫迪表示,自两年前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以来,印度积极参与了各种上合组织对话机制。印度高度重视上海合作组织在促进地区多边、政治、人文交流等方面合作中发挥的作用。印度期待本次上合组织峰会讨论全球安全形势、多边经济合作、民间交流以及具有国际和地区重要性的议题。

莫迪指出,印度领导人会与上合组织其他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并在峰会结束后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出席印度与吉尔吉斯斯坦商业论坛第一次会议。印度希望通过本次访问加强印度与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的关系。

 

5、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愿意为缓解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发挥作用。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对世界至关重要,无论如何都有必要避免武力冲突。为缓和紧张局势,日本会尽可能发挥作用。伊朗是地区重要国家,对于中东和平与安全,伊朗应当扮演建设性角色,日本希望伊朗能继续执行伊核协议。

鲁哈尼指出,伊朗愿意同日本在双边、区域和国际各层面进行合作。伊朗的政策建立在维护地区安全与和平的基础上,伊朗不会向任何国家发动战争,但如果伊朗受到攻击,伊朗会坚决抵抗。

 

6、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出版一项指导方针

昨日,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出版一项指导方针,旨在使用人工智能的同时保护澳大利亚民众的安全。

联邦技术部长安德鲁表示,在过去一周,在参加二十国集团会议时听取了其它国家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议题。所有与会成员国都将人工智能视为未来的一个关键问题,人工智能会对人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重大影响。所以澳大利亚决定出台指导方针,希望确保人工智能技术能保障澳民众的安全。

安德鲁指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在其上一份预算中提出注资2900多万澳元,帮助发展人工智能行业,并支持负责任的人工智能发展,包括关注网络安全,以及研究需要什么立法来保护澳大利亚民众等。

 

7、中国科学家建立新型自闭症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

近日,中国科学家建立新型自闭症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研究人员构建模拟人类自闭症的动物模型,成功改造了与自闭症高度相关的基因。证明了新型转基因自闭症灵长类动物模型的成功建立,为更加深入地理解自闭症的神经生物学机制并开发更具转化价值的治疗手段提供了更好的研究基础。

 

8、中国科学家通过实验验证新型量子不确定性等式关系

近日,中国科学家通过实验验证新型量子不确定性等式关系。研究人员利用线性熵给出了在无偏测量下,量子测量获得的信息量的定量刻画,发现在所有的无偏测量下得到的信息量正好由量子态的线性熵决定。本次研究在量子通信、量子精密测量等量子信息技术的应用中有重要的优势。

 

9、同济大学第一届上海高校共青团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举行

昨日,同济大学第一届上海高校共青团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举行。同济大学社会实践积极推动实现学校与社区的战略融合。通过日常化实践,与社区建立密切联系,为学生进社区提供便捷平台。通过精细化管理,预先孵化优秀实践项目,为进一步深化实践成果打下坚实基础。

 

10、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

近日,第八届世界华人数学家大会开幕。本次大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中外数学家齐聚清华园,共同探讨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的最新研究进展。研讨数学科学国际最新研究进展,加强了海内外华人数学家的联系,促进中国数学和世界数学科学共同发展。

 

11、足球:澳大利亚女足32战胜巴西女足

昨日,2019年女子足球世界杯B组第二轮展开一场较量,澳大利亚女足32战胜巴西女足。第25分钟,莱蒂西娅在禁区内被拉倒,玛塔操刀主罚命中。第45分钟,洛加尔索头球后蹭,富德铲射球进门。第58分钟,巴西门将被虚晃,洛加尔索传中变进球。

 

12、美职篮:猛龙114110战胜勇士

昨日,美职篮季后赛继续进行,猛龙114110战胜勇士。猛龙方面,凯尔得到26分、7个篮板,帕斯卡拿下2610个篮板,莱昂纳德贡献226个篮板;勇士方面,汤普森得到30分。库里拿下21分,安德烈贡献22分。

 

13、乒乓球:马龙41战胜安宰贤

昨日,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展开男子单人十六分之一决赛展开一场角逐,马龙41战胜安宰贤。第一局和第二局马龙均是118胜出,第三局,安宰贤同样118扳回一城,随后比赛马龙没有给其任何机会,两个116拿下,进而大比分41战胜安宰贤。

 

14、足球:中国队10战胜南非队

昨日,2019年女足世界杯B组第二轮展开一场激烈角逐,中国队10战胜南非队。上半场第39分钟,张睿禁区外送球,李影倒地卧射,用左腿把球打进球门。第42分钟王珊珊头球打中横梁弹下,球弹在门线内。

 

15、第六届华灿奖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启动

昨日,第六届华灿奖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启动。本次设计竞赛以创新、时尚、实用为评审原则。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青年设计师交流合作、协同设计、共创未来,并为获奖设计师搭建来大陆就业、创业的平台。

 

16、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开播

近日,电视剧《带着爸爸去留学》开播。该剧讲述黄成栋送独生儿子黄小栋赴海外留学路途中,结识了同样去留学的林飒和武丹丹。经历了一系列状况百出、啼笑皆非的意外,剧中三组完全不同的家庭在异国他乡相互碰撞摩擦,历经家庭关系、亲子关系、自我成长的重重考验,每个人都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新生。

 

 

播音主持:刘银凯 张媛烨 吴险峰 王艺雯 薛喜日 李 晴 王 莉 张 妍 张 宇

责任编辑:周香芹

实习编辑:史嘉旭

责任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