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4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66

 

 

614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热恩别科夫。

习近平表示,建交二十七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形成了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上密切协作的良好局面。中国高度评价吉尔吉斯斯坦改革发展成就,祝愿吉尔吉斯斯坦在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再创佳绩。中方愿同吉方携手努力,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取得更多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热恩别科夫指出,吉尔吉斯斯坦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在维护新疆安全稳定方面所采取的措施,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对吉方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吉方重视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愿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互利合作,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便车,推动双边关系跨越式发展。

 

2、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相关部门积极推进通关便利化,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195月,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已提前实现比2017年压缩一半的目标,通关成本显著降低。下一步,要按照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继续简化一体化通关流程,实施进口概要申报、完整申报两步申报通关模式改革,大幅压缩通关时间。年底前做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以企业为主体,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有利于促进外贸稳中提质和经济平稳运行。要积极推进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贸易协定。研究扩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鼓励企业完善国际营销网络,推动适应国际市场需求的产品出口,积极增加进口,促进进出口平衡稳定健康发展。

 

3、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近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勇指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是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勇强调,要继续推进互联网、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进出口环节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大幅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严惩源头制假、重复侵权、恶意侵权等违法行为。要创新完善监管方式,强化信用监管和联合执法,发挥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作用,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和跨境执法协作,努力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4、德国政府宣布出台国家继续教育战略

近日,德国政府宣布出台国家继续教育战略。

德国联邦教研部部长卡利切克表示,该战略由德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商界等联合制定,是德国职业继续教育的一个里程碑。职业继续教育必须成为未来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相关教育培训在设计上不应让从业者感到为难,而是要激励他们不断学习。

德国联邦劳工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海尔指出,想利用好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机遇,就必须在职业培训和继续教育方面投入更多资金,这是在转型到来前保持员工从业能力、防止失业,同时确保基础专业人才的关键。德国要想在未来保持竞争力,就必须作出巨大改变。

 

 

5、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

近日,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2019年世界投资报告》发布,表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连降三年。

报告指出,2018年欧洲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量降幅最大,为27%,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2017年实施的税收改革,这促使美国跨国企业在2018年前两个季度将大量海外收益汇回。此外,部分主要外资吸收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加强了外资项目审查政策,也减少了外资流入。

报告强调,2018年全球前二十大外资流入目的地中,半数为发展中及转型经济体,发展中经济体吸收全球外国直接投资的比重升至54%,创历史新高。其中亚洲2018年吸收了全球39%的外国直接投资,2018年流入非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了11%

 

6、首届非洲反腐论坛举行

近日,首届非洲反腐论坛在埃及举行。

埃及总统塞西表示,腐败正在阻碍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各国应联合起来,通过立法、司法、监察等多种手段加大反腐力度。近年来埃及通过各种形式打击腐败,取得了一定成果。非洲大陆应坚定反腐决心、建立反腐协调机制,共同抵御在各个领域发生的腐败现象。

据了解,来自约五十个非洲国家和九个国际组织等的高级官员和代表参加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部分非洲国家官员就如何加强对政府官员的管理、提升政府运作透明度等进行了发言。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者围绕如何建立多国联合反腐机制、打击有组织犯罪、完善司法体系等进行讨论。

 

7、中国科学家在植物蛋白质氧化折叠研究中取得进展

近日,中国科学家在植物蛋白质氧化折叠研究中取得进展。研究人员共同发现拟南芥内质网氧化还原酶的两个同源蛋白参与了蛋白质氧化折叠,首先内质网氧化还原酶将二硫键从其内部活性中心传递到外部活性中心,随后通过蛋白质二硫键异构酶把二硫键提供给底物。

 

8、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药可增强癌症化疗效果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一种新药可增强癌症化疗效果。细胞培养实验显示,一种小分子化合物能增强顺铂杀灭多种人类癌细胞的效果。在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也发现,患有黑色素瘤这种人类皮肤癌的实验鼠经加入该化合物的联合治疗后,肿瘤缩小幅度比单独使用顺铂治疗要大得多,生存时间也更长。

 

9、北京语言大学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成立

昨日,北京语言大学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成立。该中心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传播的重要阵地,将做好探索文化传承模式、促进学术科研创新、打造一流传承队伍等四方面工作。该中心在对中国学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同时,还将培养外国优秀留学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10、南京大学国企公开课举行

近日,南京大学国企公开课举行。本次公开课是该校开拓思想政治工作渠道、完善全员育人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学校会以此为契机,继续与各国有企业紧密合作,通过发挥国有企业的顶梁柱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和双一流建设。

 

11、围棋:许嘉阳11战平江维杰

昨日,第10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第2局战罢,许嘉阳11战平江维杰。执黑的江维杰在中盘过于稳健,导致始终身处被动环境内。之后脱先求变未果,反被白棋又吃下部分。仅148手便无处再战,江维杰爽快认输。

 

12、乒乓球:孙颖莎43战胜邵洁妮

昨日,2019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女单资格赛展开一场较量,孙颖莎43战胜邵洁妮。前两局比赛孙颖莎赢的十分轻松,112111迅速拿下,接下来邵洁妮迅速将大比分扳平。第七局,孙颖莎曾经一度73领先,最终114胜出。

 

13、棒球:酿酒人63战胜太空人

昨日,2018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继续进行,酿酒人63战胜太空人。第14局上半场,耶利奇率先安打上垒,随后布朗一支反方向高飞球在警戒区被接杀。耶利奇在一垒不断晃动,分散太空人投手的注意力,在连续牵制3次无果之后,下一颗球被穆斯塔卡斯逮中,轰出一支435英尺的本垒打。

 

14、棒球:红人72击败印第安人

昨日,2018赛季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比赛展开一场争夺,红人72击败印第安人。第一局刚开场,森泽尔和沃托就用两支阳春炮敲开得分的大门,弗里曼打点扳回1分后,红人靠着两支二垒安打和两支本垒打,连续得到5分。

 

15、音乐会《敦煌慈悲颂》上演

近日,音乐会《敦煌慈悲颂》在甘肃省敦煌市敦煌大剧院上演。本次音乐会分为《菩提树》《九色鹿》《千手千眼》等六个部分,皆选取自敦煌壁画故事。唱词以中文和梵文写成,佛经语言的智慧,中国古典诗词的优美,兼有东方哲学和禅意之妙,西方交响乐团的演绎融合了唐代琵琶以及钵、木鱼等音乐元素。

 

162019南亚东南亚电影展举行

昨日,2019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在云南昆明举行。本届影展以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影国际合作为主题,邀请印度、老挝、柬埔寨等国家影视机构参加,共同交流探讨电影创作、合拍及院线合作等领域的共同诉求与合作机制,共同创建电影产业的合作平台。电影展包括开幕式、交流与合作论坛和电影项目推介等活动。

 

 

播音主持:李玉新 金瑞鑫 相鑫淼 唐鲁婷

责任编辑:闫婷

实习编辑:陈嘉咏

责任审核: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