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广播台  新闻空间站
2019-06-13 新闻空间站

发布者:王昊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100


613日中午新闻

 

 

1、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昨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塔吉克斯坦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习近平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保护主义、单边主义肆意横行,地区形势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中国与塔吉克斯坦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挑战,中方愿同塔吉克斯坦携手合作,共迎挑战。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应该深化政策沟通,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对中塔关系发展作好顶层设计。两国应密切高层交往,加强政府、议会、地方各级别合作,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给予坚定支持,夯实中塔关系行稳致远的政治基础。

 

2、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会见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近日,中国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王晨会见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王晨表示,毛里求斯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中方对此高度评价。中方坚定支持包括毛里求斯在内的非洲国家在非殖民化问题上的正当合理诉求,愿同毛里求斯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支持,并加强立法、经济贸易、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和中国和非洲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

贾格纳特指出,毛里求斯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和在查戈斯群岛问题上的支持。毛里求斯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毛里求斯愿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关系,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3、《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发布

近日,《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发布。

《意见》表示,国家医疗保障局应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的要求,指导地方严格执行有关政策,为社会办医疗机构申请医保定点提供宽松的环境。同时压缩定点申请、专家评估、系统改造等过程的时间,为社会办医申请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提供便利。

《意见》指出,各方应进一步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开展医保信用管理,完善基于大数据的医疗保险智能监控体系,提升智能监控质量,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的退出机制,严厉打击恶意欺诈骗保的行为。在确保医保基金平稳运行的同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规范发展。

 

4、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就职演讲

昨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发表就职演讲。

托卡耶夫表示,在任期内会继续落实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确定的国家发展战略,着力解决社会问题,保护公民权利,促进政府与社会间的对话。政府会首先重点关注哈萨克斯坦的第三次现代化,推进五大改革目标相关措施的落实,以及确保其他战略方针的实施。

托卡耶夫指出,在任期内,政府会组建社会信任国家委员会,其成员会包括不同社会阶层的代表,以便更有效地倾听人民意见。在外交方面,哈萨克斯坦会继续执行具有建设性、平衡和多元的外交政策,在国际舞台捍卫哈萨克斯坦的国家利益。

 

5、墨西哥劳动党主席安纳亚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会影响经济秩序

近日,墨西哥劳动党主席安纳亚表示贸易保护主义会影响世界经济秩序。

安纳亚指出,近年来,世界各国不断寻求贸易开放,推动国家间商品自由流动。美国曾是推动自由贸易的重要力量之一,如今却重拾贸易保护主义主张,美国推出的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一系列保护主义举措严重阻碍自由贸易发展。美国应该尊重国际协定及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服从国际仲裁结果,停止采取不负责的专断措施。

安纳亚强调,当前世界经济呈现多元化格局,新兴经济力量崛起。美国应检讨自身政策,重新定位自身角色。各国应该通过加大对科技和教育的投入,加强尖端科技发展,增强科研实力,更好提升自身竞争力和生产力。

 

6、日本《动物保护法》出台

昨日,日本《动物保护法》出台。

法案表示,饲养者有义务给猫狗植入芯片。同时,因为虐待猫狗等恶性情况接连发生,新法会对虐待动物罪加大惩罚力度。新法对杀伤宠物的惩罚从现行的两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两百万日元以下罚款提升至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五百万日元以下罚款

法案指出,为防止幼年猫狗伤人事件的频繁发生,新法禁止销售出生五十六天以内的猫狗。但是,饲养者与受保护的日本犬种的所有者之间的直接销售,不受新规定的约束。

 

7、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体热发电机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明新型体热发电机。该发电机由普通的旧棉织物制成,表面无过敏物质。把棉织物的一端接触人的皮肤,另一端暴露于空气中,两端之间温差越大,则电输出越大。该设备可应用于健身追踪器和医疗监视器。

 

8、中国科学家发明新基因编辑技术

昨日,中国科学家发明新基因编辑技术。研究人员对目前学术研究和临床上经常使用的多种基因编辑剪刀进行了全面检测,发现现有剪刀不仅存在剪切失误风险,而且破坏了大量核糖核酸,具有较高致癌风险,因此开发出安全性能更好的新型基因编辑剪刀。

 

9、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19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和任务要求,提出了巡视工作的三个重点,同时宣读了校党委对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的授权决定,促进了中国政法大学巡察工作的顺利推进。

 

10、东北财经大学第四届大商杯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举办

近日,东北财经大学第四届大商杯创新创业项目选拔大赛举办。本次大赛自20194月份启动,共有五十余支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意义、市场环境分析等方面充分展示各自项目的特色,经过资格审核、专家匿名评审,复赛项目路演与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八支创业团队进入决赛。

 

11、欧洲杯预选赛:意大利21击败波黑

昨日,欧洲杯预选赛在尤文图斯球场展开一场较量,意大利21击败波黑。本场比赛,第32分钟,贝希奇反击分球,托多罗维奇右路低传,贝希奇脚后跟巧妙做球,维斯卡禁区右侧传中,哲科左脚捅过门线。第49分钟,贝尔纳代斯基右侧开出角球,因西涅禁区前沿凌空勾射入左下角。

 

12、欧洲杯预选赛:德国80击败爱沙尼亚

昨日,欧洲杯预选赛在美因茨球场展开一场较量,德国80击败爱沙尼亚。第10分钟,京多安分球,克雷尔右路传中,罗伊斯小禁区边缘左脚推进球门顶端。第62分钟,德拉克斯勒分球,哈尔斯滕贝格禁区左侧传中,格纳布里在门前5米处推进空门。

 

13、乒乓球:闫安42战胜王楚钦

昨日,2019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进入第一个比赛日,闫安42战胜王楚钦。本场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第三局,王楚钦出现多次失误,闫安抓住机会连续得分。第四局,闫安在进攻中强力压制王楚钦正手位,以117再下一城,顺利晋级。

 

14、围棋:许嘉阳不敌江维杰

昨日,第10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首局在中国棋院展开争夺,许嘉阳不敌江维杰。本场比赛,许嘉阳执黑先行,黑棋捞取实地。中盘阶段,白棋形势占优,江维杰算清局面后果断左下角消劫,此后牢牢把握着优势。终局,黑棋难以贴目下至232手。

 

15、四川话版《茶馆》上演

近日,四川话版《茶馆》在广州上演。四川话版《茶馆》忠于老舍原著,也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导演别出心裁地改变了戏的结构,在第一幕之前增加了序幕,把三位老人的结局提前告知观众,在消除观众对结局期待的同时,把观众的注意力集中在戏的发展过程之中,使观众产生积极思考。

 

16、电影《超级的我》首唱会举行

近日,电影《超级的我》首唱会举行。影片讲述了十八线编剧桑榆一夜之间发现自己拥有能将梦中宝物带回现实的特殊能力,由此开启自己超级人生的奇幻故事。同名主题曲《超级的我》中迷幻电子音效与鼓点的双重配合,完美诠释了影片内容的天马行空。

 

 

播音主持:   刘雨佳 井雪雯

责任编辑:赵元昕

实习编辑:宋莹娇

责任审核:盛春玲